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現在台灣已有進口商從美國進口乾式熟成的牛肉,但是若想要在台灣品嘗真正乾式熟成牛肉的美味, 就只有西華飯店Toscana可以做得到。

 在美國帶骨牛肉開放進口之後,主廚陳重光是全台第一個推出PRIME級乾式熟成丁骨牛排,後來,米兒在跟陳師傅聊天時,才得知一個很震驚的「秘密」:「因為丁 骨牛排必須用電鋸才能切割,所以大多數市面上的丁骨牛排都必須冷凍過才方便切割。但這麼做的話,肉汁會在處理過程中流失。」而乾式熟成牛肉因為多餘的水分去除了,本身質地就比 較結實,可以直接用電鋸切割,肉汁完全封存在組織裡,經過華氏一千度的烤箱高溫烘烤過之後,表面會形成一層脆皮,而肉質則變得更加柔軟。
 
  這裡的丁骨牛排和美國最大的不同,是不會烤得那麼焦,雖然帶骨的地方仍帶焦褐色,但是切開之後,黑褐色的外皮之下,是近乎粉紅色的肉質;大口咬下,表皮的 脆度是一種奇妙的口感,裡頭柔嫩且濃郁甜美的肉質,更讓人差點咬到舌頭。最重要的是,它居然可以在嘴巴裡愈嚼愈出現不同層次的香甜肉味!而骨邊帶筋的肉, 更是愈嚼愈香,即使冷了都好吃哩。


 今天下午米兒去找陳師傅聊天時,忍不住問了一個想問很久的問題:「為什麼不用澳洲牛來做乾式熟成?」陳師傅拿出一本澳洲雜誌說,其實近幾年澳洲也有餐廳在做乾式熟成,在美國帶骨牛尚未開放進口時他自己也試過,不過就是會有草味,還是美國牛最好吃啦~~米兒也這麼想滴~~不過這些年美國人很妙,也開始流行吃草飼牛,說不過過幾年台灣人也會流行吃草飼牛也不一定喔~~

 不過,很多人都以為來這裡吃乾式熟成牛排只有套餐可以選擇,其實,米兒建議最好能夠四、五個好朋友一起點二客牛排share,然後再點toscana義大利菜單中的菜色,例如一些冷前菜、義大利麵或燉飯,以分食的方式享用,會比一個人點一個套餐來得豐富,吃起來也更有滿足感喔~~


延伸閱讀:
高瑞特牛排館vs toscana
帶骨乾式熟成prime級牛排搶先嘗
乾式熟成牛排美食團




乾式熟成帶骨紐約克牛排/24oz,2,150大洋。原本米兒很不喜歡吃紐約克的,但是乾式熟成處理過後,吃起來很man的感覺,其實別有一番風味喔~~

最早研發成功的乾式熟成紐約克,在帶骨牛開放進口後,風味更上一層樓。

乾式熟成丁骨牛排/24oz,2,550大洋。第一次吃乾式熟成牛排的話推薦一定要吃這道,皮脆肉香又可以同時吃到菲力和紐約克二種牛肉。

丁骨牛排,其實這個部位在美國叫Porterhouse Steak,中文有人翻成紅舫牛排,是比丁骨還要高級的前段,因為菲力(下方那塊小的)部位比較大,若是後段的菲力較小塊的才叫T bone。

乾式熟成帶骨肋眼牛排/24oz,2,150大洋。喜歡多汁帶咬勁的人推薦點這道,看得出表面有一層脆皮嗎?

處理好的乾式熟成帶骨肋眼,仍然看得出表面油花分布均勻~~曾經是米兒最愛的一個部位~~

炒嫩杏鮑菇芽/250大洋,米兒很喜歡的配菜,加了香草去炒的迷你小杏鮑菇,咬起來脆而多汁,配牛排真的很讚~~




西華飯店Toscana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號1樓

(02)2718-1188

11:30~14:00,17:30~10: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