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串燒居酒屋在台灣相當流行,只要做得稍微像樣一點,生意就不會差到哪裡去,只不過,雖然米兒還挺喜歡前陣子爆紅的吳留手,但是店小又實在太難訂位,不喜歡久候的米兒,最後還是選擇去秋吉串燒,畢竟這家算是台灣最早開始做串燒的老店,自然有一定的水準。

    秋吉的串燒是用相思木炭烤的,因為木炭燒烤需要更講究火候和技巧,所以每位師傅都是經驗老道才能烤出好吃的串燒。師傅們不僅悉心照料手上正在烤的串燒,而且還隨 時注意客人吃的速度,如果客人都在聊天,吃得較慢,外場也會告知師傅慢點出菜,讓客人不至於吃到的串燒都是冷的。開業快三十年了吧?我記得秋吉的價格調漲幅度並不大,以前會讓我覺得好貴的秋吉,現在反而覺得還算親民,再加上我習慣去的林森店還有炸串,選擇更多樣。

    這裡另一項優點就是串燒種類相當多,主要的料理方式只有鹽燒和醬燒2種,你可以選擇坐在吧台前,看著師傅聚精會 神地和變化萬千的炭火比賽,像是燒烤肉類時要大火,烤蔬菜、海鮮時則要小火,俐落地烤出一串串香氣四溢的美味串燒,還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焦香一點或是多 汁一點,請師傅調整燒烤的程度;
所以我每次到秋吉來都卯起來亂點,幾乎每次都會吃得挺開心的~

 到秋吉一定要先試試他們的獨門醬料,以龜甲萬醬油、酒和味醂為基底,加上辣椒與大蒜的香氣,我總喜歡先吃原味再沾點醬料吃,或是搭配送的生高麗菜葉解油膩~



秋吉最有名的土雞串燒,帶皮的雞腿肉以鹽烤方式處理,炭火將雞油逼出來,香氣十足。這是我最愛點的單品~

炸什麼來著~點太多都給忘了~

我必喝的可爾必思不加冰~

什麼魚一夜干~還不錯~

醬烤雞肉丸子,這個也很多汁,是用醬烤方式處理,吃得到脆脆的雞軟骨,我很喜歡~

大腸頭,5串190大洋。只選用大腸頭較為厚實的部分,經過白水煮透後,再洗去多餘的油脂,複雜的處理程序,讓燒烤後的成品呈現外脆內軟有彈性,並且一點腥味也沒有,是來此必點的單品。

金菇什麼湯來著~就暖身子用的~

烤牛肉這天烤得太硬了些~

烤雞翅也是我最愛的~皮會烤得脆脆的~而且架起來烤的方式讓人方便食用,我一個人可以一次吃到一客(二支~)

烤飯團~這個不是我的菜~哈哈~有人怕吃不飽啦~

炸蝦卷~還OK~

泡菜也是我必點的,因為可以去油解膩~

坐吧台可以看師傅燒烤的功夫~

牛舌,3串220大洋。牛舌獨特的口感,經過燒烤後更加令人難以自持,尤其是這裡的牛舌只選用根部1/3的部位,切成略厚的片狀串燒,燒烤後噴上新鮮檸檬汁,帶點脆度的彈性是我很愛的,不過有時會不小心烤太老,最好先交待一下。

餐後還送紅豆湯呢!這也是我喜歡這裡的原因~



秋吉串燒
台北市林森北路502號
02-2541-7977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