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米兒在半睡半醒間接到美食摩人天麟的電話:「喂~妳還在睡覺啊?我們都在等妳耶!!」米兒所有的睡意馬上煙消雲散:「我們有約嗎?」天麟:「有啊!!我們約好要吃烤鴨啊!!胡姊她們都在等妳!」「啊?真的嗎?我一點都記不得!」「妳趕快來啦!鴨子都快冷了!」

 就這樣,米兒在一頭霧水中趕到現場,才發現,原來這所謂的約,居然是當天才約的,害米兒嚇出一身冷汗!不過,也因此創下米兒最快速度出門的記錄啦!還吃到了好吃的烤鴨。

 說到這家慶祥樓,位在目前號稱半年前得訂位的「宋廚」斜對面,趕到名店的地盤踢館,想當然耳必然有三兩三,而就在大家對於宋廚的烤鴨每況愈下的躂伐聲中,開始了這天的烤鴨大餐。

剛上桌的烤鴨油亮均勻,香氣四溢,讓人忍不住深呼一口氣!

師傅開始俐落地在桌邊表演片鴨秀!

片好的鴨皮是帶少許肉的,吃起來薄脆爽口。

鴨肉另外片成另一盤,包的時候可以一片皮一片肉地包入荷葉餅裡。

軟Q可口的荷葉餅。


銀芽鴨絲炒得極好,用醋提味顯得特別爽口。

小籠湯包還算差強人意,沒有頂好吃,但已在水準之上。

什錦麵疙瘩是那天唯一比較不好吃的,因為不夠鹹。

山東燒雞的雞絲軟嫩、黃瓜爽口,是很受大家好評的一道。

壓軸的酸菜白肉鍋,上面的肉片薄透均勻,翻開後裡面有許多的海鮮料,雖然很豐富,但卻少了純粹的酸菜白肉鍋的那種單純美味,米兒覺得有點可惜,不過應該很合大部份消費者的胃口!

 

慶祥樓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15號

02-2760-908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