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很多人跟米兒一樣,從小就不愛吃蔬菜,一直到年紀漸長,雖然開始會逼自己多吃一些蔬菜,但是相較之下,對於蔬菜的接受度還是沒有肉類來得高。

 所以,當米兒得知這家從東京中目黑地區來的甜點店「Potager Garden菠啾花園」在台灣開了第一家分店後,說真的,在心裡頭有打上一個問號:「用蔬菜做的甜點,不會很怪嗎?」但基於好奇心使然,再加上已經有幾位好朋友去吃過,評價都極高,所以,米兒馬上拎了一個朋友陪同前往探險,沒想到,在對於蔬果仍然有心結的狀況下,米兒第一次點的甜點:毛豆蛋糕、酪梨起司蛋糕和洛可可派三種,都讓米兒覺得挺可口的,而陪同米兒初訪的朋友,更是個對蔬菜極度反感的偏食鬼,他也直呼這個毛豆蛋糕真的很好吃!讓米兒對這家以蔬果為主題的甜點店信心度大增,於是沒多久又有了二訪。

 後來才知道,這家店是由楊麗花和洪文棟獨子、新光金控執行董事洪士琪所投資的,會開在內湖這個奇怪的地點,據說是為了要呈現「花園」的感覺,所以沒把第一個點選在東區(雖然大家都覺得這樣的店開在東區更為適合)。也許正因為「花園」這個主軸,所以店裡的空間以墨綠色系為主,搭配原木色的桌椅,還有許多鮮活的植栽,呈現一種在綠意裡享受甜點的感覺,而且,這裡的座位極多,整個感覺極為空曠,戶外區更有一大片木棧板構築的空間,同樣種了許多植物,店內一角還有花藝老師的手作空間,完全符合主題。

 為了把本店的精神移植到台灣來,創造Potager Garden菠啾花園的日本女主廚柿沢安耶也來到台灣,為的就是認識台灣在地食材,用台灣的蔬菜來製作甜點。柿沢安耶曾在日本東京學習院大學與法國巴黎Ritzes Coffier料理學校習藝,當年在日本首創將健康野菜與法式甜品結合,於東京中目黑開了世界第一家野菜甜點專賣店「Patisserie Potager」,以「美味+健康」為訴求,在日本很受歡迎,後來老闆洪文琪吃到她的甜點深受感動,才決定把這家店引進台灣,除了野菜甜點之外,也融入了蔬食,讓台灣的消費者有更多選擇。

 因為才剛開幕,初期這裡只推出了八款野菜甜點:菠啾蕃茄蛋糕、玉米戚風蛋糕、酪梨起司蛋糕、枝豆海綿蛋糕、黃甜椒百香果慕斯、紅甜椒起司蛋糕、卡洛多可可派、牛蒡巧克力蛋糕,加上各種現點現打的特調蔬果汁,以及精選台灣在地茶葉、咖啡豆做的飲品,下午茶組合一套295大洋,另外附送一杯野菜飲,說真的,不便宜,但獨特性夠,口味也好,於是,米兒很快會有三訪,因為還是很想把所有的甜點全都吃過一輪才甘心啊!

 

 啵啾花園-6723.jpg

這是會招待客人喝的一小杯野菜汁,用地瓜葉加鳯梨去打出來的,原本米兒相當討厭地瓜葉的,但沒想到這樣打出來的蔬菜汁還挺好喝的,小小一杯很快被喝光喔!

啵啾花園-6719.jpg

啵啾花園-6721.jpg

花園沙拉,這一盤裡頭有十多種食材,包括食用花卉紫蝶花、小菊、三色蓳,還有芒果乾、鳯梨乾、核果以及多種生菜,沙拉醬調得很清爽,沒有多餘的醬汁,吃起來很順,平衡感相當好!

