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大陸的大閘蟹進不了台灣,可想死了愛吃大閘蟹的老饕們,米兒對大閘蟹雖然沒有獨特的情感,但是到了上海,不吃吃大閘蟹真的就有點對不起五臟廟。這次米兒沒去陽澄湖,但在去青浦的路上,看到湖邊一排在賣清水蟹也就是大閘蟹,興奮地下車去買了十幾隻!!
  帶米兒去青浦的司機很厲害,把一隻六兩重大閘蟹的價格硬生生地從40元人民幣殺到23塊一只,超便宜的!!買了蟹之後,就帶著我們去附近的農家菜大快朵頤,代為蒸煮大閘蟹的費用一枚3元,再加上其他農家菜,就是既便宜又豐盛的一餐喔!!


就是到這艘船上去挑蟹的

擺在路邊的水桶裡,放著不同重量大小的蟹

米兒挑好蟹後,船家在綁繩

養在清水裡的大閘蟹,可得仔細挑才行,否則在六兩的池裡也有可能挑到四兩的蟹

上海流行的農家樂,裡頭是一個小農莊,有供應自己養的土雞和自己種的蔬菜

看吧,蒸好的大閘蟹,準備大快朵頤

不是蓋的,這鍋看起來不怎樣的雞湯,滋味真是無可言喻地鮮美啊!!

這餐最貴的就是這河蝦,彈牙地咧!!雖然個頭很小,但卻鮮甜異常!!~

這是稻草包肉,用竹葉包住五花肉再用稻草綁起來紅燒而成!!十分入味而下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