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久沒吃到喜餅了,前幾天又收到一盒!哇,很可愛的粉紅色耶!是金格出品的,印象中,好像很久沒吃到金格的產品,最後一次吃到他們家的產品,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他們的招牌「長崎蛋糕」,還有果凍!我倒是不曉得金格也出喜餅咧!

 沒想到這盒喜餅,還頗得我的緣的,方型的盒子上綁著簡單的緞帶,沒有太多不必要的裝飾品,打開後,裡面分成三層,除了平常常吃的西餅類之外,最讓我開心的就是裡面居然有長崎蛋糕和年輪蛋糕耶!對吧?每次我收到喜餅都很煩,因為一堆小西餅,吃到最後都好膩,還是蛋糕比較好!

 不過有點小微詞,就是喜餅還是很喜歡「虛張聲勢」,看起來很豐富,但實際上盒子又做了中空的夾層,實際上內容物並沒有那麼多,不過也好啦!反正小西餅類的產品我也不愛多吃,太多我也吃不下,只是這盒子設計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把中間夾層拿掉之後,蓋子和盒身是無法密合的,所以明明我還挺喜歡這個盒子,但卻無法將它拿來裝點什麼東西的,結果就變成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啊.......


包裝簡單,不錯吧~~而且是很雅緻的粉紅色,我不喜歡可愛風格的~~

打開,這是第一層,以小西餅為主。

下面二層還很貼心地設計了雙邊提把,方便你把它們拿起來。

長崎蛋糕和手工餅乾,這個手工餅乾有三種口味,是咖啡、草莓和法式香草,都很香,是屬於薄片奶酥的那種餅乾,一盒有六片~~醬子的包裝不錯,因為可以減少單片包用掉大量的塑膠袋。

耶~最底下這層是我最愛的年輪蛋糕和杏仁酥片,他們的年輪蛋糕出乎我意料地好吃喔!扎實、適度的濕潤,層次也豐富,外層是咖啡味的,吃起來較不容易膩!而旁邊的杏仁酥片,口感酥脆度夠,但糖粉多了點,不然就更好吃了~~

金格的長崎蛋糕還是有一定的水準的,雖然和米兒剛從日本長崎吃了最正宗的回來,但是這個和日本當地的相較,是乾了一點,但是口感和風味已在水準之上囉!配一杯紅茶來吃剛剛好~~

這是第一層的餅乾,沒拆開拍是因為我拍照時是半夜,拆了就得馬上吃掉,而我是不吃宵夜的~~不過每一種試吃下來,米兒最愛的是港式迷你核酥,就是右前方那個上面有杏仁的,香鬆可口喔!其他的小西點口味就還好,沒有很特別好吃的,但也不算難吃囉~~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這一盒心之嫁妙三層禮盒要1200大洋~~
在網上看到一個活動,準新娘現在到金格食品門市看餅就送李蒨蓉代言的保濕生物纖維面膜一片,訂購的話送保養安瓶耶~~
可惜我不是新娘啦~~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他們網站去看看囉~~金格食品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香宮請來廣西桂林香格里拉的主廚獻藝,已是一個多星期前的事了,但剛好那時米兒一直沒空,所以也就耽擱著,一直到前幾天,老是聽去吃過的朋友讚說有多好吃,一定要去!才和胡姊、天麟約了個時間前往品嘗,沒想到真的很棒耶!尤其是米兒一直想吃但沒吃過的桂林米粉,那天明明已經吃了一堆菜,都快吃不下了,米兒還是忍不住,慢慢地一口一口把它吃個碗底朝天!一直到現在寫食記,還在想念那個味道,可惜活動好像只到3月20日,之後想再吃到只有到桂林去囉..........

 為什麼桂林叫桂林?據說是因為漓江畔桂樹成林,所以桂林菜中有不少是以桂花入菜,還有漓江裡的盛產的河鮮、有名的荔浦芋、馬蹄還有麻鴨、三黃雞等特色食材,都成了桂林菜中不可或缺的要角。而口味方面,桂林的天氣潮濕,而吃辣能袪濕,酸能開胃,而成就了桂林菜酸辣乾香的特質;另外,桂林有三寶--辣椒醬、豆腐乳和三花酒,還有當地負盛名的漓泉啤酒,都成了入菜的好材料。

 雖然米兒沒去過桂林,但從許多書上對桂林菜有了淺淺的認識,此次能親嘗當地主廚的手藝,更加讓我想要有朝一日親赴桂林去吃美食呢!