啵啾花園-6730.jpg

酪梨起司蛋糕,看起來像個澡盆的造型,其實層次很多喲!新鮮酪梨果肉下是輕盈的新鮮起司慕斯,底下是用地瓜葉海綿蛋糕烤成的脆粒,還塗上了地瓜葉水,而酪梨上面還有一層用檸檬做的寒天凍,所以一口吃下去可以吃到多層次的口感,酸甜爽口,也是米兒相當推薦的一款!

啵啾花園-6734.jpg

紅甜椒起司蛋糕,這是熊嫂最愛的,它把紅甜椒和起司蛋糕做了很棒的結合,在濃郁的起司蛋糕體中,隱隱透出紅甜椒獨特的味道,不過很不愛紅甜椒的米兒,仍然無法深愛它~

啵啾花園-6736.jpg

枝豆海綿蛋糕。這款是米兒最愛的,蜂蜜做的海綿蛋糕香氣很棒,中間有抹茶和毛豆做成的夾餡,入口香甜而爽口,還吃得到毛豆的沙沙口感及香氣,整體的平衡感非常棒!

啵啾花園-6760.jpg

菠啾番茄蛋糕,這款是這裡的招牌甜點,海綿蛋糕體部分,在日本是用小松菜,但到了台灣改成用地瓜葉,可是吃起來非常輕盈爽口,中間夾上新鮮番茄丁,口感十分有趣,最棒的當然是用日本進口的歐牧鮮奶油打成的發泡鮮奶油,甜度適中,直接吃也不膩,不愛番茄的人都喜歡它~

啵啾花園-6752.jpg

 

卡洛多可可派,這款甜度略高,底層是巧克力做的酥脆塔皮,中間是紅蘿蔔加白巧克力做的慕斯,因為加了芒果,所以吃起來完全不覺得有胡椒蘿的菜味,反而有點像南瓜的口感!

 

啵啾花園-6755.jpg

 

玉米戚風蛋糕,原本以為這個會很乾,但是日本人做戚風還是很厲害的,做出來的戚風柔軟程度很棒,也吃得到玉米顆粒和甜味,頂上擠的玉米奶油則起畫龍點睛的作用,是一款吃起來輕盈而迷人的甜點。

啵啾花園-6768.jpg

 

甜椒百香果慕斯,甜度很剛好的慕斯,甜椒經過百香果的中和,所以吃起來沒有那股討厭的甜椒味,酸甜爽口,軟嫩度也剛好。

啵啾花園-6700.jpg

 

甜椒果汁,它的正式名字我記不起來了,總之就是用甜椒為主體去打成的,但因為是冰的,所以米兒沒喝哩!據喝到的朋友都說:好喝!

啵啾花園-6696.jpg

 

蔬食咖哩飯,這是試吃版,不是販售版,說真的他們的飯煮得很不錯,加了紫米去煮,吃起來香而有口感,咖哩也煮得很香,雖然沒有肉,但吃起來不覺得素,這就是蔬食的最高境界。

啵啾花園-6569.jpg

 

這是日本進口的野菜水,喝起來其實就是水,但是說明上寫著上面有好多種天然植物萃取,喝了對身體有好處這樣。

啵啾花園-6584.jpg

 

桌上擺放餐具的小桶子,很有意思!

啵啾花園-6566.jpg

 

很簡約的蛋糕櫃~~

啵啾花園-6765.jpg

 

室內到處都是植栽~~

啵啾花園-6767.jpg

 

新光集團的感謝名單,也只有在這樣背景的店裡才可以看到吧?

啵啾花園-6764.jpg

 

柱子上畫著很多可愛的野菜、甜點圖樣~

啵啾花園-6763.jpg

 

座位相當多,員工也很多~

啵啾花園-6564.jpg

 

另一區的座位,其實米兒不喜歡這區,屋頂上的小LED燈弄得我眼花~~哈哈~

 

 

 

 

Potager Garden菠啾花園

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00號1樓(舊宗路二段與陽光街口)

(02)8978-6068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