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青森的小旅行,除了吃蘋果吃到很煩惱之外,最令人興奮的行程,就是去青森古川市場吃「隨意海鮮丼」啦,其實它的日文是 のっけ丼,我不曉得怎麼翻譯,所以姑且稱它為隨意海鮮丼吧!因為這個海鮮丼是可以依你自已的喜好選擇裡頭的配料的,很酷!

   不過,來到這個市場,我真的慶幸自已早就 學會吃生魚片了,不然不吃生的人來這裡真的是會不知道要吃什麼才好哩!而且這裡的海鮮超新鮮,尤其是我最愛的干貝更是這裡的名物,顆顆碩大肥美,價格也很便宜,不吃不可!

    接下來用看圖說故事比較清楚~~


這碗是我自已選配的海鮮丼~是不是很美啊??我敢說那天同行的朋友們組出來的沒一個比我美!因為我可是有注意在配色的!裡頭共有馬糞海膽、鮪魚赤身、干貝三大個、鮭魚卵、甜蝦、還有抱子海帶,醬子剛剛好一千日元,我是覺得很便宜啦~不知各位覺得呢?

在市場入口服務台要先買這個券,一張一千日元,到時候在各攤位就可以一張一張撕下來用~也可以用現金啦,但是多半人都會先買這個,可以控制預算~所以我就卯起來把一千元用掉了~

然後開始逛市場~哇~~魚獲都好新鮮~這裡面幾乎都是海鮮攤位,來自青森北邊的津輕海峽和北海道的海鮮最多~

每一攤都有賣干貝啊~

這是之前在台灣吃過的海鳳梨,超腥的,我沒法度~在台灣賣很貴,這裡一個只要500日元!

要買海鮮丼,第一步先認明這橘色的旗子,這裡可以用一百日元買到一碗小的飯,大碗白飯要二百日元~

這是我買的小碗飯,加紫蘇葉一片10元,是用現金另付的~

然後就是找到掛著藍色丼的旗子,這裡就是有賣零售海鮮丼飯食材的攤位~

到這種有著小小一格一格的店選購你要的海鮮最快!因為一小盒就是100日元,算起來很方便,店家會幫你放到碗裡!

也有可以請店家自已算分量的~

新子二片也才100元耶!還有好多好料!

這個婆婆很親切,所以我幾乎都跟她買!她的海膽是放在一個貝殼上面的!

這攤是專賣干貝的!我也跟她買了二個,她還送了米兒一個!

有沒有~好肥的干貝!!依不同大小售價也不同,做海鮮丼的一個100日元~婆婆給我一個沙必思~所以我200元買了三個~好幸福~

好心的婆婆~祝妳生意興隆~~

她們家的干貝真的超肥美的~

整個市場很乾淨,也沒有什麼魚腥味呢!

有開放式座位區可以坐下來吃海鮮丼,桌上有哇沙必、醬油和醃薑可以配~

買完才發現好多地方沒逛到~~XD~

但是組成這麼一碗也夠開心的了~雖然最後我吃不到一半就吃不下了~~XD~有夠浪費的~~



古川市場
青森市古川1﹣11﹣16
017﹣777﹣13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