著名的紐約Rothmann's 54,不僅是一家歷史悠久的老字號,也是許多政商名流最愛的餐廳之一。像是羅斯福總統就是他們的常客,從紐約長島搬到市中心之後,也成為紐約美食圈頗負盛 名的牛排館。

 Rothmann's 54最大的特色,就是一客一‧五公斤的巨大上等腰肉牛排(Porterhouse Steak),特大的分量,足夠三個人一起分食。但若想試試更不一樣的牛排,則不能錯過橫隔膜牛排(Hanger Steak),這是位於牛隻腹腔,隔絕內臟和肋骨之間的部位;也許是靠近腎臟,所以有像是大腸頭的獨特風味,這種特殊的味道,就像咱們中國人的臭豆腐一 樣,愛的人很愛,不愛的人會覺得它就是有股怪味。

 正因為如此,所以主廚用了較重的調味來烹調這塊牛肉,先大火燒烤之後,再以大量洋蔥及 香料做成的醬汁來悶煮它,讓這塊肉質較結實的牛排變得柔軟,咀嚼起來帶著Q度的咬勁;認真品嘗還真有其吸引人的地方。



因為這裡還有一道很有名的料理,生蛤蜊,所以就點來嘗嘗,送上來的是tabasco和蠔餅~~

這蠔餅長得真可愛~~就是拿來餵海歐的餅啦(只有米兒醬做啦~~)大多是用來放濃湯裡一起喝,但它為什麼叫蠔餅??

生蛤蜊,米兒不敢吃,好腥喔~~裡頭聽說還有沙子..........為什麼那麼有名啊??

這家麵包烤得很黑,但麵團很香~~

吃太多天肉了,所以這餐的菜量明顯增加~~~這凱薩沙拉醬汁很清爽,好吃~~

奶油菠菜~~也做得挺不錯的~~

帶骨紐約克,沒有peter luger那麼香,但也不錯吃~~

很大一分的丁骨啊,這家的丁骨烤得挺好吃的,所以米兒沒吃到菲力就被搶光了~~

這塊就是橫膈膜牛排,用了很多調味料去煮,風味很獨特,最好吃的是後面的薯條~~

烤蘆筍也很香很好吃~~

環境很不錯~~

因為快到空班時間了,所以客人都走得差不多,只賸我們還在吃~~




Rothmann's 54

 East 54th Street, New York

+1 212- 319-5500

http://www.rothmanns54.com/about-us.html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幾天,對人生的感觸很多,一直想寫些東西,卻摸不著邊際。今天,終於決定來寫一篇感性一點的故事,關於小馬的故事。

 認識小馬也好多年了吧?一直以來他總是不太多話,米兒甚至有時候不知道要找些什麼話題跟他說話,米兒一直記得,剛認識他時,有次米兒心情特別不好,他開著保時捷載米兒去兜風,那一夜,在北海岸的路邊,我看著他抽著煙的側臉,覺得這個人真是特別。

 後來,他消失了好幾年,再出現時也沒說明什麼,但卻總是在米兒最難過最需要人陪的時候傳來簡訊,也不說安慰的話,也不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會說,哪一家的什麼東西很好吃,要不要吃?然後,可能大老遠地跑到天母或是其他地方,買了他說的那樣很好吃的東西交給米兒,跟我說,這東西是如何地特別之類的,說完之後,就走了。我還記得,有青森蘋果做的紫蘇壽司卷,有一大盒美味的可麗露,還有.......某家他很愛的餃子之類的。

 上一次和小馬見面,已經是2008年8月的事了,那時米兒還沒有從情傷中復原,也好一陣子沒見的他,突然傳簡訊來問:「要不要吃榮榮園?」在孤單的時候,有一個溫暖的朋友陪伴當然好,何況是那時從沒吃過的榮榮園,那天米兒吃得很開心,因為老菜的風味就是好。

 後來,米兒在格子上找到另一片新天地,認識了很多對米兒很好的新朋友,小馬又悄悄地消失了。直到前陣子,約莫也是某個米兒心情不好的時候吧,小馬又傳來簡訊:「榮榮園搬家了。」那時沒約成,一直到今天米兒出門前,他出現在MSN上,說榮榮園確定重新開張了,要不要去吃?也好,反正晚上沒事,和老朋友吃個飯,心情會好一點。

 榮榮園的新址在信義路,應該是原本上海故事的位置,因為很難停車,米兒把車子開過去時,遠遠地就看到190公分高的小馬站在代客泊車處等我,把車子交給泊車人員後,馬上接過米兒重重的相機包,自顧自地走上樓,我走在他的後面,看著他的背影,感覺心裡某個地方被觸動。

