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二年請來義大利米其林一星主廚來台舉辦白松露盛宴之後,今年遠東馬可波羅餐廳加碼,請來了義大利米其林二星主廚來台獻藝,剛聽到消息時,就讓米兒超期待的!
這次是由來自義大利米其林二星餐廳Il Pellicano的客座主廚Antonio Guida,推出素有『餐桌上的鑽石』稱謂的北義阿爾巴白松露盛宴。


延伸閱讀:2009馬可波羅米其林白松露饗宴不思議之松露狩獵2010年米其林一星主廚白松露大餐@馬可波羅


溫泉蛋襯朝鮮薊及牛蒡醬汁佐香草及香松露

由主廚現場在桌邊刨下白松露薄片,我覺得其實有點憑主廚的自由心證喔!哈哈~因為那天小豬仔一直大叫我的盤子裡白松露比較多~~

把蛋戳破,黃澄澄的蛋汁流出來,最是惹人食指大動,不過很奇妙的是,也許因為牛蒡味太重,所以白松露的香氣反而被掩蓋了,雖然那溫泉蛋真的很柔滑可口,但是我吃完只覺得牛蒡味好重喔........

厚薄好像也不太一樣呢!這道是羊奶起司餃佐白松露醬汁

這次刨的白松露比較厚,顏色也較深,安東尼說,顏色較深的白松露較濕潤,較淺的較乾燥,但不影響風味,不過實際上吃起來~我覺得味道有差別喔~

姑且不論白松露的味道,我個人很喜歡這個麵餃,裡面用了羊奶起司、瑞可達起司和馬斯卡邦起司,吃起來香軟綿滑,在有彈性及帶著淡淡蛋香的餃皮裡,顯得特別可口,而帶著松露香氣的奶醬,更是畫龍點睛~

鴨肝湯餃佐

自然牛菲力佐菠菜肉汁醬及白松露,說實在的我不太愛菲力,但這個菲力處理得還算是美味,不會過軟而顯得沒個性,但最好吃的是那菠菜醬汁和炒四季豆,吃到這裡我已經有點吃不動了,所以後來牛肉沒吃完~超浪費的!

咖啡烤布蕾佐卡諾里襯義式黑糖翠餅,這個甜點裡沒有白松露,但是我卻非常喜歡,因為咖啡布蕾本身嫰滑可口,配上鮮奶油泡沫和帶點脆度卻不會太硬的黑糖脆餅,交織出不同的風味!

所以最後明明很飽,還是把它吃光光~~


這次顧著吃,完全忘記拍主廚的照片~再加上下午還有事所以走得很匆忙,有點可惜,只是等我回台灣,主廚好像也回義大利了,真是一整個無緣啊~~





馬可波羅
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38樓
02-2376-3156
11:30~14:30,17:30~22: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