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上海,怎麼可以不到豫園去逛逛呢?這是上海市區最有古意的一個觀光景點,連接著城隍廟,裡頭有許多米兒以前只能從書上看到的小吃,都是讓米兒想到就忍俊不住的。
其中,來台灣進行三次廚藝交流的綠波廊,米兒曾分別在涵碧樓及遠東飯店吃過他們的點心,感覺很不錯,理所當然來到豫園要仔細地品嘗一下「本尊」的滋味!!但吃過之後,米兒感到大失所望,原來到台灣飯店做的雖然長相一様,但是吃起來卻美味許多,不像上海綠波廊吃起來不是太油就太鹹,看來下次他們來台灣表演的時候再吃,以後米兒不會再到上海綠波廊吃東西啦!!


眉毛酥餃,皮做得很多層次,是眾多點心中算比較好吃的!

不知什麼素包子之類的,餡吃起來很鹹,皮呢........感覺像機器包子!!

素包子,小籠湯包和一個忘了什麼餃的蒸點,吃完只有三條線可以形容!!

米兒加點的南瓜奶黃包,南瓜甜皮裡包著奶黃,算不錯吃啦!!

上海的發票很有趣,上面還有刮刮樂,不過米兒沒偏財運,沒刮中!

綠波廊外景!!下次米兒要去吃隔壁的寧波湯糰店!

排隊排到死的南翔饅頭店,也不知是否真的好吃,米兒沒耐心排隊。

這是路邊賣的湯包,一個個上面插著吸管,米兒心裡只有一個想法:那吸管有那麼耐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