 快二年沒見,他還是不怕死地讓米兒點菜,因為二個人吃,服務人員曾一度制止米兒說,「夠了喔!」小馬還是溫溫地說:「她愛吃就讓她點吧!」原本心裡一直有事的米兒,突然百感交集,眼淚差點掉了出來。

 今天他的話,比以往多了許多,米兒聽著他說起去年剛過世的奶奶,如何教會家裡的幾任傭人做好江浙菜的事;聽他說他小的時候,是如何地期盼著冰箱裡的嗆蟹做好,可以大快朵頤,還有桌上的幾道菜,以前都是家裡傭人做的家常菜;說起他最近為了看中一個腳踏車車架,決定分批買零件自己組裝一輛腳踏車.......在說話的同時,他不忘記在挾每一道菜到自己碗裡之前,先幫米兒挾菜。

 好久好久,米兒己經習慣吃飯時自己挾菜到碗裡了,突然有人這麼窩心,倒讓我的鼻子有點酸;我看著說話時笑得很像孩子的小馬,說不出話來,卻只聽他舀起芋艿雞骨醬時跟我說:「上一次,妳也點了這道;也點了蝦仁,不過不是苔條的。」有嗎?我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一直到剛才回家翻閱二年前的網誌,才發現,真的,真的。

 米兒不知道是什麼讓他的記性這麼好,但是看到網誌時,愛哭的我眼眶又濕了;為什麼,這麼注意米兒的人,不是米兒最親愛的人?

 這餐飯,吃了不到一個小時,臨別時,他拒絕了米兒載他去開車的提議(因為他記錯地址,把車子停在舊榮榮園附近。)他還是笑笑地揮揮手,轉過身走了。我看著他瘦了好多好多的背影消失在黑暗裡,心中百感交集。我想,他只是要讓我知道,再難過的時候,都會有人關心米兒吧?

 是啊,這麼不著痕跡的關心,最能溫暖受傷了的心;就像他說的,雖然再也吃不到奶奶的家常菜了,他還是可以回到榮榮園,找到懷念的味道一樣。

 
延伸閱讀:
榮榮園之懷舊江浙菜

苔條蝦仁,榮榮園的的蝦仁是自己手工剝的,又鮮又彈脆,今天剛好有苔條,帶著海水香氣的甜酥味,和蝦仁一起吃,正好。

八寶辣醬,突然很想吃的一道菜,米兒在點的時候問小馬:「這裡的八寶辣醬好吃嗎?」他笑著說:「點了就知道好不好吃啦!」突然間,米兒覺得可以這麼樣耍任性,好開心。它的醬味沒那麼濃,但卻很下飯,每個食材既融合又獨立,很不錯的味道。

芋艿雞骨醬,小馬說這道菜和他們家的味道一模一樣,也的確是好吃入味的一道菜,芋頭又Q又棉,雞肉也軟嫰可口,蔥油的味道更是畫龍點睛。讓米兒開始想像,從小吃這麼美味的小馬,究竟怎麼走過他40年的人生??

點到這裡服務人員本來建議別點了,但米兒就是想點個青菜和湯,最後選了這個又有菜又有湯的獅子頭,一上桌,那火腿的香氣撲鼻而來,乳白色湯頭說明了它的美味。

這裡的獅子頭有細切也有粗斬,吃的時候還可以吃到肉塊的感覺,卻又十分軟嫰,真的有種在吃葵花肉丸的感覺,超棒~~

最後根本吃不下了才上桌的臭豆腐,是招待的,香得很,但真的沒肚子可以裝了,最後由小馬打包帶回家~~現在隱居山上的他,明天可以熱來吃~~

不好意思拍空間,人太多了,幾乎客滿,菜單上還有好多菜沒吃到,有機會還要再來嘗嘗的~~



榮榮園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5號2樓

02-2703-8822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只要牛肉本身品質夠好,其實最傳統的吃法是:灑上鹽、胡椒後直接燒烤到適當熟度,吃的時候僅沾上好的鹽或芥末醬就很棒了。

 不過,再好吃的牛排,同樣的吃法吃多了也會覺得膩,所以,無論是台灣或美國,都有餐廳開始 推出有變化的吃法,將牛排結合創意醬汁、選用特殊部位的肉來做牛排、改變盛盤方式,或者用琳琅滿目的配菜來豐富餐桌,讓消費者有更多樣化的用餐選擇。