桂林有名的桂林米粉可吃乾的也可吃濕的,但師傅說當地人愛吃乾拌的,配上無限量供應的骨頭湯,吃的時候論兩計價,拌上燒肉、炒酸缸豆、炸黃豆以及桂林辣椒醬,厚!那個滷水的香味,把咬起來Q彈的桂林粗米粉襯得更可口!

桂林風味螺,680大洋。桂林當地是用帶殼田螺做的,但台灣無法取得,只好用去殼螺肉炒製,加了大量香料、紫蘇、酸椒、酸筍、酸薑、腐乳等等食材去炒的螺肉,十分夠味,很適合下酒喔!!

桂林啤酒魚,1080大洋,這魚好像是筍殼魚,煎過後加入酸辣椒、酸薑、蕃茄翻炒,然後加入魚湯和啤酒,很獨特的吃法,魚肉有彈性也是美味的主要原因。

泡椒田雞,880大洋。炒過的田雞肉用酸薑、酸椒一起炒,酸香辣的味道,讓這道菜吃起來十分爽口。

韭菜頭炒漓江蝦,980大洋,桂林用的是河裡的幼蝦,台灣用的是溪蝦,但是炒得入味生香,和平常常吃的鹹酥做法很不一樣~~

桂花焗子排,680大洋,燜煮子排的醬汁中加入桂花,讓花香滲入肉裡,吃起來甜軟可口,味道真的很棒!

香芋扣肉,680大洋。廣西的荔浦芋向來負盛名,雖然台灣無法進口,但用咱們的大甲芋取代也很讚,這是用帶皮五花肉與芋頭一片一片層層相疊,浸泡在用豆腐乳、三花酒、高湯調製的香料裡,然後蒸到軟爛,吃的時候要芋頭和五花肉一起入口,那味道真不是蓋的!

荔茸香酥鴨,980大洋,這道做法複雜的菜色,在台灣已少有餐館製作,是把帶皮去骨的烤鴨覆上芋茸再去油炸,讓芋茸呈蜂窩狀,吃起來滿口酥香!

把芋茸和鴨肉黏穩再炸,需要一點工夫!

桂林醋血鴨,980大洋。這道菜真是好吃!讓不愛吃鴨肉的米兒也忍不住多吃了幾塊!它是把鴨血加醋讓它不要凝固,炒完鴨肉後再淋上鴨血調味,因為酸椒、酸薑的酸香,讓鴨肉吃起來軟彈又不膩,裡面的小塊鴨血尤其美味!

桂林米粉一人分280大洋,真的很棒!有時間的話米兒很想再去單點一碗就好........不知道可不可以外帶厚........

桂林香芋酥,150大洋,很酥的餅皮,包入芋茸和鹹蛋黃做的餡子,咬起來又香又鬆,真的很好吃歐~~

桂林水糍粑,150大洋,是用蒸的糍粑,裡面是黑芝麻餡,外面灑上烤熟的黃豆粉,趁熱吃十分香軟可口。

愛吃湯圓的米兒超愛這看起來像雨花石般的湯圓,餡子是很特別的,用桂花加上桂花糖漿以及麵粉去調製而成的,咬起來沙沙綿綿的,吃完滿嘴桂花清香~~好棒!!!

這天桌上的花很美~~忍不住拍了一張~~

胡姊和二個來自桂林的年輕主廚聊得很開心,也盛讚他們二個手藝極佳,讓她回味當年去桂林吃的美食~~~





遠東飯店香宮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201號6樓
02-2378-8888
11:30
14:3018:0021: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米兒很愛吃滷肉飯,偶爾肚子有一點餓餓的,就會想找好吃的滷肉飯。可是好吃的滷肉飯其實不好找,或著這麼說吧:每個人喜歡的滷肉飯不太一樣,有人覺得瘦肉多點好、有些人愛五香、有些人覺得油蔥要香才夠味!而米兒心目中最棒的滷肉飯,是不要加五香粉,肉用的是手切帶皮五花肉,單純地用紅蔥頭爆香後,加上好醬油、一點冰糖提味,最多加些香菇、蔥下去滷到膠質盡出的滷汁,淋在飽滿彈Q的白米飯上,哇~光想到這裡就覺得好銷魂喔~

 天麟也很愛吃滷肉飯,雖然我跟他喜歡的口味不見得一樣,可是比較常在吃小吃的他,有時候會帶米兒去吃吃看以前想也沒想過去吃的小吃攤!像這家其實看了很久,但卻從沒想走進來的冇冇有,誰曉得店名掛著麵攤,居然賣得了滷肉飯節冠軍的滷肉飯呢?

