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石料理」這個名詞,相信對大家來說並不陌生,但是,能夠真正吃到懷石料理的機會卻真的很少,尤其在台灣,許多掛著懷石料理的日料餐廳,其實都不能稱得上真正的懷石,因為懷石料理是由日本茶道演變而來,更注重「不食不時」的當令食材,以及整個環境、氣氛的營造。

 直到這次來到青森,我才真正親身體驗到,名符其實的懷石料理,真的是細膩而讓人感動的。

 這是位在青森弘前市的翠明莊,以「奧膳懷石」聞名,因為語言不通,所以很可惜沒能問清楚為什麼叫奧膳懷石,不過,這裡光是用餐的日式老屋,就夠讓我行走其間玩味許久不捨離去。這棟房子建於十九世紀末,當年是一個很有錢的銀行家的宅邸,有著廣闊的庭園和大量採用楠木構築成的屋宇,所以吸引了許多來此地的人前來用餐。

 翠明莊的料理,結合了青森當地的當令食材入菜,在這裡用餐並不便宜,午餐從三千多日圓到一萬多日元不等,而晚餐更由八千多日圓起跳,這天米兒在這裡吃的這一套大約是一萬日圓的懷石,除了精美的擺盤和細緻的口味之外,最後的抹茶和和果子也讓米兒驚艷,的的確確做到把茶道和料理完美結合!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在懷念那天用餐的細節.........

























翠明莊
青森縣弘前市元寺町69
0172 32 8281
11:30-13:30;17:00-20:30(星期一休業)
www.suimeiso.co.jp
www.aptinet.jp(青森縣觀光網頁)/www.jnto.go.jp(日本國家旅遊局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