 其中,近幾年在紐約急速竄起的BLT餐飲旗下的BLTPrime,就是米兒和身邊的朋友吃過之後,十分推薦的一家。

 若單以牛排的風味來說,
BLTPrime的美味呈度絕對比不過Peter Luger,但是它的附加產品以及整體空間、服務,卻讓人會更喜歡,難怪能在競爭激烈的紐約餐飲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這家店是由一位法 國主廚廚羅倫.杜朗鐸(Laurent Tourondel)以bistro概念開設的餐廳。乾式熟成室就設在餐廳最醒目的位置,可以透過落地玻璃清楚看到滿滿一屋子的乾式熟成牛肉;除了帶骨、 不帶骨的分別,還分成草飼與穀飼牛,提供更多不同部位的牛排選擇。

 這裡的牛排都是以法國名牌Staub鑄燒鐵盤盛裝,恍然一看,還真讓米兒以為身在台北的A CUT牛排館。因為A CUT也用了同樣的盛盤方式,可以保持牛排的溫度,又很有質感。

 我特別鍾愛以深底鐵鍋盛裝的鍋煮香料牛小排。在大量的香料浸漬下慢慢燉煮的牛小排,剛切下去的瞬間就能感受到肉質的軟嫩,比咱們台灣的台塑牛小排還要令人拍案叫絕;而鍋底的精華肉 汁,更讓我忍不住用麵包貪婪地沾食著,直到鍋底朝天還意猶未盡。


 還有這裡的麵包、配菜也是一絕,總之,琳瑯滿目的菜單點不過癮,回頭看到別桌正在吃的菜也想試一下,就是這裡最大的魅力所在。不過,因為餐廳實在太暗了,一開始只好打閃燈,沒想到引起隔壁桌客人抗議,最後只好和餐廳人員商量讓我們進廚房拍,哇哈哈~~結果看到更多想吃的菜~~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去紐約,來這裡大快朵頤!!


麵包烤得有點硬,但旁邊配的那罐雞肝醬十分美味,大家都一直吃~~

米兒點的菠菜沙拉,此時因為有人抗議我們用閃燈,所以拍出來效果粉差~~

牛油麵包,吃起來像勞瑞斯的那種,只是長得是蘑菇形,很油很好吃~~

麥根啤酒~~在這種小酒館喝最讚~~

鮪魚塔塔,底下是酪梨,醬汁居然是用醬油調的,很特別,也很美味~~

菲力牛排,烤得粉焦啊~~上面有一塊香料牛油~~

美國的牛排館裡,蘆筍就是粉好吃~~

這就是米兒愛吃的鍋煮牛小排啦~~好香好軟喔~~

凱薩沙拉~~也是一整個豐盛到不行~~

丁骨牛排~瞧瞧切口處的粉紅色~~香得咧~~

帶骨肋眼吃的時候要把旁邊那根烤骨髓淋在肉上吃,別有一番風味~~

紐西蘭著名的甜點,是用蛋白做的,這個是草莓口味~~好吃得很~~

好像是巧克力做的小蛋糕~~還不錯吃~~

什麼布蕾的~~忘了~~好像沒吃到哩?

也叫做什麼舒芙蕾,還第一次看見長醬子的舒芙蕾,但也是很軟很好吃~~底下百香果醬配得很剛好~~

迷你馬德蕾~~好可愛~好好吃~~

參觀他們乾式熟成室~~

門口還提供和牛證明書啊~~

為了增加對流在裡面放了風扇~~

從外面看像一個大冰櫃~~

用餐時間粉多人啊~~超級大客滿~~

門口有許多雜誌介紹~~

懶得一樣樣記價格了~~~我們那八個人花了近四百美金在這裡~~其實沒想像中的貴啊~~



BLT Prime

111 East 22nd Street New York

+1 212-995-8500 

http://www.usmenuguide.com/bltprime.htm


文章標籤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雖然現在台灣已有進口商從美國進口乾式熟成的牛肉,但是若想要在台灣品嘗真正乾式熟成牛肉的美味, 就只有西華飯店Toscana可以做得到。

 在美國帶骨牛肉開放進口之後,主廚陳重光是全台第一個推出PRIME級乾式熟成丁骨牛排,後來,米兒在跟陳師傅聊天時,才得知一個很震驚的「秘密」:「因為丁 骨牛排必須用電鋸才能切割,所以大多數市面上的丁骨牛排都必須冷凍過才方便切割。但這麼做的話,肉汁會在處理過程中流失。」而乾式熟成牛肉因為多餘的水分去除了,本身質地就比 較結實,可以直接用電鋸切割,肉汁完全封存在組織裡,經過華氏一千度的烤箱高溫烘烤過之後,表面會形成一層脆皮,而肉質則變得更加柔軟。
 