 說真的我本來對得什麼冠軍的店也沒什麼興趣,因為現在很多美食比賽作假的機率太高了,再加上店家在比賽時做的和在店裡賣的往往是兩回事(例如牛肉麵節冠軍的那家麵館,米兒就一點都不以為然........)

 不過這家麵攤的滷肉飯,還真的頗對我的味呢!要不是那天天麟說他胃口不好吃不下,我還想吃吃看其他的菜色哩~~



因為貪心,所以點了中碗的,對我來說是有點多的~但肥瘦相間的肉,肥而不膩,滷汁的比例也很剛好,所以雖然有點多,但我還是慢慢地把它吃光光囉~

紅糟肉是店家推薦的,說是剛做好,但口味SOSO,沒什麼獨特之處~~

魚蛋沙拉,這是米兒到台式小吃攤一定要點的,我好愛吃這個喔~~一個人可以嗑掉一盤!這裡的魚蛋不會太乾,還不錯~

嫰度很夠的豬肝湯~~是米兒喜歡的口感,湯喝起來也挺清鮮的~

天麟的貢丸湯~

難得看到小韭菜炒鵝腸,便點來吃了,但鵝腸太少,處理得也不是很好,倒是豆芽菜還不錯吃~

店門口還掛著得冠軍的字樣~~哈哈~~



冇冇有麵攤
台北市遼寧街48號
02-2776-0443
10:00~14:00;17:00~22:30(每月第二、四個周日公休)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雖然咱們台灣不太時興過所謂的白色情人節,不過米兒在白色情人節這天卻非常開心歐~(當然是暗爽啦~)不管怎樣,可以感到開心都是一件好事~對咩~

 但說歸說,白色對於戀人來說,卻是一種很具特別意義的顏色,我是這麼覺得,不知道大家認為呢?不然為什麼婚紗要白的?連新郎的西裝也要白的~這是題外話啦~倒是,君品酒店六樓茶屋最近請來了遠從法國而來的M.O.F.甜點獻藝,再加上在地甜點主廚的巧思,研發出十款以白色為主題的甜點,米兒搶在頭一批就品嘗到這些美味的白色甜點,好開心啊~以前很少見到以白色為主題的一系列甜點呢!對於原本就頗喜歡白巧克力的米兒來說,真是再開心也不過啦~吃了這樣的甜點,真的會讓人開心好幾天呢~

 這次的白色甜點下午茶,好像是說會推到四月,一套880大洋,包括十種不同口味的迷你白色甜點,加上一人份可無限續杯的咖啡或茶(我那天好像有聽到連拿鐵都可無限續杯,不知有沒有聽錯??但吃這白色甜點不建議喝拿鐵啦~~會很膩的~~)



這款甜點名為象牙白,很美吧~~

巧克力香蕉是台灣師傅自己研發的,米兒最喜歡它了~~

這也是台灣主廚研發的~~

咖啡慕斯

加了金箔很有貴氣感的季節水果奶凍,是M.O.F.甜點主廚的作品,這奶凍層次很豐富,不是光你看到這個樣子,裡面有許多水果和覆盆子酒,總之香得要死~~

米兒也很喜歡的開心果費南雪,上面那沱白巧克力軟餡滑中帶Q,十分可口~~

我忘了這啥了~~但也很好吃~~

這是奶凍的迷你版~~

少見的普羅旺斯蜂蜜牛軋糖,雖然很甜,但是卻是非常非常法國風味的甜點,質地十分特別,和我們吃的牛軋糖很不一樣~~

可愛的師傅在現場示範甜點做法~~

這是白巧克力鏡面淋醬,原來要從旁邊開始淋~~哈~~這款蛋糕之後會變成君品主推的母親節蛋糕,很棒!!!

主廚細心地加上裝飾~~

成品很美吧~~今年買一個回家給媽咪慶祝母親節吧~~



君品酒店茶屋Le The
市承德路一段3號6樓
02-2181-9999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好久好久都沒來克立瑪了,想它剛開幕時,可是在咖啡界造成不小的風潮呢!而因為老闆獨特的堅持,讓它奠定了在咖啡迷心中不能替代的地位。

