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在日本節目上看到,漁夫在船上或回到港口後,用剛捕獲的材料做粗獷的「漁夫料理」,現捕現吃的鮮度,大快朵頤的滿足,螢幕的另一頭的我看得直流口水。

其實,同樣是四面環海的台灣,一樣也吃得到漁夫料理,雖然想跟著上船體驗不太容易,但想要吃到最新鮮最實惠的海鮮,卻沒有那麼難。
像是位於宜蘭的網元漁坊,就是一個擁有自家定置網漁場的海鮮餐廳,在這裡,可以吃到最新鮮的各式海鮮料理,雖然它的料理手法不見得令人驚艷,但是「尚青」的海鮮,自然有它得天獨厚的美味。

網元的定置魚場就在石城附近,因為這個海域深,所以魚的含脂量高;而且這裡算是龜山島灣,大部分的魚會在此產卵,所以也能捕到最肥美的魚。只要魚夠鮮,懂魚的、懂吃的人就會知道,過多的料理手法只會遮掩原本的美味,所以即使這裡的生魚片切得不那麼細緻,還是能吃到最原汁原味的鮮甜,一整個套餐,從1000~2500大洋,分量相當地多,我不能說它有多麼令人難忘的美味,但是卻能在這裡吃到最新鮮的食材!

謝謝蘭城新月廣場的馬總帶我去這個很有意思的地方,可惜那天去大雨又天黑~不然聽說天氣好時,外頭風景很美呢!

 

1600大洋套餐前菜~

1600大洋套餐生魚片拼盤,種類不少,最美味的就是那尾甜蝦~

海膽~可惜現在不是季節~沒有那麼肥~但真的鮮度十足!

切法很豪邁就是了~


1000大洋套餐的蒸明蝦~

1600大洋套餐就變蒸龍蝦囉~肉自然是相當緊實的~

1000大洋套餐的鮑魚~

1600大洋套餐的蒸什麼海鮮球的~

1000大洋套餐的烤魚~

1600大洋套餐就升級成烤紅喉了~

1000大洋套餐的馬蹄蛤清湯~

1600大洋套餐就是鮮菇鮑魚湯~

另外再招待了每人一尾甜蝦~有夠肥有夠甜的!

1000大洋套餐的烤角蝦~

1600大洋套餐的烤鮑魚~肉質很有彈性~

最後都有紅豆湯~可惜當天不夠熱啊~

窗外很黑~不然外面是一大片海~



網元魚坊

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六段200號
(03)978-1777
12:00~14:30假日~15:30;17:00~20:00假日~21: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