  這裡的丁骨牛排和美國最大的不同,是不會烤得那麼焦,雖然帶骨的地方仍帶焦褐色,但是切開之後,黑褐色的外皮之下,是近乎粉紅色的肉質;大口咬下,表皮的 脆度是一種奇妙的口感,裡頭柔嫩且濃郁甜美的肉質,更讓人差點咬到舌頭。最重要的是,它居然可以在嘴巴裡愈嚼愈出現不同層次的香甜肉味!而骨邊帶筋的肉, 更是愈嚼愈香,即使冷了都好吃哩。


 今天下午米兒去找陳師傅聊天時,忍不住問了一個想問很久的問題:「為什麼不用澳洲牛來做乾式熟成?」陳師傅拿出一本澳洲雜誌說,其實近幾年澳洲也有餐廳在做乾式熟成,在美國帶骨牛尚未開放進口時他自己也試過,不過就是會有草味,還是美國牛最好吃啦~~米兒也這麼想滴~~不過這些年美國人很妙,也開始流行吃草飼牛,說不過過幾年台灣人也會流行吃草飼牛也不一定喔~~

 不過,很多人都以為來這裡吃乾式熟成牛排只有套餐可以選擇,其實,米兒建議最好能夠四、五個好朋友一起點二客牛排share,然後再點toscana義大利菜單中的菜色,例如一些冷前菜、義大利麵或燉飯,以分食的方式享用,會比一個人點一個套餐來得豐富,吃起來也更有滿足感喔~~


延伸閱讀:
高瑞特牛排館vs toscana
帶骨乾式熟成prime級牛排搶先嘗
乾式熟成牛排美食團




乾式熟成帶骨紐約克牛排/24oz,2,150大洋。原本米兒很不喜歡吃紐約克的,但是乾式熟成處理過後,吃起來很man的感覺,其實別有一番風味喔~~

最早研發成功的乾式熟成紐約克,在帶骨牛開放進口後,風味更上一層樓。

乾式熟成丁骨牛排/24oz,2,550大洋。第一次吃乾式熟成牛排的話推薦一定要吃這道,皮脆肉香又可以同時吃到菲力和紐約克二種牛肉。

丁骨牛排,其實這個部位在美國叫Porterhouse Steak,中文有人翻成紅舫牛排,是比丁骨還要高級的前段,因為菲力(下方那塊小的)部位比較大,若是後段的菲力較小塊的才叫T bone。

乾式熟成帶骨肋眼牛排/24oz,2,150大洋。喜歡多汁帶咬勁的人推薦點這道,看得出表面有一層脆皮嗎?

處理好的乾式熟成帶骨肋眼,仍然看得出表面油花分布均勻~~曾經是米兒最愛的一個部位~~

炒嫩杏鮑菇芽/250大洋,米兒很喜歡的配菜,加了香草去炒的迷你小杏鮑菇,咬起來脆而多汁,配牛排真的很讚~~




西華飯店Toscana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號1樓

(02)2718-1188

11:30~14:00,17:30~10: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嘿~經過那麼長時間,米兒終於要來分享上次去美國的重頭戲「頂級牛排館」的美味之旅囉!

 既然要吃頂級牛排館,到紐約之後,大夥放下行李,第一件事情就是直奔在赴美之前就已經預約了
Peter Luger,這家百年老店不僅連續26年得到全美第一牛排館的稱號,而且是紐約惟一得到米其林一星的牛排館,我想許多人都跟我們一樣,是帶著朝聖的心情前往品嘗的。

 剛進門時,就發現即使訂了位,都還是要站在入口前的酒吧區等候好一陣子,此時滿 屋鬧轟轟,一點都沒有「高級」的感覺。好不容易被領檯人員帶入餐廳,更發現也許因為生意太好,所以地上都油膩膩的,這樣的情況如果發生在台灣,肯定會被扣 很多分。米兒一邊看著牆上掛滿的「紐約第一」獎牌,真的很難想像它為什麼可以有如此高的評價。

 這裡的牛排都是二人分以上,點牛排不會有任何配菜,要吃其他東西都得另外點。待上菜後,擺盤不像台灣頂級牛排館那麼精緻不說,盛牛排的盤子上,還能深刻地感受到這家牛排館的「歷史感」:油膩膩的盤邊,還看得出長期使用的刮痕。當然,乾式 牛肉本身肉質絕對是沒話說,雖然表面看起來焦黑了點,但是無論是肉的甜度、多汁及軟嫩度都堪稱一絕。

 簡單的沙拉就是番茄和洋蔥切片,質地倒是很肥厚清甜,但是大剌剌地端上桌,沒有任何細緻感;倒是配菜的烤厚培根片,是所有的餐點中最令人驚艷的,不會過鹹又肥瘦比例適當,烤得恰到好處,咬 下去滿嘴肉汁,過癮得很。


餐前的麵包如同大多數歐美餐廳一樣,都是冷而硬梆梆的,附的奶油也切得很豪邁~~

這個叫 Luger sauce,酸甜為主的風味,有點像烤肉醬和五味醬的綜合體,說是一種萬用醬,拿來沾番茄或牛排都可以(但好的牛排沾這醬太可惜了吧??

