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到台北遠東吃到來自寧波香格里拉的金牌寧波菜,才發現,去年米兒去寧波香格里拉吃的午宴,居然塵封起來沒有PO上來,連忙把它找出來,一邊看著圖片一邊回味,尤其是那天主廚提到加了楊梅酒去煮的牛尾煲,馬上讓我想起去年正好也是楊梅季時造訪寧波,好一個巧合!

 楊梅是季節性很強的一種水果,尤其是個頭大約五十元硬幣大的楊梅,在台灣也不容易買得到,但在寧波那段時間,我卻可以每天大啖楊梅,好開心啊~那時寧波香格里拉的酒吧還供應楊梅調酒,很有意思,不曉得今年是否仍然推出呢?

 去年在寧波香格里拉,被安排在33樓的明州廳用午膳,這個明州廳據說是由套房改裝而成,所以有著極佳的視野,必需事先預訂才能上來這裡用餐,而且人均消費非常高(至於多高我給嚇忘惹~~總之令人咋舌~~),自然在這裡吃的料理也有一定的水準啦~~

 也正因為這一餐,讓我對寧波菜有了很好的印象。


海蜇、蔥烤鯽魚、醉雞拼盤

一整杯燕窩............這是用來漱口的前菜...........前面二杯是冰糖漿~~~依自己喜好調製,當然也可以直接挖燕窩吃不必調糖水~~~

這是青瓜汁,當地人很愛拿一些瓜果打汁來喝~~老實說青瓜汁我喝不慣~~

芙蓉蟹蚶,好大一個~~底下是蒸蛋~~

龍鬚明蝦卷

腐皮什麼卷,有點忘了~~

令人驚艷的雪菜小黃魚,這次主廚也帶來台灣~~真的很不錯的一道菜~~

嗆蟹~~很肥腴的~~

燉牛尾,大陸的燉牛尾是不帶皮的,所以肉比較不會那麼澀~~膠腴肥美,入口黏嘴而豐潤~~

佐以楊梅酒~~自釀的~~真香~~旁邊就是新鮮楊梅啦~~

酒糟帶魚,這也是地道寧波菜餚~~細嫰入味~~

酸菜冬筍,看似清淡的一道菜,但是味道卻十分鮮脆巂永~~

簡單的炒木耳吃起來也很可口~~

什麼蝦麵來著,這湯鮮到莫名其妙,蝦麵吃起來也很Q彈美味,我明明很飽還是全嗑光了~~

最酷的就是寧波湯團是現做的~~有沒有看到師傅背後的窗戶外~~那風景可是三江匯流的美景啊~~~就知道在這個包廂用餐多酷惹~~~

熱水滾著~~等著下湯圓~~

煮好後的湯圓再沖進灑了乾桂花的熱水,桂花香氣馬上四處瀰漫~~~

用完餐我才記得回頭拍一下廳景~~~這個包廂挑高四米二~~所以更顯氣派啊~~

窗外的風景就是醬子的~~晚餐時分更美~~

門牌拍一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