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異地旅遊,米兒往往不會想花時間在家鄉味上,不過,這次去北京,有一餐就和在當地工作的朋友一起用餐,地點就選在北京欣葉。

 北京欣葉在當地耕耘很久了,因為對於維持傳統口味很注重,所以在這裡是可以吃到很地道的台灣口味的,只可惜空間裝潢己經在時間裡慢慢陳舊,不復當年的富麗堂皇,相較於這幾年北京新開的餐廳那種金碧輝煌的裝潢,這裡能吸引客人上門的條件,仍然只能回歸到菜色口味的基本面上。

 當然他們在口味的維持上是吃得出用心的,所以那天整餐吃下來還是相當開心滿意的,尤其是台灣欣葉沒有的脆皮乳鴿,居然意外地好吃!皮脆肉多汁,還有著令人著迷的香氣!另外就是杏仁茶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可能因為在大陸,上好杏仁的取得還是比台灣容易得多吧,這裡的杏仁茶喝起來格外香濃有味,是台灣難以追上的呢!


滷肉飯,意外地做得很香,雖然感覺還是有那麼少了一點味道,但能在北京吃到醬子的滷肉飯己經相當開心囉!

小菜涼拌木瓜~忘了吃惹~

山楂茶~好喝~

九層塔大蒜炒小鮑魚,有點類似三杯的味道,小鮑魚很入味,吃起來彈Q,台灣有這道菜嗎??我是因為愛吃鮑魚才點的~

脆皮乳鴿,哇~真的超級多汁美味的~

上湯娃娃菜,清爽可口~我愈老愈愛吃菜了~XD~

好喝的什麼湯來著~~顧聊天都忘惹~

這杏仁茶真的超讚!拍拍手~


當年一定是很棒的空間,可惜現在有點陳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