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花俏的蛋糕、慕斯甜點店滿街都是,但是可以搭配多種配料、變化出多種風味的鬆餅,始終是台灣人的最愛,從很多年之前的美式鬆餅到近年從日本夯到台灣的日系厚鬆餅都有人愛,也讓鬆餅成為咖啡店裡的「配角」,漸漸變成「獨立鬆餅店」,飲品和其他餐點反而成了次要,可見鬆餅受歡迎的程度。

 日系厚鬆餅因為口感鬆軟,不甜不膩,從日本一路紅到台灣,目前台灣幾家有名的日系鬆餅幾乎都打著厚鬆餅的旗幟攬客。這麼多家鬆餅說真的米兒也沒空一一品嘗(當然有些要排隊排很久的店我也懶得去排啦~),所以直接請教各個品牌都吃過的朋友,他直接推薦了家來自福岡的Café del SOL。

 前往品嘗之前稍微做了一下功課,發現如果是以"鬆餅本人"的賣相來說,Café del SOL的視覺效果沒有那麼好,尤其是現煎的厚鬆餅,拍照拍太久就會有點塌掉,配料雖然多但是實在很難拍得美美的,反而是這裡的含奶熱飲,因為會在上面隨興畫上可愛的小動物,成為最吸睛的賣點。

 其實日系厚鬆餅每家食材、做法其實大同小異,差別就在於食材的比例與配料的搭配,Café del SOL的打發蛋白含量是比較高的,還加入了法式蛋白霜,所以煎好之後特別膨鬆而有空氣感,標準做法據說每一片要有5公分厚,端上桌之後其實感覺分量滿大的,我本來以為我沒辦法吃完一整分,沒想到因為它吃起來不甜膩,鬆餅本身有富有蛋香及麵粉香,即使不沾鮮奶油或其他佐料也能輕鬆入口,不知不覺也就吃光了,難怪朋友會最為推薦這家。

 本來以為Café del SOL只有鬆餅,看菜單時才發現原來也有沙拉、義大利麵等等。點菜之前看了一下別桌點的義大利麵,覺得賣相看起來也普通,但因為那天還沒吃午餐,決定先吃點鹹的墊肚子再吃鬆餅,於是點了蒜味培根義大利麵和柚子胡椒雞肉沙拉,沒想到口味居然都在水準之上,尤其是蒜味培根義大利麵最讓我驚訝,因為炒得火候掌控得滿好的,後來即使冷掉了吃都不覺得油膩,沒有多餘的湯湯水水,十分爽口。

 聽說這裡的早午餐也頗有水準,有機會再來試試(咦~早上起不來的我到底能不能吃到早午餐呢........)

 

 

SOLS-152441.jpgSOLS-152329.jpg

季節水果鬆餅,320大洋,除了季節水果之外,搭配了有特殊甜香的楓糖醬還有楓糖水果燕麥,多了楓糖的香氣,和一般只搭配蜂蜜或是糖漿的鬆餅就有差異了,楓糖本身沒那麼甜,和酥脆的水果燕麥一起吃,多了好幾種口感,吃起來更不容易膩。

SOLS-152940.jpg

SOLS-152954.jpg

馬斯卡膨乳酪鬆餅,320大洋。除了許多新鮮水果之外,和季節鬆餅最大的不同就是上面放了一沱用馬斯卡膨乳酪調製成的醬汁還有糖漬柳橙皮,清爽的乳酪香氣和柳橙皮非常搭配,讓鬆餅加分不少。

SOLS-150051.jpg

咖啡拿鐵,170大洋。那可愛的小兔子實在太吸睛啦~~讓大家拍照拍到捨不得喝,這拿鐵上的圖案是隨機的,如果店家太忙的話可能只是簡單的圖樣,所以最好還是挑人少的離峰時段(例如傍晚四五點之類~~)就比較容易得到可愛的圖案~~

SOLS-150134.jpg

鳯梨蘋果泡泡,170大洋。冰的氣泡特調飲品,賣相頗不錯的,因為是冰的所以我就沒試了。

 

SOLS-150508.jpg

柚子胡椒雞肉沙拉,260大洋。因為我很愛柚子胡椒,看到這四個字就忍不住點了,蔬菜新鮮爽脆自然是必要的,這煎得皮脆肉嫩又帶柚子胡椒香氣的雞肉也深得我心,吃鬆餅前來一分這個沙拉很爽口開胃。

SOLS-150418.jpg

蒜味培根義大利麵,260大洋。上桌時看賣相有點傻眼,因為就很.....老派的日式擺盤啊~~配菜的青花菜、玉米筍、小番茄感覺是為了配色,和麵本人沒什麼關係。但是麵本人炒得卻出乎意料的好,蒜香培根香都附著在麵體上了,吃起來鹹香鬆爽,有種跌破眼鏡的感覺,哈哈~~

SOLS-144552.jpg

鹹食菜單我居然只拍到沙拉和三明治,其實還有義大利麵、早午餐和主廚推薦的牛肉咖哩。

SOLS-144615.jpg

鬆餅只有五種口味,據說會依不同季節推出新口味的限定版鬆餅。

SOLS-144757.jpg

也提供套餐,價格比較划算,但我有點看不懂,中分鬆餅是什麼意思啊??

因為店面裡總是人滿為患,我不好意思拍到其他人,所以就沒有拍空間照片,現場空間非常粉嫩,椅子都是粉色系的,所以是個很適合和閨蜜女生朋友一起去的地方哩~~

 

Café del SOL
台北微風百貨信義店二樓 

02-2722-8260

11:00~21:30(假日前夕至22:0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