切片番茄和洋蔥,2人分12.95美元,洋蔥很甜脆,番茄也很肉厚多汁,沾著魯格醬吃的,但是這小小一盤就要那麼貴,實在是...........

聽說很好吃的厚切培根~~2.95美元,聽說培根是他們自製的~~

這塊厚切培根,咬起來真是多汁,但因為只叫一分,所以每人只分到一口~~

噹噹~~牛排上桌~~這四人分170美元,很大一塊歐~~香氣十足,讓人忘記配菜很難吃的事實~~

大夥兒迫不及待夾牛排囉~~

他們的牛排烤得熟度真是沒話說,只有表層略為煎熟而已~~吃起來真的很香很甜,就是底部油多了點,盤子髒了點~~這是因為他們在出菜前,會把先烤過一次的牛排,放在淋了牛油的底盤中再進烤箱烤大約一分鐘,所以盤子很燙、油很多~~

這是米兒的分食盤~~洋蔥圈和馬鈴薯十分不好吃~~菠菜泥就還好一點~~

餐後我們沒點甜點,服務生發了許多個金幣,原來是巧克力來著~~

門口有個酒吧~~可以讓客人在等待進入餐廳前先喝杯小酒~~真是會賺啊~~因為多數人都會點來殺時間,一杯啤酒大約9美元。

這是去年得到全美第一牛排館的獎牌~~

牆上滿滿都是獲獎的獎牌~~

只收他們自己的聯名卡和現金,米兒在某節目中看到,他們聯名卡會員就有六萬多人呢~~

店裡滿滿都是人啊~~所以地上也油得要命~~

從對街拍過來,Peter Luger抵加啦~~


Peter Luger Steak House

178 Broadway Brooklyn, New York

+1 718-387-7400

http://www.peterluger.com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應該很多人愛吃佛跳牆吧?雖然米兒身邊有不少朋友說佛跳牆跟「菜尾」大雜燴很像,一堆食材共煮一鍋,吃起來亂噁的,但是米兒卻是從小就很愛吃佛跳牆喔!

 關於佛跳牆的起源說法很多,但是最可信的說法是起源於福州官員的夫人,用了許多食材放在紹興酒罈中小火煨製而成,為的是要宴請布政史周蓮;因為太過美味,後來周蓮回去便要家廚鄭春發如法炮製,經過長時間改良之後,味道愈家鮮美。最後,鄭春發離開布政史家之後,和友人合開了「聚春園」,其中的招牌菜色就是當時稱作「福壽全」的佛跳牆。

 接下來的典故應該大家都很熟悉啦!就是幾個秀才到聚春園吃了福壽全,紛紛拍手叫好,最後有人即席吟詠「罈啟葷香飄四鄰,佛聞棄禪跳牆來。」把這道菜的美味形容得淋漓盡致,於是,佛跳牆的美名自此流傳下來,而聚春園的佛跳牆,也成為經典中的經典。雖然現在佛跳牆已不再是福州菜的專利,許多他省的菜色中也有佛跳牆,食材也從超高檔到平民化的都有,各地口味也有所不同,像是台灣口味的會加入筍絲、芋頭等,湯頭也有清有濃,但不變的都是共治一爐的鮮美風味。

 前幾年,日月潭涵碧樓把聚春園的師傅找來台灣做表演,那時米兒有幸親臨現場吃到聚春園的美味佛跳牆,印象深刻,不過那時聚春園的佛跳牆分成大甕22,000大洋,和小盅2,400大洋,價格令人咋舌。但它的食材
採用了嫩雞、花膠、鮑魚、 鴿蛋、干貝、蹄筋、墨魚片、冬菇…等28種食材,加入老母雞和蹄筋熬製的原汁高湯,醇厚鮮腴的滋味,喝了可黏嘴的咧。

 這次遠東飯店請來的福州香格里拉閩菜行政主廚鄭盈,年輕時就跟著閩菜泰斗強木根在聚春園習藝,後來又得到閩菜大師姚信銳的真傳,有二位大師的加持,讓鄭盈年紀輕輕就有了一身好手藝。

 昨天米兒到遠東參加試菜會,一吃到這佛跳牆,眼睛為之一亮,和當年聚春園的味道又截然不同,雖然都很醇厚,但卻顯得爽口,食材用料極好,有乾鮑、干貝、鴿蛋、墨魚、花膠、魚翅、花菇、魚皮、刺參......等等,經過複雜的程序烹煮而成,最後再放在小盅裡,蓋上荷葉蒸半小時,一打開真是香飄四座啊~~難怪一盅要1,980大洋..........