 米兒的朋友裡面,要屬小馬最愛克立瑪了,印象中最後一次來這裡,就是跟小馬一起來這裡喝咖啡,但一轉眼也又一、二年過去囉!真是歲月催人老啊~

 克立瑪的咖啡還是有一定的水準的,甜點也在水準之上,尤其是自製的冰淇淋很受好評,米兒雖然不吃冰,但是同行的ALEX吃得很開心啊~~

 雖然米兒現在很少喝拿鐵,不過這裡的奶泡打得好,所以還是選擇喝拿鐵,綿細的奶泡喝起來很舒服,每次喝的時候,總要忍不住感歎:「這才是拿鐵嘛!!」


好喝的拿鐵,奶泡棉密細緻~~咖啡香氣也足~

還不錯吃的起司蛋糕~

聽說不錯吃的自製冰淇淋~~

大使點的熱水果茶~也挺濃的~~

這裡受歡迎的還有一個地方,就是用的是真空管音響,所以聽音樂很不錯~~





克立瑪 La Crema
北市光復南路 280 巷 45 號
02-27313264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

實惠指數 ★★★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米兒一向很不愛湊熱鬧,對於人多的地方往往避之唯恐不及,所以明明有機會可以免費參觀世博,我也選擇離世博園區遠遠的;而台北花博,光看電視上的人潮,就讓我望之卻步啦~沒想到我卻還是得前進花博,為了工作..........

 好在我們是在群眾進場前就先入園,免去了大排長龍的痛苦,不過工作結束後,大批民眾也一湧而進,米兒一見苗頭不對,還是先閃再說囉!

 這次去的是花博爭艷館,為的是一個新的展區,是請來國外的花藝大師布置的展區,用台灣盛產的蝴蝶蘭組成一尾尾活靈活現的巨大金魚,還挺有巧思的~


入口是珠簾,像徵走進水底世界囉~

展區裡用了大量的蝴蝶蘭和水晶去布置~

魚眼是水晶做的~~魚麟是一朵朵蝴蝶蘭~

遠看還挺美的~~

只是我覺得放竹子怪怪的~~

每條魚的姿態都不同~

主題解說版~

很多人進來就開始跟魚合影留念~

蝴蝶蘭真的很美~~

這個應該是虎頭蘭~也很美~~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好陣子沒來味留了,這天帶著一個從香港來台灣工作快五年,卻很少有機會到處吃美食的五星級飯店主廚來這裡用餐,因為香港的日本料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都很兩光,我想港廚應該會對台灣的日本料理很有興趣!當然啦,味留絕對是實惠美味的最佳選擇。

 因為吃的是中餐,所以其實胃口也沒有很大,可是小郭和阿崧還是卯起來上菜!然後一個在春天一個在冬天二個傢伙,又輪流搞笑啦~讓一起去的蔡師傅也被逗得很開心!

 最後實在是吃不動了,小郭還開玩笑只出了三分之二!讓蔡師傅也直呼:不要再上菜啦!


延伸閱讀:賺很大的日本料理之夜

前菜~

沙拉裡有阿崧家自種的蘿蔔,拿來滷真的很好吃,後來阿崧還送米兒二棵~後來給米媽囉~~

鰻魚、溫泉蛋、滷鮑魚,吃的時候要把溫泉蛋弄破~

好吃的玉米筍,這次要自己磨玫瑰鹽~~

清蒸海戰車~~讚啦~~一人一尾咧~~

忘了啥魚了~~

超好吃的甜蝦~~

是白旗魚嗎??

又一尾大蝦~~

烤黑......我明明記得什麼魚的,但怎麼要寫時又忘了~~但是是一塊很好吃的烤魚~~

居然端出醬油叉燒拉麵~~至此已吃不動了~~

叫小鍋直接出甜點,今天是抹茶栗子布丁~~好吃~~裡頭還有松子呢~~




味留
市士東路336號
02-2836-8595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

實惠指數 ★★★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餐是和姚舜大哥一起去的,為的是看看才剛開賣的非常好養生湯品做得是什麼樣子。

 現在愈來愈多網購的通路,讓大家在家裡用電腦點一點,就可以等著商品送上門,米兒就是重度網購依賴者,哈哈~

 這次非常好推出來的湯品,是分別以鵪鶉、甲魚、雞腿三種不同的食材為基底,搭配由中醫師配方的中藥湯,就可以變化出不同口味的補湯,像是適合手腳冰冷的人、常抽煙的人、常熬夜的人....等等不同的訴求,而且多半都是現代人的毛病,可說是有「對準症頭」喔~~


延伸閱讀:非常好的春節餐敍


用餐前先來分沙拉~

美味新鮮的清蒸蝦,沾醬十分特別而且美味~~

讓米兒敢吃貝類的好吃炒山瓜子~~

網購也有賣的台式牛排,以獨特香料醃漬,牛肉是CHOICE級的牛小排,買回家只要放烤箱烤熟即可,半熟或全熟都不錯吃~~一分250大洋,很划算。配蒜片和黑胡椒粉提味更讚~~

