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小麵店位在米兒公司附近,但米兒卻從來沒吃過,可能因為每次都直接跑到旁邊的牛店吃牛肉麵,從來沒注意到不起眼的田舍手打麵。
 直到相繼看了人魚和天麟的介紹,米兒終於在某個開完會的晚上,成功么喝本組四位同事一同前往。因為聽說用餐時間會排隊排得很誇張,所以米兒先打了電話訂位
「喂,請問你們現在有沒有在排隊?」
「現在還沒啦,但等你來就不知道了。」
「那我可以訂位嗎?」
「對不起喔!我們不接受訂位!」
於是,米兒率眾同事以火速收好包包,飛車衝到現場。
 好佳在,剛好有一桌四個人的位置,等我們入座之後,真的就開始排隊了耶!
 米兒環視了一下這個只有十幾個位子的超小店,發現有不少一個人來吃麵的族群呢!像我們這群這麼吵的還挺少見。一回神,同事們已經自己到冰箱拿起小菜嗑了起來,大家不知是餓了還是怎樣,都覺得這裡的小菜真的很棒,所以不約而同地對即將上桌的烏龍麵抱著極高的期待。
 小小的開放式廚房裡,老闆真的是一碗一碗麵煮,所以大家吃完第一輪小菜,老闆還在忙著煮其他桌的麵,看見老闆專注的神情,真讓米兒敬佩。只是.............


這是人魚建議米兒點的松阪豚肉麵,120大洋一分。麵條在湯裡顯得特別滑溜而有嚼勁,用的青蔥非常地新鮮和講究,海帶芽為湯頭增添了鮮味,最棒的是裡面那二塊油豆腐!!厚!!超好吃的啦!又軟又有彈性,又飽含湯汁,是整碗麵裡最好吃的。

松阪豚肉特寫(不好意思!拍得不太優,因為很餓,想說有拍就好了!)用的是薄切松阪(豬頸肉),咬起來口感很不錯,不過因為只有略涮一下,所以沒有很入味。至於湯頭,是很清鮮啦,但是喝完大家都覺得,宏答喜的味道還是.......讓湯頭扣分了。唉!但是~好像到處都有宏答喜耶?台灣人很愛嗎??應該是日本人也很愛吧??

田舍沾麵套餐,100大洋一分。這是本組唯一的男同事點的,在點的時候老闆娘特別說明因為麵條要煮比較久,所以要等一下。白溜溜的麵條上覆著質感還不錯的海苔,吃的時候把麵夾起來沾上白蘿蔔泥柴魚醬油吃(因為山葵是粉調的,所以同事一點都不想加,不過,100元要吃到現磨山葵,是不可能的啦!!)。據說這個麵是老闆特地去日本學回來的,加了山藥泥去做,質地挺滑溜,口味還挺日本的,但沒讓人有太大驚艷。而附的湯,還是不能免俗地有宏答喜,沒法子,一分100元,能吃到這樣的品質算很棒了。

田舍醬麵,70大洋,應該是最划算的了,因為它附了湯,還有二塊好吃的油豆腐耶!所以花了100大洋吃沾麵的同事就抗議了,因為他只有湯和沾醬,連小黃瓜都沒有耶!!不過這個醬,吃起來應該是紅味噌去調的,有點太鹹,要很努力才能把麵和醬拌均勻,還好是同事點的!米兒吃一口試味道就好了!

他們家的辣椒醬做得很好,夠香夠辣,沾小菜或加在麵裡都很夠味。

用醋、糖拌的小黃瓜,口感十分清新爽脆,微微的辣油提味,會讓人愈吃愈ㄙㄨㄚˋ嘴~~沒多久,盤子空了~轉身再拿了一份~~嘿~~也是20大洋。

豆干和海帶拼盤,20大洋。不得不說,這豆干滷得極好,冰鎮過後,含汁的程度很棒,相當入味,所以四個人馬上又再來一盤!!哈哈!!

這是牆上掛的烏龍麵海報,看起來真是讓人食指大動啊~~

忙碌的小廚房


同場加映
吃完有宏答喜的湯麵,不約而同地大家都覺得口渴了,大夥決定去吃于記杏仁豆腐。雖然現在已經變連鎖店了,但于記的東西還是有一定的品質在。至少,于記是讓米兒開始敢吃杏仁豆腐的店家,米兒以前可是超怕那股杏仁味兒的!

這是米兒點的熱杏仁豆腐,裡頭喝得到杏仁茶,還有軟QQ的杏仁豆腐,以及脆脆的杏仁顆粒,喝完全身暖暖的,香香的杏仁味讓人覺得很舒服。

冰的杏仁豆腐很妙,是凍在碗裡,然後倒入用鋁箔包的杏仁茶進去,一邊挖一邊吃,這是同事點的,說為了要解宏答喜的味道啦!!哈!!



田舍手打麵(烏龍麵)

台北市昆明街99

02-2389-4218

中午12:00~03:0017:30~21:00 (周日公休)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