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RLIC-7379.jpg

一桌子的義式美食,每一道都有大蒜!!

 

 如果你夠哈韓,應該不難發現韓國人真的很愛吃蒜,各種韓國菜裡甚至吃烤肉時都要搭配生蒜,因為據說韓國人是吃了很多大蒜的熊變成的,所以當初韓國Sun At Food集團就是抓住了韓國人愛吃蒜的這一點,決定創立一家大蒜主題義大利餐酒館;米兒為了一探究竟,特別去了一趟我沒有很喜歡去的韓國,想看看究竟大蒜可以被運用到什麼程度?做成甜點難道真的會好吃嗎??

 紅眼班機抵達首爾,一下飛機就直奔這家位於鐘路區鐘路街D-Tower 3樓的Mad for Garlic,據說Mad for Garlic在韓國已有逾40家分店,為什麼來到這一家?是因為這家的空間設計曾於2016年得到德國紅點設計獎,所以在挑高的空間裡還特別做了懸掛了一個紅點球形裝置藝術,說真的,白天坐在這裡用餐,外頭的陽光透過大片玻璃窗灑入,真的還滿舒適的(最重要的是也很好拍照,無論是拍人拍菜都好美呀~~)

 言歸正傳,其實大蒜主題不是吸引米兒來到首爾的絕對原因,最重要的是這家Mad for Garlic即將在2018年底在台北微風南山隆重開幕,在台灣餐飲業一片黲淡的景氣下,要引進台灣的餐廳當然不只要有兩把刷子才能夠吸引消費者啦!據說來台之後除了會使用台灣的大蒜,也會引進韓國的大蒜,因為Mad for Garlic在離首爾約四個多小時的昌寧郡有契作的大蒜農場(他們光韓國各分店一個月就要用掉40噸大蒜!當然要契作以保證質量),這下米兒就好奇啦~咱們台灣雲林大蒜的品質那麼好,為什麼還要引進韓國大蒜?如果不親自到首爾試試,怎麼知道箇中奧妙?

 深入了解後,原來Mad for Garlic早在2001年就已成立,是韓國第一家把大蒜作為義大利餐主題的餐廳,菜單中有九成以上的餐點都使用了大蒜,把大蒜以烤、油漬、燉煮、糖化、蜜漬、酥炸等不用的處理方式做成不同的質地和口感來搭配不同的菜色,讓大蒜吃起來不但不嗆辣,還能吃出不同層次的香濃風味,即使吃完後嘴巴裡也不會一直覺得"很蒜"而讓人難以靠近。

 先來看看Mad for Garlic有什麼招牌菜色,等它正式進駐微風南山之後,據說菜色大多都會原版複製,因為Mad for Garlic在香港、新加坡的分店也是以同樣的模式運作,據說都引起排隊熱潮,米兒在粉絲專頁上曾po了幾張菜色照片,底下就很多人留言表示自己很愛大蒜,看來,大蒜的確有其獨特的吸引力,相信微風南山店開幕之後,也會引起一陣大蒜熱潮!

 接下來,就米兒喜歡的菜色順序來介紹Mad for Garlic的特色美食囉!

GARLIC-7387.jpg

米兒最推的就是這道Garlic Steak。牛排上面的蒜頭堆得像小山一樣,裡面有煮得綿軟的蒜泥、還有炸得酥脆的蒜片,以及油漬得軟中帶滑的整顆大蒜,三重蒜頭的不同口感,讓軟嫩的牛排快要相形失色,沒想到一大口吃進這麼多大蒜居然絲毫不會有辛辣嗆感,反而覺得和牛的肉香超對味的。

GARLIC-7390.jpg

既然是義大利菜,自然不能少了披薩,這道南瓜鮮蔬披薩深得我心,羅馬式的薄片披薩上加了許多蔬菜,栗子南瓜的甜味相當引人入勝,而蒜片的風味則畫龍點睛,讓整個風味更突出。

GARLIC-7327.jpgGARLIC-144609.jpg

蒜味辣椒麵是義大利菜中經典菜色,Mad for Garlic當然也有,這裡的做法除了傳統的炒,最後加了許多炸蒜片和蒜油來強化蒜味,麵炒得極乾爽,是那種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義大利麵。

