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傍在蘭城新月廣場新穎的白色建築旁,藍牆白窗框的獨棟小木屋,讓經過的車輛都忍不住放慢速度,想要瞧個仔細,現在,它有個可愛的名字,就叫做「藍屋」。

 「藍屋」,是一棟建於西元1896年的木造建築,已有一百多年歷史的它,原本是宜蘭的監獄門廳,也就是監獄的接待入口,可別小看它,它可是台灣最古老的和洋式獄所建築,在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修護之後,曾經是一個藝術展演空間,一直到最近才搖身一變,成為頗具特色的「藍屋餐廳」。

 由宜蘭晶英酒店團隊進駐的藍屋餐廳,老實說原本一開始對它不抱太大的期望,沒想到等開始上菜之後,居然有著讓人刮目相看的好品質,一問之下,原來在後方透明玻璃廚房裡做菜的楊釧明主廚,還曾待過不少知名飯店,難怪可以在這裡,端出讓人意外,而且價格實惠的好料來。

 整棟藍屋是將檜木以卡榫的技術蓋起來的,所以空氣中隱約可以聞到檜木香,在這樣的空間裡,從早午餐、義大利麵到排餐一應俱全,無論吃正餐或是喝飲料配甜點都很棒。

 讓人特別感到意外的「碳烤醃漬羊肩排」,是主廚將羊肩排用義大利巴沙米可醋醃漬後再去煎烤而成,肉質軟嫩而沒有羊羶味,看起來雖然黑黑的不太起眼,但送進嘴裡才知道真的很可口,無怪乎才開幕沒多久,就成為當地很受好評的美食新地標。

 

IMG_7440

海鮮湯

IMG_7446

凱薩沙拉,140大洋,以整棵蘿蔓生菜製作的凱薩沙拉,醬汁可口濃郁,蔬菜爽脆甘甜。

IMG_7450

培根蛋黃麵

IMG_7455

大蒜、辣椒、橄欖油蘑菇麵,170大洋,簡單的調味料,卻成就了最不平凡的好味道,清爽的風味,一吃就知道主廚的功力。

IMG_7459

碳烤醃漬羊戶肩排,399大洋,肉質柔嫩的羊肩排,是在巴沙米可醋裡醃漬一天而成就的美味,吃起來柔嫩可口。

IMG_7465

 可愛的畫

IMG_7425 

 屋頂故意留一個洞,可以看出當出不用釘子蓋成的木頭結構~

IMG_7427

 這張桌子也是當年留下來的呢!!!

IMG_7431

 .藍牆白窗框的藍屋,造型討喜,但這裡可是宜蘭舊監獄門廳,已有百年歷史。

IMG_7432

 門口有一隻牛

IMG_7433

 古蹟~

IMG_7434

 

 

 

 

藍屋

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二段117號

03-936-8282

11:00~21:30(假日前夕至22: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