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牛肉本身品質夠好,其實最傳統的吃法是:灑上鹽、胡椒後直接燒烤到適當熟度,吃的時候僅沾上好的鹽或芥末醬就很棒了。

 不過,再好吃的牛排,同樣的吃法吃多了也會覺得膩,所以,無論是台灣或美國,都有餐廳開始 推出有變化的吃法,將牛排結合創意醬汁、選用特殊部位的肉來做牛排、改變盛盤方式,或者用琳琅滿目的配菜來豐富餐桌,讓消費者有更多樣化的用餐選擇。

 其中,近幾年在紐約急速竄起的BLT餐飲旗下的BLTPrime,就是米兒和身邊的朋友吃過之後,十分推薦的一家。

 若單以牛排的風味來說,
BLTPrime的美味呈度絕對比不過Peter Luger,但是它的附加產品以及整體空間、服務,卻讓人會更喜歡,難怪能在競爭激烈的紐約餐飲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這家店是由一位法 國主廚廚羅倫.杜朗鐸(Laurent Tourondel)以bistro概念開設的餐廳。乾式熟成室就設在餐廳最醒目的位置,可以透過落地玻璃清楚看到滿滿一屋子的乾式熟成牛肉;除了帶骨、 不帶骨的分別,還分成草飼與穀飼牛,提供更多不同部位的牛排選擇。

 這裡的牛排都是以法國名牌Staub鑄燒鐵盤盛裝,恍然一看,還真讓米兒以為身在台北的A CUT牛排館。因為A CUT也用了同樣的盛盤方式,可以保持牛排的溫度,又很有質感。

 我特別鍾愛以深底鐵鍋盛裝的鍋煮香料牛小排。在大量的香料浸漬下慢慢燉煮的牛小排,剛切下去的瞬間就能感受到肉質的軟嫩,比咱們台灣的台塑牛小排還要令人拍案叫絕;而鍋底的精華肉 汁,更讓我忍不住用麵包貪婪地沾食著,直到鍋底朝天還意猶未盡。


 還有這裡的麵包、配菜也是一絕,總之,琳瑯滿目的菜單點不過癮,回頭看到別桌正在吃的菜也想試一下,就是這裡最大的魅力所在。不過,因為餐廳實在太暗了,一開始只好打閃燈,沒想到引起隔壁桌客人抗議,最後只好和餐廳人員商量讓我們進廚房拍,哇哈哈~~結果看到更多想吃的菜~~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去紐約,來這裡大快朵頤!!


麵包烤得有點硬,但旁邊配的那罐雞肝醬十分美味,大家都一直吃~~

米兒點的菠菜沙拉,此時因為有人抗議我們用閃燈,所以拍出來效果粉差~~

牛油麵包,吃起來像勞瑞斯的那種,只是長得是蘑菇形,很油很好吃~~

麥根啤酒~~在這種小酒館喝最讚~~

鮪魚塔塔,底下是酪梨,醬汁居然是用醬油調的,很特別,也很美味~~

菲力牛排,烤得粉焦啊~~上面有一塊香料牛油~~

美國的牛排館裡,蘆筍就是粉好吃~~

這就是米兒愛吃的鍋煮牛小排啦~~好香好軟喔~~

凱薩沙拉~~也是一整個豐盛到不行~~

丁骨牛排~瞧瞧切口處的粉紅色~~香得咧~~

帶骨肋眼吃的時候要把旁邊那根烤骨髓淋在肉上吃,別有一番風味~~

紐西蘭著名的甜點,是用蛋白做的,這個是草莓口味~~好吃得很~~

好像是巧克力做的小蛋糕~~還不錯吃~~

什麼布蕾的~~忘了~~好像沒吃到哩?

也叫做什麼舒芙蕾,還第一次看見長醬子的舒芙蕾,但也是很軟很好吃~~底下百香果醬配得很剛好~~

迷你馬德蕾~~好可愛~好好吃~~

參觀他們乾式熟成室~~

門口還提供和牛證明書啊~~

為了增加對流在裡面放了風扇~~

從外面看像一個大冰櫃~~

用餐時間粉多人啊~~超級大客滿~~

門口有許多雜誌介紹~~

懶得一樣樣記價格了~~~我們那八個人花了近四百美金在這裡~~其實沒想像中的貴啊~~



BLT Prime

111 East 22nd Street New York

+1 212-995-8500 

http://www.usmenuguide.com/bltprime.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排 熟成 牛油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