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隨著年紀漸長,吃肉的能力愈來愈弱,但是,偶爾還是想要讓自己放縱一下大口吃肉!特別是串燒或燒肉!

 我想很多人跟米兒一樣都很愛吃燒烤,但是台北市的燒烤、串物那麼多家,米兒獨鐘的還是串鳥,本來是在市民大道延吉街附近的迷你小店,後來也因為生意太好老是爆滿,去年終於在微風廣場旁開了可以容納更多人的二店,可以點到的東西也多更多!

 很多到過串鳥的人都知道,這裡有個超熱情的老闆娘,總是滿臉笑容在這裡招呼客人,而且非常喜歡和客人喇咧和喝酒,所以很多常客都和她成為好朋友,米兒也不例外,跟老闆娘「交陪」的好處就是,總是可以第一時間吃到最新研發的菜色和季節性美食啦!所以,你光是在網路上蒐尋「串鳥」,就有一堆部食記大推,而且不少都寫著是最愛的串燒店!

 其實米兒也去過一些其他的串燒店,不過最後還是覺得回到串鳥最溫暖而安心。除了因為已經有熟悉感之外,米兒也很清楚地知道老闆娘在挑選食材上的用心,再加上老闆本身就是主廚,一身扎實的好手藝,不但以日本料理的手法做串燒,還可以在這裡吃到不少手路菜,像是幾乎每個食家都會被征服的豪華海鮮丼、喜知次一夜干、日式滷肉飯.....等等,這些都是每次必點的好料啊!

 而串燒更不用說了,有別於一些用次等食材燒烤的串燒店,串鳥的每一種串燒都可以吃到真材實料的滋味,從精選的黑毛豬五花、到很費工的雞皮、還有特別請人做的手作天婦羅等等,都是米兒閉著眼睛就可以點菜的絕品啊!

 

延伸閱讀:串鳥一店

 

BIRD-4075.jpg

日式滷肉飯,280大洋。壽司卷裡包著愛吃日本料理的人都會喜歡的食材:鮪魚泥、鮭魚卵還有海膽,調味恰到好處的醋飯把食材的鮮甜襯托出來,一上桌就會被搶食一空的逸品。

BIRD-4076.jpg

玉米筍,80大洋。要吃燒烤也要吃蔬菜啊,這挑選過的玉米筍,枝枝細嫩,烤得恰到好處,沾點玫瑰鹽吃就很可口!

BIRD-4078.jpg

鹽烤雞皮,100大洋;手作天婦羅,80大洋。雞皮處理起來有點麻煩,但是這裡的雞皮,脆香中吃得到有點黏嘴的口感,我每次都想一個人罷佔二串。手作天婦羅則有別於外面的甜不辣,吃得出扎實的魚漿甜度,外酥內軟Q~~吃過的都喜歡!

BIRD-4079.jpg

這裡的握壽司也很有水準,而且可以一貫一貫單點,這次點的是星鰻、紅魽、比目魚緣側、海鱺魚,不用多講,光看就知道很美味。

BIRD-4080.jpg

明太子雞翅,160大洋。填了明太子魚漿的去骨雞翅,烤得恰如其分的火候,那油亮香Q的皮,咬下去多汁的肉與辣味鮮味兼具的餡,天啊~~

BIRD-4081.jpg

明太子山藥,100大洋。山藥加明太子美乃滋去燒烤,微酥的表皮咬下去又是滑潤鬆脆的口感,也是讓人百吃不厭的小品。

BIRD-4092.jpg

雞三角軟骨,90大洋。很適合用來下酒的一品,鹽烤的手法很能表現食材的新鮮度,脆中帶著膠質,愈吃愈順口。

BIRD-4096.jpg

因為每次去客人都好多,米兒總是不好意思拍店景,這是吧台,可以看到師傅們忙碌著,如果人少的話坐吧台是很好的選擇喔!

 BIRD-4098.jpg

這就是老闆瀧哥啦~他其實很腼腆的~~哈哈~

BIRD-4101.jpg  

店外景~寫到這裡我肚子又餓了~~

 

 

串鳥二店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道19號

02-8773-6006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