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身邊一票女性朋友相繼在同一家餐廳打卡,菜色看起來相當美好,雖然說是壽司店,但是看她們拍出來的菜都頗具顏值,再加上又拍到又高又帥的老闆兼主廚,讓米兒也對它大感好奇,這家店,就是位在中山運動中心後方巷弄內的「NYUSU」。

 到了門口,果然感覺這店很有型格,如果不是店門上還掛著「壽司」的日式暖簾,真讓人難以想像這個地方是壽司店。原來這家店是由名設計師葉裕清操刀,米兒一向很喜歡葉裕清玩「老物件」的手法,這幾年他用老物件設計了不少餐廳,「NYUSU」又是截然不同的風格,他找來了許多舊家俱、舊素材重新排列組合。為了呼應店名中NEWS的概念,「NYUSU」整家店是以「新聞」為概念延伸,所以牆上到處都是舊報紙、眼鏡、木製鞋楦頭,因為記者跑新聞的時候需要眼鏡、相機和一雙好鞋。而這獨特的店名,「NYU」指的是NEW新的,也可以是NEWS新聞,「SU」則是SUSHI,兩字串在一起就是「新派壽司」的意思。

 雖然空間不大,但葉裕清巧妙地區隔出坐高腳椅的吧台區和有柔軟抱枕的座位區。整家店裡最吸睛的,莫過於身高190公分的老闆兼主廚Tony郭鵬紳,當他在吧台內專注工作的時候,那高挑的身型讓吧台相形渺小,當他抬起頭來,簡直就像是伸展台上走秀的模特兒,不但長相有型,連身材都維持得超級好!

 最讓人訝異的就是,Tony郭鵬紳講起話來還帶著山東口音,嗓門也不小,在店裡坐鎮指揮時頗有氣勢,原來他出生在山東,在中國的餐飲學校畢業後,因為對餐飲有興趣,就到日本的溫泉渡假飯店修業,也讓他從此與日本料理結下不解之緣,後來還因緣際會到日本料理名店「NOBU」工作,更讓他開始往「有別傳統」的日本料理之路邁進。

 先後在南非、英國、希臘等地的日本餐廳工作,這也讓Tony能夠結合傳統和食和西方飲食的優點,創造出不僅口味有亮點,就連擺盤都有型有款,成為屬於他個人風格的新派和食,充滿國際觀和混血的風格,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菜單也刻意做得像報紙一樣,羅列的品項中,「壽司」當然是主要商品,像是海膽壽司三明治,就是用加拿大海膽、紐西蘭酪梨和日本醋飯,堆疊組合成為乍看像三明治,但卻是美味壽司的菜餚。他笑著說,當初會創作出這個壽司三明治,是在英國的時候,正在追求一位台灣姑娘,而他的浪漫,就是親手做了與眾不同的壽司三明治讓她品嘗,最後不但成功抱得美人歸,成為台灣女婿的他,也跟著老婆來台落腳,最後還開了這家店。
 原來,這家店背後還有頗為浪漫的愛情故事呢!
 除了各式壽司,還有擺盤融入法式醬汁手法的前菜,像是酸桔鯛魚、干貝檸檬柚等等,不但精選生食等級食材,擺盤時還用醬汁畫龍點睛,放在美美的盤子裡上桌,非常賞心悅目。
 正因為人帥、菜美、空間棒,難怪會成為許多時尚圈的名媛淑女喜愛的聚餐地點啦!

 

NYUSU-7846.jpg

很有風格的餐廳氣氛裡,型男主廚的菜一端上桌,就是一幅風景。

NYUSU-7841.jpg

青魽薄片,不但刀工另類,擺盤也猶如作畫,將粉紅色的魚肉搭配芽菜,再以紅色枸杞點色,再加上酸爽的醬汁,好看也好吃。

NYUSU-7835.jpg

干貝檸檬柚以北海道生魚片級的大干貝搭配切薄片的金桔、櫻桃蘿蔔並灑上烏魚子粉末。

 

 

NYUSU-7859.jpg

擺盤相當立體的酸桔鯛魚,利用覆盆莓醬汁的艷紅色,與小黃瓜的青綠色,組合出如畫的擺盤。

NYUSU-7877.jpg

粗獷中帶著細膩的沙拉,獨樹一格的醬汁,讓它成為熟客必點的佳餚。

NYUSU-7887.jpg

海膽壽司三明治不僅好吃,做成三明治的壽司背後還有溫馨的愛情故事,原來這是型男主廚特別做給女朋友的,現在在這裡也成為招牌商品之一。

NYUSU-7896.jpg

「龍卷」,就是酪梨星鰻炸蝦壽司,配色搶眼吸睛,有點像大家熟知的加州卷,但是因為口味調配得宜,吃起來的口感更是豐富。

NYUSU-7905.jpg

蒜香胭脂蝦僅只用了充滿蒜味的油來提味,就完全展現蝦肉的鮮甜。

NYUSU-7925.jpg

烤戰斧豬排主要吃的是肉的原味,焦香帶汁的口感,是下酒好菜。

NYUSU-7936.jpg

Tony郭鵬紳來自山東青島,190公分的身高,在吧台裡格外醒目。

NYUSU-7939.jpg

軟殼蟹卷外頭包著片薄的白蘿蔔,增加爽脆的咬感,酪梨滑潤了整個風味,吃來更加清爽。

NYUSU-7809.jpg

如果不是掛著「壽司」暖簾,從店外觀不容易看出這是家壽司吧。

NYUSU-7821.jpg

老老的燈,在這樣的空間裡格外有味道。

NYUSU-7822.jpg

葉裕清設計的空間裡,以舊報紙為牆面主要元素,呼應「新聞」的概念。



NYUSU SUSHI.BAR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6巷30號
02-25212577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