 這個福州美饌從即日起到7月25在台北遠東,7月26~8月8日在台南遠東可以享用得到,慢了可就要到對岸才吃得到囉~~



師傅從大陸帶來的小盅,和當年米兒吃涵碧樓聚春園的佛跳牆一模一樣~~

打開後放著片荷葉,比台灣多半用保鮮膜封口的質感好太多囉~~也多了一股清香~~

這顆鴿蛋是裡頭最讓米兒喜歡的,透明的蛋白,還看得到裡頭的蛋黃,個子也挺大一個,和我們以前以為是鴿子蛋的鵪鶉蛋截然不同,口感也更好,這顆成本就要一個便當囉~~因為鴿子蛋不易取得,所以才會那麼貴。

小小一盅,裡頭的料卻粉多咧~~有整顆乾鮑、花菇、魚翅、花膠、很厚的墨魚、魚皮,煮到要化掉的干貝.......因為要分開發製再以事先煨製的高湯加入蒸過,所有鮮味濃縮在一起,味道真的很棒~~

這個角度就看得出鴿子蛋煮熟後是透明的吧??它可不是用皮蛋的處理方式才變透明的喔~~

脆醬蘿蔔,壘成漂亮的塔狀,每一塊蘿蔔都還有細細的刀工片成薄片,醬汁很獨特,因為它是素的,吃起來卻有肉的鮮味.........

瞧這刀工,咬起來也很脆~~

榕城魚丸肉燕湯,480大洋。這肉燕就是用燕皮包著的肉餡做成的,所謂燕皮就是把豬精肉灑上粉,再以手工敲成薄片,吃起來帶脆感,米兒很喜歡~~

魚丸很Q包著鮮美的肉餡子,肉餡子還很圓,口感很不錯~~



飄香海蠣窩,680大洋。原本以為是麵包之類的,後來才知道它上面那金黃色膨的皮是打發的蛋白加上太白粉做成的,裡頭包著新鮮牡蠣和海菜,很鮮,但米兒不太敢吃牡蠣,所以挑掉了吃~~

呃.......什麼螺肉之類的,口感很鮮脆~~

蔥串肉,吃起來像糖醋肉,只是肉裡串了蔥,吃起來多了蔥香~~

用象拔蚌做的紅糟螺片,香則香矣,但米兒實在吃不慣紅糟味...........

蜂巢蝦棗,用瀨尿蝦加上美乃滋,裹上切細絲的馬鈴薯去炸,酥脆而鮮甜,挺好吃的~~

荔枝肉,當年聚春園大廚也帶來這道菜,肉裡包了荸薺,做成荔枝形狀,吃起來也是酸酸甜甜~~

茶香什麼蝦的,這道菜超香的,上桌時米兒一直忍不住多嗅幾口那香氣~~

蝦子皮炸得很酥,肉也很緊實~~

年輕但手藝很不錯的鄭盈主廚~~




遠東飯店香宮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201號6樓
02-2378-8888
11:30
14:3018:0021: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雖然米兒不太喜歡吃月餅,但是,卻對中式酥餅情有獨鐘,像是台中俊美的松子酥啦、月十二曲的養汁芋頭酥啦、隆源餅店的芋頭餅啦、聖保羅的Q餅之類的,包著扎實的餡料,咬起來皮酥酥鬆鬆的,明明知道熱量很高還是吃得不亦樂乎。

 永和王師父的金月娘,早就聽聞它的名號很久了,但卻一直沒去買過,因為米兒有一個同事就住王師父店面的巷子裡,走路三分鐘,從好幾年前就說要買給米兒吃,卻始終也沒買過~真是一整個覺得沒什麼誠意~~那天,倒是託一個要去厦門出差的朋友的福,因為他要去買禮盒帶去厦門送人,就打電話問我有沒有興趣,當然有呀~於是愛哭愛跟路的米兒就跟著跑到王師父的店裡瞧瞧,然後很開心地也拿到一盒餅~~

 架上的餅種類很多啊,最有名的金月娘是綠豆沙口味的,但米兒特別喜歡芋頭加蛋黃的芋皇酥,加上少見的榛果酥(奇怪,榛果酥外面黏的是松子,松子酥外皮黏的卻是南瓜子??),反而是金月娘,最後都給同事吃了,米兒一口也沒吃到~~


