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兒還記得,第一次吃到「泡芙」時的感動,心想: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甜點?那帶著蛋香、麵粉香的脆皮裡,包著軟滑柔香的卡士達餡,一口咬下去,還得擔心卡士達餡溢流而出,然後,從那個時候開始,只要聽說哪裡有好吃的泡芙,米兒就會想買來嘗嘗!

 

 其實,後來米兒也曾自己做泡芙,發現這種甜點做法雖然簡單,但是食材的好壞,深深影響了做出來的口感!為了要做得好吃,非得下足成本買好料才行,從麵粉、雞蛋、奶油到香草豆莢,說真的,做下來還真是有點費事!還是去買現成的來吃比較快囉!

 

 直到米兒有次發現麗緻坊有賣「大溪地香草雙泡芙」,看那可愛的,像是雪人模樣的造型十分討喜,好奇之下點來品嘗,哇!這真的是我好喜歡的味道,吃得出用料實在的滋味,而且一口氣可以吃到一大一小二個泡芙,讓人有種恰恰好的滿足感!裡頭的卡士達餡是加了大溪地的香草及鮮奶油,所以吃起來特別清香柔滑不膩!外皮則是輕輕的酥脆感,和內餡的綿密形成對比,卻讓人無限滿足!

 

  一直很好奇為什麼麗緻坊要把泡芙疊起來?後來才知道,原來這種雙泡芙是法國十九世紀時,就已經創造出來的「修女泡芙」(Religieuse),據說泡芙的發明是在奧地利公主和法國王子的婚宴上開始出現的一種甜點,後來從圓形演變出許多種不同的形狀,像是疊起來泡芙塔、做成長形的ECLAIR,還有疊起來的修女泡芙等等,為什麼叫修女泡芙?是因為上層的小泡芙上有奶油紋飾,看起來像是修女衣領的滾邊,所以才叫做修女泡芙啦!

 

 下次看到這種疊起來的泡芙,記得買一個來品嘗喔!因為「一個不過癮,一大一小剛剛好」,這是愛吃泡芙的米兒,愛吃這種泡芙的最大原因啦!

 

【特賣訊息】

11/15~11/30特別推出特惠活動,

凡於麗緻坊購買TWG罐裝茶品即贈送大溪地香草雙泡芙一個,(TWG可是新加坡很棒的茶喔!配甜點非常棒!)

在香醇泡芙與淡雅茶韻的陪伴下,

渡過愉快午茶時光。

 

 

VANNESSAHSU-9672.JPG

 

大泡芙和小泡芙中間那一圈奶油紋飾,看起來像是修女的衣領,所以叫做修女泡芙!

 

VANNESSAHSU-9696.JPG

 

造型可愛的大溪地香草雙泡芙,是不是長得很可愛呢?一個120大洋。上層的巧克力更增加了風味層次!

 

VANNESSAHSU-9701.JPG

 

咬開泡芙,可以清楚看到香草籽喲!用料真的很扎實!

  

 

 

 

 

 

麗緻坊

 

 

 

亞都麗緻大飯店 1F   麗緻坊  話:02-2598-5558  分店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411

 

 

 

遠東百貨寶慶店 B1  麗緻坊  話:02-2388-3398  分店地址:台北市寶慶路32 地下1  

 

 

 

大葉高島屋百貨 B1 麗緻坊  話:02-2838-1616  分店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55 地下1

 

 

 

台中亞緻大飯店 1F 麗緻坊  話:04-3700-3828  分店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21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