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米兒對竹北的美食並不熟悉,要不是因為認識克拉克很久,對他的手藝很有信心,米兒也不會專程跑到竹北用餐!而這家由克拉克一手規劃的POKKA小酒館,位在竹北高級住宅區裡,才開幕沒多久,以「新亞洲料理」為訴求,實際吃過之後,會覺得相當有特色,而且菜色口味真的頗不賴喔!
 什麼叫「新亞洲料理」?翻開菜單可能一下子看不出個所以然,聽克拉克解說之後才恍然大悟,原來,他領軍的年輕廚房團隊,花了很多心思尋找小農,特別是帶有新竹客家文化特色的食材,像是野薑花、桔醬、粄條、番茄…等等,做出「看起來非常歐陸,但吃得出亞洲風味」的菜色,再用精緻的擺盤表現,一上桌就讓人食指大動!
 POKKA的店面是業主自家的,餐廳共分成四層樓,每層樓有不同的風格,一樓的大長桌適合多人一起聚餐,也可以看到廚師傅在半開放式廚房裡忙碌工作的樣子。但多半客人喜歡二樓,如果想辦隱密性高的私人聚會,擁有酒窖的四樓就很適合。
 菜單有單點也有套餐,特色菜不少,因為從事餐飲業年,又曾在名廚「阿布」的餐廳工作多年,所以克拉克的手藝也很不錯,現在已經獨當一面的他,其實為人相當低調,要不是因為米兒和他認識多年,很多人都會覺得留著性格鬍子的他看起來有點壞壞的(哈哈~),但他真的是位很認真努力在「如何把菜做好」的師傅,而跟著他工作多年的工作團隊也受他的影響,對烹調的小細節相當講究,例如將黑鮪魚表面炙烤過後,搭配小農種植的各式新鮮菜苗做的沙拉,再加上客家桔醬提味,不僅擺盤美麗如畫,吃起來更是讓人充滿驚喜。或是在生煎台灣鮑魚底下搭配台灣甜菜根做的醬汁,把台灣食材的價值感表現得淋漓盡致。
 
CHEF-0257.jpg CHEF-0260.jpg
看起來花團錦簇的一道菜,主角是那表面炙烤過的鮪魚,搭配上客家桔醬與新鮮金桔提味,不僅視覺效果棒,吃起來的滋味也很誘人。
CHEF-0261.jpg CHEF-0268.jpg
因為米兒喜歡溫泉蛋,所以克拉克推薦了這道沙拉,裡用了很多小農種的芽菜和生菜,連蛋都特別選過,微溫的口感,讓吃生菜成為非常享受的事。
CHEF-0329.jpg CHEF-0327-2.jpg
底下是用去了土味的台灣甜菜根做的醬汁,搭配奶油煎的鮑魚,讓米兒對甜菜根不好的印象完全改觀!
CHEF-0334.jpg
造型立體的墨魚麵,不僅視覺效果十足,彈Q的麵體與烤得恰到好處的墨魚,吃起來非常過癮!
CHEF-0351.jpg
米兒很喜歡這道燉羊膝,因為底下是飽吸了羊肉汁的粄條!!而燉得不會太過的羊膝,富含膠質,肉質入味不柴,真的好好吃!!
CHEF-0353.jpg
這裡的甜點種類很多,雖然不是自製,但是是特別要求的配方請別人代工,所以吃得出用料扎實,口感也不錯,米兒很喜歡這個檸檬起司蛋糕。
CHEF-0354.jpg
塔類口感也很不錯,可惜那天吃太飽了,到最後又趕著離開,這二款只拍了照來不及吃就讓同伴們解決囉!
CHEF-0369.jpg
如果不是認識克拉克那麼久,從外表真的很難看出來他是位非常低調而認真的主廚!
CHEF-0250.jpg
POKKA的廚房團隊是克拉克的好夥伴,成員都很年輕而有熱忱。
CHEF-0245.jpg
一樓的大長桌很適合大夥聚餐。
CHEF-0247.jpg
甜點吧的甜點也可以外賣。
CHEF-0314.jpg  
整棟都是餐廳
 
 
POKKA新亞洲料理
新竹縣竹北市成功十街70號
03-668-5991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