芋皇酥的切面,鹹蛋黃不會太多,但芋頭黏而不甜膩,很好吃~~


這個就是金月娘啦~~不過至今仍然不知道它的味道~~

松子酥這次沒吃到~~下次的目標就是這個~~

芋皇酥的外頭裹了很多芝麻~

禮盒~很有中國風~~

九顆裝的禮盒~

種類真的很多啊~~

店面很小~~很乾淨~但是因為節能所以幾乎沒冷氣..........呼~~這種天氣進去真是酷刑~~



王師父金月娘
永和市中山路一段 283號
02-2747-3452
6:00-22:30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前幾天在整理照片時,才發現上次去上海的遊記中,忘了把這家米兒覺得很不錯的酒店寫出來,就是位在浦東的香格里拉酒店。

 那次米兒住的是紫金樓,是新蓋好的一棟,最大的特色就是全部都是行政客房,米兒進房之後真是超興奮的,因為好大喔~不過後來才發現,這只是基礎的房型哩,沒想到就這麼大一間了,而且整面超大落地玻璃窗,面對的是黃浦江喔~視野超好的~~

 紫金樓的房客除了可以有專屬住宿登記之外,房價也包括了早餐和全天候供應的小點,其實若是會花很多時間在飯店裡的話,住這種房型十分划算哩~~


香格里拉紫金樓的豪華套房,整片大片落地玻璃窗可以眺望浦西夜景。可是米兒呆呆地忘了打開窗簾了啦~~

房間不小喔..........桌上還有一個望遠鏡~~看出去可以看到另一棟酒店房間~~哈哈~~有偷窺的感覺~~

從床的這一面拍過去~~書桌是靠牆的~~

MINI BAR的東西很多啊~~

衣帽間和浴室是相連的,在一進門的左手邊,有另一扇門可以通臥室~~

浴室也不小~~有二個洗手台~~

浴缸~~可以躺著看電視~~


備品是歐舒丹的喔~~

還提供女生另一個化妝包,包括這個髮帶。化妝包裡包含了唇蜜、絲襪,很妙~~

床上還有香精油、玫瑰和小熊~~

礦泉水和床頭巧克力~~

住在紫金樓可以到貴賓樓層吃早餐的,也可以選擇去二樓吃自助餐,但是在高樓層吃早餐比較有優雅的感覺啦~~

還有麵包~~都是自助式的~~

沙拉和海鮮也都不錯吃~~

這就是行政樓層的用餐區~~

下午時還提供點心可以喝下午茶~~很棒~~

世博中心位於酒店紫金樓二層,設有世博資訊中心、票務中心,無論是住店客人還是遊客都可在此購買世 博門票。還出售世博官方特許商品,包括鑰匙圈、T恤、模型、毛絨玩具、紅酒瓶塞等紀念品。米兒對門口這個海寶大公仔很是好奇~~

賣的東西還真不少~~

世博中心裡還提供電腦可以上網蒐尋世博相關訊息~~世博期間,還設有免費穿梭巴士,每天往返於世博園區與香格里拉酒店間。


浦東香格里拉
上海浦東富城路33號36樓
+86-21-68822010
參考房價:至2010年底,預訂入住行政房,高級豪華房,豪華閣行政房,及豪華閣高級豪華房,每晚人民幣2,150元起,但需至少入住2晚以 上,第二位入住需加收人民幣300元。包括每日自助早餐、人民幣250元的餐飲禮券、「氣」Spa護理券人民幣500元等。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陣子再回去MONDO用餐,因為從紅廚出身的主廚阿中已經離開,所以吃得有點不盡興,正在納悶阿中師傅跑哪兒去時,一位素未謀面的網友,在MSN裡替主廚邀請米兒前往新開的餐廳用餐,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當下趕快打給阿中師傅約了時間去用餐。

 雖然以前從來無緣吃過阿中師傅在紅廚時期的料理,但自從自第次到MONDO試過他的手藝,就整個對他印象深刻,怎麼說呢?阿中師傅的菜不能說它是正統義大利菜,而是融入了主廚個人想法及扎實手藝的料理,所以他很能抓住台灣人的口味,讓即使不愛西餐的人,都會覺得他的料理口味似曾相識,進而喜歡上他的菜。

 問起主廚為什麼要離開MONDO,阿中沒有做太多的回答,只說現在自己獨資開店,才能夠做出自己真正想做的料理。的確,從一進門就覺得,這家店真的很特別,因為阿中是頂下以前安法診所開的「健康秘碼」的店面重新改裝的,在格局上沒有太大變化,倒是為了賣自己每天上市場買的活海鮮,阿中在門口設置了一個專業水族箱,可是它看起來就像海產店用的那種藍藍的水族箱,和店裡的裝潢其實有點不搭,不過,口味比整體裝潢重要,既然主廚敢這麼做,就代表有這個自信。