GARLIC-7386.jpg

蒜辣雞排燉飯,這個雞排烤得非常可口,底下的燉飯辣度滿高的,如果不吃辣的人可能會被辣到喔~~但是整體搭配是年輕人會喜歡的風味。

GARLIC-142837.jpg

GARLIC-150920.jpg

用烤田螺的概念做的橄欖油漬烤蒜頭,灑了大量起司在上面,搭配著烤得綿軟的大蒜,抹在麵包上吃很是過癮。

GARLIC-7351.jpg

蒜頭牛油炒飯盛裝在鑄鐵鍋裡上桌,上桌時還隱隱滋滋作響,裡頭用了醃漬的蒜頭提出培根的香氣,因為是用牛油炒的,香氣更豐富。

GARLIC-7330.jpg

人氣前三名的鳳梨鮮蝦披薩反而我沒麼愛,但是它有個夢幻的名字,叫做「Garlic Snowing Pizza」,除了在薄片披薩上灑滿油炸蒜片,上桌時還會現刨起司,如同落雪,可能視覺效果十足再加上酸甜的口感而廣受喜愛。

GARLIC-7350.jpg

煎得極薄的薄餅裡包著香草冰淇淋和鮮奶油,這個甜點吃不出蒜味,後來才知道原來上面那顆黑黑的是用蜜漬過的大蒜!!吃起來有點像蜜棗,一點都沒有蒜味兒!!相當神奇,反而是旁邊那幾塊被大家以為是大蒜的塊狀是奶油焦糖香蕉,是一道好吃又特別的甜點。

GARLIC-7362.jpg

生菜沙拉搭配的是蒜味油醋,擺盤的方式很特別,上桌後服務人員才把菜倒入木盆中,現場淋入油醋拌給你吃,頗有意思。

GARLIC-143959.jpg

這個一開始看不懂它是做什麼的麵包塔,其實是切段的法國麵包挖出一個洞後,填入大量特殊脫水處理的蒜蓉,最後灑上紅椒粉,吃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幫你把頂部堆成小山的蒜泥趁熱壓入整個麵包裡,所以每一口麵包都可以吃到非常蒜的香氣。但是一定要趁熱吃喔!!

GARLIC-7320.jpg

門口有得過紅點設計的標識。

GARLIC-7357.jpg

挑高的空間,階梯式的設計,加上那一大顆紅點裝置藝術,讓整個空間顯得非常摩登。

GARLIC-7335.jpg

GARLIC-150550.jpg

餐廳分成兩區,風格各異,露台區適合白天用餐,很舒服。

 

Mad for Garlic

韓國首爾市鐘路區鍾路3街17(D-Tower 3樓)
電話:+822-2251-8320
營業時間:11:30~22:00

 

為了深入了解韓國大蒜和台灣大蒜差異,我們坐了四個多小時的車抵達昌寧郡的大蒜農場,剛好看到很多蒜農正在種大蒜,也了解了整個大蒜的生產流程,真的大開眼界!有機會米兒也應該到雲林了解一下台灣大蒜的種植與生產流程比較一下。

GARLIC-7420.jpg

舖了塑膠布的田裡,蒜農們要在每個洞裡種1~2個蒜頭,其實真的是相當辛苦而耗費人力的工作啊~~

GARLIC-7429.jpg

因為需要長時間彎腰,他們聰明地研發出一種可以綁在屁屁上的小椅子,剛好可以坐在上面,不用一直蹲著,移動時也不必用手移動,身體動就跟著動。

GARLIC-100543.jpg

用特殊的工具在土裡挖洞,再把經過藥水浸泡的蒜頭種進去。

GARLIC-7514.jpg

韓國大蒜採收後放置乾燥,整顆蒜球看起來十分漂亮,經過蒜農解釋才知道,原來韓國大蒜是八瓣,比較不像台灣蒜那麼辛辣,生吃口感比較清脆,甜味也較明顯,難怪吃完比較不會覺得那麼辣。

GARLIC-104100.jpg

蒜頭一年一收,收成後就會成堆放在冷藏倉庫裡,那個量十分驚人啊,但這是一整年要使用的大蒜啊~~

GARLIC-105114.jpg

這裡有專頁去蒜膜的工廠,是利用空氣槍及震動等方式來脫膜,所以必需經過很長的輸送帶,從去泥土、分成小瓣到整個膜去掉不需要靠人手處理。

GARLIC-7439.jpg

脫完膜的蒜頭先裝進大袋裡,速度相當快。

GARLIC-7447.jpg

到最後經過大小分級之後,再由工人分成小包包裝。這部分的人工處理可以挑出有瑕疵的蒜頭,瞧,放眼望去,每一顆都又大又漂亮,神奇的是在這工廠裡也不會聞到讓你嗆得難受的蒜味呢!!

GARLIC-7446.jpg

最後就會分成不同大小的包裝,這種是供一般家庭使用的,可見韓國人愛吃大蒜的程度啊!!

 

 

實際參觀過韓國大蒜農場,並品嘗過韓國大蒜之後,其實滿期待Mad for Garlic趕快進駐台灣,因為會用台灣大蒜和韓國大蒜相互搭配,勢必做出來的風味會有所不同,究竟韓國蒜和台灣蒜能激盪出什麼樣的美好滋味呢??期待ing...........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