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馬祖之所以迷人,就在於因為沒有過度的開發,而保留了最純樸原始的美,所以可以感受到最自然的人文及地理環境,不會有過度商業化的感覺。

    就像是,很多人都推薦一定要造訪的夫人咖啡館,位在南竿一個真的要特別叫出租車才能抵達的小海灣旁,一路上,載著我們前往的司機跟我們解釋著為什麼叫夫人村,原來是因為以前海盜們出海去「工作」時,就會把搶來的「押寨夫人」給集中在這裡,因為這裡隱密而不容易抵達,所以才有了夫人村的稱號。

    時至今日,這裡住的人們是不是當年的海盜後裔已無法得知,然而,夫人咖啡館的老闆娘,就是把自家原本荒廢的老家給重新整修,成了一個很有特色的民宿咖啡館,而在這裡主廚的,就是老闆娘的媽。

    那天我們造訪的時候才早上十點多,雖然營業時間沒那麼早,但因為有民宿客人,所以只要有人在,客人來訪他們也是很歡迎的。

     老闆娘的娘很熱情,除了忙著招呼我們,還請我們吃甜點,真的是好客的馬祖人性情呢!而那天最讓我難忘的還有這裡養的狗狗小黃,不到一歲的牠還很頑皮,除了會迎客送客,居然還抱著米兒的腿做出不雅動作~真是讓人ORZ啊~~


在路的盡頭看到這個標示,就到了~很質樸的招牌啊~

從上往下看~真的很美的海灣~那天就是因為能見度低,雲層也太低了,所以後來米兒無法回台~

沿著小路走下來~就看到這座很有感覺的小屋~

路邊的小花都好可愛~

露台上的座位~視野也很好~

亂拍也很有FU旳~

門口的店招也很質樸~

店內陳設也很有FU~

哈哈~還是有戰區的遺跡~

這個小房間是攝影陳列室~

頑皮的小黃~

吧枱上的小天使~

自製紅糟~提供外賣~

我們叫了咖啡來喝~

從門內往門外瞧~也挺有感覺的!好美好與世無爭的地方~

老闆娘的自製地瓜餃~也好好吃喔!可惜不外賣的~

老闆娘的娘招待我們吃的年糕~也很可口~

屋頂上掛的紙燈,這是馬祖特色之一~

樓上是民宿~好像回到小時候大通舖~

我喜歡這個石窗~

很有意境的一個小窗~我超喜歡薜荔的啦~可惜家裡都種不好~






馬祖南竿鄉四維(夫人)村40-1號
0836-25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