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點愛好者應該都知道,這幾年台中的甜點店可說多如牛毛,特別是強調法式精緻的甜點名店更是不勝枚舉,但是,米兒這次要介紹的,卻是一家以扎實手藝、精選食材用心做甜點的好店,它沒有什麼厲害的裝潢,甚至沒有舒適的座位可以坐下來享受,可是吃過他們家的甜點,就會對它留下深刻印象,它就是「月亮奇司」。

 月亮奇司是「月亮咬一口」旗下新品牌,在台中也算小有名氣,老闆鄭淵斌從小學做麵包西點,到後來自己創業開店,在大台中地區,烘焙業界無人不認識鄭老闆,除了因為他待人誠懇,也因為他生產的烘焙產品在台中已經有很好的口碑。鄭老闆早期是從供應許多台中地區餐飲名店的麵包、甜點起家,成立自有品牌「月亮咬一口」之後,他創作的幾樣烘焙點心就成為人氣商品,像是現在在許多夜市都看得到有人在賣的「牛奶棒」,就是鄭老闆研發出來後,許多人爭相仿製的!而現在月亮咬一口最受歡迎的則是「爆漿菠蘿」,在熱熱的菠蘿裡注入卡士達餡,咬下去後滿滿的餡會爆開,吃起來非常過癮!

 鄭老闆笑著說,因為能做的商品實在太多,所以決定成立副品牌「月亮奇司」,就是以起司蛋糕為主力商品,加上特別訂製彎月造型盒裝的奶凍,賣相十分討喜。

 因為以起司蛋糕為主打,最受歡迎的是輕乳酪蛋糕,日式綿細如雲朵的口感,吃得出自然的清甜;但喜歡重口味的米兒則偏好重乳酪,這裡的重乳酪口味也不少,而且除了6吋大尺吋的之外,還有單個包裝的迷你版,一個人吃剛剛好,精緻的包裝送禮也很棒!

MOON-4377.JPG

賣相最好的人氣香吉士濃起司,上面的橙片是自己用香吉士果肉蜜漬的,而起司蛋糕體裡也加了橙皮,吃起來清新帶橙香,不膩又美味。

MOON-4380.JPG 

烤得飽滿的菠蘿,光看外表就知道好吃!

MOON-4383.JPG 

一撕開,滿滿的卡士達醬就流出來,質地很柔軟的麵包體搭配卡士達醬真是太好吃啦~~

MOON-4387.JPG 

奇司輕乳酪蛋糕,7吋特價198元,採用澳洲進口的CHEESE,加上台灣在地優質牧場的新鮮雞蛋及香醇濃郁的鮮奶,不添加任何一滴水和香料,每日新鮮在店裡現烤,吃得出蛋香和起司香氣。

MOON-4391.JPG 

看斷面就知道組織很綿細,口感細軟如雲朵,但又滿口香。

MOON-4399.JPG 

月亮咬一口招牌的牛奶棒也在店門口販售,以前米兒很不愛牛奶棒,總覺得吃起來好油好膩,但吃過「原版」月亮咬一口製作的才知道為什麼後來到處都有人在賣,因為原始版真的好好吃,表層有一層脆焦糖,咬下去裡頭很柔軟,又有溫潤的奶香,不但不油膩而且咬起來偏扎實的口感,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啊!

MOON-4408.JPG 

新產品珍珠泡芙,外面有一層珍珠糖的香脆小泡芙,咬起來蛋香十足又很爽口,很適合拿來搭配紅茶。

MOON-4352.JPG 

弦月奶酪,共有六種口味,一個55元,盒子是特製的,很可愛的彎月造型,拿來送禮非常棒 !

MOON-4356.JPG 

最受歡迎的是抹茶紅豆,吃起來有清爽的抹茶香氣,搭配自己做的紅豆醬,很對味。

MOON-4359.JPG 

芒果口味也是人氣商品,芒果醬吃起來不會假假的,酸甜爽口。

MOON-4364.JPG 

MOON-4365.JPG 

四種口味的迷你起司禮盒,一個人一個的小包裝,十分討喜,自己吃或送禮都很棒。共有原味、白摩卡、香口士和藍色夏威夷四種。

MOON-4367.JPG 

店面不大,以外賣為主

MOON-4368.JPG

這位美女是鄭老闆的媳婦,因為都自家人在做,所以態度都好親切! 



月亮奇司現烤烘焙賣店

台中市西區林森路202號

04-2375-7467

週一至週日 11 : 00~20 : 00

http://www.mashup.com.tw/mooncheese/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