 菜單上的東西其實不多,和MONDO多少有點像,但是若真的要品嘗主廚的手藝,最好的方式就是請阿中幫你配菜,告訴他你想吃什麼不想吃什麼,讓阿中大展身手,絕對會比照單點菜來得精彩(寫到這裡,又讓我覺得和咱們的台式海鮮餐廳有異曲同工之妙啦~

延伸閱讀:MONDO


菜單是HERMES橘,這個LAGO是深海魚的意思,因為阿中想做自己心目中的海鮮料理,以最新鮮的漁獲入菜~~

麵包一人分25元,可以免費續一分~~應該不是自己做的麵包,但是口感都還不錯,搭配的奶油也是發酵奶油,吃起來不膩。

活干貝和活鮑魚佐黑松露奶油醬和節瓜花,海鮮的品質真的很好~~底下的松露奶油醬質地濃腴,味道也很棒~~

干貝煎得很不錯,香氣甜度都表現出來了~~

原本以為干貝很好吃了,沒想到這香煎活鮑魚口感更是讚~帶點淡淡碳烤香氣,肉質又很軟嫰不韌,鮮度又好,在口中有彈跳的感覺呢~~

沙拉米配水牛起司沙拉,簡單的組合,但是清爽好吃~~

野菇龍蝦麵,醬汁收得極好,淡淡辣味讓整體口感更是豐富,唯一小可惜是炒在麵裡的龍蝦有幾塊略顯老,不然味道是很棒的~~比上次在MONDO吃的那盤龍蝦麵強好幾倍..........

不知道主廚怎麼會想配牛排,這牛排是好吃,肉質、甜度、香氣都沒話說,但吃了太多牛排館的米兒會覺得它略顯得沒有個性,但整體而言,和底下的蔬菜搭配起來,這仍是一客在水準之上的美味牛排。

牛排配的海鹽是片狀的,甘鹹程度很棒,入口的口感也很特別~~所以特別拍了一張特寫,看得出來是片狀的嗎??

吃到一半,主廚一個人發了一片黑松露,配牛排吃很不錯~~如果是新鮮的就更讚了~~(整個一個貪心不足的米兒..........)

餐後甜點上桌時大家有點傻眼,沒想到會出現這樣的黑森林蛋糕,看起來挺台的.........不過真的吃了之後會發現,蛋糕體相當濕潤,裡面的酒漬櫻桃味道也很不錯,奶油也香滑不膩,雖然不是自家做的,但味道還算不錯。

這芝麻奶酪就真的很好吃囉~~香氣十足又軟嫩~~米兒把它吃了個碗底朝天還意猶未盡~~

這水果盤,還沒上桌時就因為太惹眼而引起議論,當它被端上我們桌前時,大家忍不住一陣驚呼,居然會在義式餐廳吃到雕龍畫鳯的水果切盤~~水果很新鮮,但醬子吃水果感覺還真奇妙~~

有沒有~~這個梨子皮還雕花咧~~

這就是門口的水族箱~~像不像海產攤用的??

這裡的空間沒做太大變化,其實坐窗邊比較舒服~~

有個專業吧台在處理水果飲料等,那盤誇張的水果盤就是出自吧台之手~~


整體而言,這是家令人挺滿意的店,米兒還會再來的~~


LAGO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7號
02-2740-0713
11:30~14:30;18:00~22: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次去香港並沒有太多時間去找美食,因為所住的W HOTEL就緊臨圓方ELEMENTS,某個午餐,幾個朋友便想說就近在圓方裡的利苑用個餐,沒想到利苑生意之好,客滿,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了飯店服務人員推薦的月滿坊,也是吃廣東料理、點心等等東西。

 生意真的很好啊!可能因為它的位置好,就在九龍站出口附近,相當顯眼,看起來小小的門面,裡頭腹地廣闊,入座時才發現幾乎是滿滿的,座無虛席,走著走著,自然對它的料理抱著極高的期待。

 大家都餓了,所以迫不及待點了不少菜色,只是因為我們到得晚,服務人員整個隨便,該上的菜還沒上,服務人員卻迫不及待地先端上最後用來當甜點的楊枝甘露,每個人一盅的例湯,也只上了一盅之後,其他人就苦等到最後要吃甜點了才上,不曉得出菜系統出了什麼問題。

 整體而言,味道尚可,但沒有必要再特地跑去吃,吃過也就算了~

















月滿坊
elements裡,1028B
+86 2955 5113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