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南山開幕之前,就聽韓國超夯大蒜主題餐廳Mad for Garlic將要進駐,為此米兒還特地飛了一趟韓國搶先一步品嘗這家"從前菜到甜點都有大蒜"的餐廳,當時就覺得Mad for Garlic的菜色無論口味或是菜色設計都很不錯。

 終於盼到微風南山開幕,當然要來吃吃看台灣版Mad for Garlic和韓國版有什麼不一樣?那天吃下來,我和同行的友人一致認為:台灣Mad for Garlic比韓國好吃!

 這可不是蓋的喲!這次點用了當時米兒在韓國吃過的幾道印象頗深的菜色,其中我最愛的是「MFG招牌烤肋眼牛排配蒜頭山」,呈盤方式和韓國同步,做法也相同,採用的是美國CHOICE級的肋眼牛排,上面還有蒜粒、炸蒜片、蒜泥等不同型態的大蒜,滿滿的蒜頭吃起來卻絲毫不嗆辣,美國牛肉的肉質柔軟多汁,搭配三種不同型態的蒜頭口感,滑的滑、脆的脆、香的香,跟底下炒過的洋蔥、蘑菇一起吃,很是過癮!

 台灣的Mad for Garlic所用的蒜頭是用韓國昌寧郡產的蒜頭和雲林蒜頭相互搭配,廚房團隊還去韓國受訓幾個月,希望可以把韓國的原汁原味搬來台灣,而菜單上的菜色也和韓國同步,並加了一些以往在韓國受歡迎的菜色,所以這次吃到的菜色和米兒在韓國吃的大同小異,不過這次我點了冬季限定的飲料GARLIC PLUS,就是加了蒜汁的牛奶,喝起來帶著淡淡薄荷味,蒜味不明顯,佐餐配甜點都各有妙處,很是特別。

 

延伸閱讀:蒜到最高點,好吃不裝蒜的韓風義式餐酒館@Mad for Garlic。首爾

 

MFG-144845.jpg

坐在窗邊的位置,可以仰望101大樓的景緻。

MFG-145053.jpg

烤美國菲力牛排配韓國原粒醋漬蒜頭及MFG秘方甜香汁,880大洋。這道菜米兒在韓國沒吃過,上面的原粒蒜頭是韓國產的蒜頭,說是用醋漬過,但是吃起來不會酸嗆,反而呈現一種溫和的口感,微酸微甜,搭配軟嫩的菲力牛排很是對味。以這麼不愛吃菲力的我來看這道菜,這是難得讓菲力吃起來有好口感的做法。

MFG-150215.jpg

MFG特製蒜泥麵包塔,220大洋。和韓國一模一樣的呈現方式,一定要趁熱吃才好吃,吃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幫你把頂部凸出的蒜頭粉壓進麵包裡,整個壓扁再切塊,雖然很蒜,但是一點也不嗆辣。

MFG-145721.jpg

德古拉殺手,280大洋。把蒜頭當作田螺來焗烤的一道菜,加上鯷魚、初榨橄欖油及起司一起焗烤的蒜頭香綿不嗆,抹在烤酥的法國麵包裡,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喔!

 

MFG-2.jpg

MFG-145415.jpg

MFG招牌鮮蝦鳯梨炸蒜片雪花披薩,12吋560大洋。上桌後服務人員刨上滿滿的帕瑪森起司,就像下雪一樣,所以叫做雪花披薩,在韓國吃的時候不覺得特別好吃,沒想到台灣版的披薩餅皮吃起來比較香脆而不趴,上面的醬也不會太甜,蒜片酥酥香香的,十分爽口,絕對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一道。

MFG-145012.jpg

Galic Plus,220大洋。加了蒜頭汁的牛奶喝起來微微甜香,一點也沒有蒜嗆味,相反的很順口。

MFG-145609.jpg

MFG招牌烤肋眼牛排配蒜頭山,美國牛肉1280大洋。澳洲和牛2280大洋。這道是米兒在韓國吃到最喜歡的一道菜,多汁香甜的肋眼牛排搭配三種不同型態的蒜頭,無論在韓國、台灣都一樣好好吃。

MFG-145619.jpg

香酥的蒜片滿滿的,很意外地是吃完不會嘴巴臭臭的,不懂為什麼?

MFG-145856.jpg

MFG招牌蒜片墨西哥辣椒鯷魚義大利麵,420大洋。看起來不辣但吃起來滿辣的一道義大利麵,炒得很乾爽,鯷魚的香氣比蒜頭的味道濃,加上義大利綜合香料的香氣,嗜吃辣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這道。

MFG-155345.jpg

用來做甜點的醃蒜頭,這是直接從韓國進口的,香甜不嗆,直接吃也很好吃耶!!

MFG-160104.jpg

MFG-160358.jpg

蒜頭香蕉巧克力醬披薩配香草冰淇淋,8吋380大洋。加了上面那種醃蒜頭的香蕉巧克力醬披薩,淋上焦糖醬、加上香草冰淇淋,杏仁薄片和糖粉,是很有意思的餐後甜點。

MFG-162030.jpg

香草冰淇淋配糖漬蒜頭及藍莓醬,280大洋。香草冰淇淋底下是糖漬大蒜、莓果醬,灑上黃豆粉之後,味道很特別,奇特的是完全吃不出蒜頭味。

MFG-161334.jpg

挑高的空間,在這裡用餐十分舒服

MFG-161849.jpg

大片落地玻璃窗外就是101大樓

MFG-161541.jpg

 

入口處還有小酒吧,空間風格和韓國很像。

 

Mad for Garlic

微風南山7樓03號

02-2723-8311

02-2723-8321

11:00~23:00(假日前夕至24:0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