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上海要吃什麼?除了江浙菜、上海菜之外,其實有很多特色美食都可以在上海吃到,米兒在上海的最後一天晚上,在朋友的安排下來到一家由維吾爾人開的餐廳,以全羊料理著稱,讓愛吃羊肉的米兒大快朵頤,也欣賞到了維吾爾人的傳統舞蹈,十分新鮮有趣。

從新疆來的石榴果汁,酸酸甜甜的,喝起來很順口,配上全羊料理,有去油解膩的效果。

這是剛上菜的烤人羊的羊架子,上桌就這個模樣,因為我們人不多,所以只訂了半隻羊,是前半段的部分,看出來了吧......還殘留著砍了一半的脖子,接下來服務生就在我們桌邊表演分肢秀,把完整的烤羊大卸好幾塊!!看起來挺駭人的,不過那股子香味真是迷死人!!

剛才那半隻羊在這個服務人員拆解下,變成大大一盤上菜,他們早己習慣顧客拍照,所以很大方地端起菜來讓米兒拍個夠。

羊肉卷餅,是把羊肉做成像蝦鬆那樣,包捲在類似荷葉餅的餅裡吃,不過餅蒸得 有些過頭,太軟了,但羊鬆吃起來倒是挺不錯的,孜然的香味把羊肉、紅蘿蔔還有像是醃黃瓜的蔬菜小丁給提了出來,吃起來還挺不錯的。

涼拌小黃瓜,很妙的是他們的小黃瓜會去皮再去拌,吃起來又脆又爽口,沒多久就被吃光光了。

清燉羊骨湯好像是用烤羊拆下來的羊架子去熬的,裡頭有羊肝和許多香料蔬菜,喝起來那滋味之鮮的!!喝完還可以加湯,超讚!!

看不出是什麼吧??這居然是炸茄子,厚,讓不愛吃茄子的米兒忍不住吃了第二條、第三條......

牙籤牛肉,就是把醃過的牛肉串在牙籤上烤成的,十分入味而好吃。

吃烤羊的沾醬,說真的除了豆瓣醬,米兒完全拆解不出裡頭加了什麼,很特別的風味,不過不沾醬其實就好吃了!

吃到一半會有維吾爾傳統歌舞表演,讓氣氛非常熱鬧!!

 

 

新疆維吾爾餐廳

上海市宜山路280號
電話646891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