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天米兒一邊趕辦年貨,一邊又要努力做點心以及準備過年的年菜,忙得不亦樂乎。

 不過忙歸忙,卻忙得很開心,好久沒有這種幸福的感覺了呢!米兒一直覺得,做菜給至親好友品嘗,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只是這幾年一直忙著,也很少有機會,沒想到今年過年居然有了不一樣的轉變,讓往年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討厭過年的米兒,終於覺得放年假真好!!

 這個食譜是米兒多年前擔任烘焙老師羅綺雲老師的食譜編輯時,在她家一邊拍照一邊學習的,那時時就一直很喜歡這個餅乾,學會之後,把配方略為減糖之後,吃過的朋友都很喜歡,也是米兒自己最愛的餅乾呢!!不過因為久沒做了,之前買的那把冰淇淋杓不知到哪兒去了,新買的很不就手,看來便宜沒好貨呀~~

 

材料:
總統牌無鹽奶油1杯
糖4大匙
鹽少許
蛋1個
全麥麵粉1杯
中筋粉1杯半
泡打粉1/4茶匙
小蘇打粉1/4茶匙
橙皮水果乾2/3杯
核桃2/3杯
君度酒2大匙





噹噹~~烤出來的成品很可愛,為了好看~~米兒在表面灑了糖粉,看起來更有賣相呢~~

把橙皮果乾加上君度酒浸漬40分鐘~~然後拌上二大匙的麵粉備用。

奶油打軟~~

加入砂糖打均~~

加入蛋~~

所有乾粉類過篩加入~~

粉類拌成麵團之後,加入拌了麵粉的果乾以及核桃碎~~

揉均成一個麵團~~

用冰淇淋勺挖成一個一個~~

倒扣到烤盤上~整齊排開~~

瞧~~就是醬子~~然後放進烤箱裡烤~~烤到上色之後就可以取出囉~~

因為用冰淇淋勺~~所以表面會有不規則的形狀~~但看起來很有質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