三杯甲魚,沒吃過甲魚做三杯的,沒想到還挺對味,膠質豐富,很好吃~~

網購也買得到的手工粽,5個300大洋,米兒笑稱它像迷你裹蒸粽,因為裡頭也有帶淡淡甜味的綠豆沙和蓮子,搭配起來十分可口,米兒很喜歡這個~~

清鮮的清蒸豆魚~~

米兒這次喝的是手腳冰冷的鵪鶉湯,不過這裡的補湯都沒有調味(中藥不適合調味),所以喝起來真的就是中藥燉補的感覺~~

姚大哥的抽煙湯~~看起來也很中藥呢~~

餐後甜點是水煮湯圓灑花生粉,醬吃也挺不錯~~




非常好養生美食網<---點此可連結到網路商店


非常好
台北市 大安區 東豐街55號
(02)2701-6619
 11:30 ~ 14:00、 17:30 ~ 21: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這篇食記居然落了那麼久沒寫哩!

 這可是之前米兒揪的美食團之一,和十位好朋友一起分享划算的德國料理。歐嬤烏蘇拉,這家店是之前米兒吃過好吃的德國麵包後,決定揪大家一起來吃德國菜的小館子,沒想到,這裡的料理居然挺不錯,最重要又很便宜,那天十個人一起用餐,最後一個人才付了五百多呢!

 這天我們是吃六人還是八人套餐,再加點二道主菜,最後甜點店家多招待了二個,讓大家都吃得超開心超盡興的~不過因為真的太久了,所以菜名都忘光光了,大家看看圖片就好囉~~

延伸閱讀:德式麵包,原來可以這麼好吃!


可以一直續的美味德式麵包~

德式肉腸鍋好像~~

還OK的德式豬腳~

綜合肉腸,挺好吃的~~

這個火腿相當可口~

忘了是啥了~但後面的麵疙瘩狀的東西不錯吃~~

烤雞~

羊肉~

燉牛膝之類的吧~

餐後附飲料~

大家吃得很開心啊~~哈哈~~

蛋糕也很多種啊~~

也都在水準之上~~有機會可以一試喔~~




歐嬤烏蘇拉
北市永康街10巷8號
02-2392-2447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相信現在很多人到日本旅遊,都會選擇自由行的方式,不過,日本什麼都貴,尤其是交通更貴,如果想要自助行而不想花太多錢在交通費上,就一定要精打細算,所以這次我們去九州,就選擇了買可以多次乘座環遊整個九州的巴士,他們發行了一種叫SUNQ PASS的周遊券,可以選擇一天、三天、四天的行程,到的地方很多喔!而且到的地方有很多都是著名景點,懂得規劃的話,真的可以玩很多地方喔~~

 抵達福岡機場後,我們就先去買票,確定巴士時間後,就先上樓去吃個簡單的飯,然後開始四天的九州之行~~


機場裡的神轎(不知能否醬子稱呼~哈~~),是九州慶典時會用到的~

這就是SUNQ PASS,上面會有日期,坐車時只要出示這個SUNQ PASS,讓司機看日期即可。上面有一排紅字寫的電話,是讓你在規劃行程時打去訂位和確定路線用的,有中文接線生,對我們來說真的很方便~

雖然是有SUNQ PASS即可,但是某些路線因為較熱門,會有座位的問題,所以要先在售票口訂位,取得這樣一張車票,上車時交給司機~上面會有你訂位的車次~才能控制乘客人數~

售票口位於機場出口一樓,有服務人員親切解說,有的人員中文也可以通喔~

大家都在門口等巴士~~

巴士來囉~~還挺舒服的,日本的巴士十分乾淨,很不錯~~

車門旁會有這個SUNQ PASS的標示,表示適用於SUNQ PASS~~


同場加映

福岡機場餐廳
為什麼要PO這個呢~因為相較於咱們的機場,人家日本機場的東西雖然也不便宜,但至少端出來的食物品質好多囉~~這天米兒吃的是這家店最貴的套餐~

就是這個,一人2000日幣~~

不會打日文啦~~這是店門口~~上面有店名~~

端上來是醬子的~~很豐盛~~有天婦羅、鰻魚、生魚片、握壽司、茶碗蒸和一碗湯~~

握壽司~~有三貫~~魚都很新鮮可口~~醋飯也好吃~~

茶碗蒸也很美味~~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