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兒屬牛,考大學那年,照例要到廟裡拜拜。高中時米兒成績不太好,想考上好大學並不容易,不過,米兒那年去的是關渡宮拜拜,求了一支上上籤,上面寫著「戒食牛犬,功名必顯」,意思就是不要吃牛肉啦!當然!米兒考大學前就乖乖不吃,嘿!沒想到成績一向很爛的米兒,原本連米媽都認為連私立大學都考不上的,考出來跌破大家眼鏡,居然成績是全校排名前幾名的!!哈哈!居然上了國立大學哩!!哈哈!
 好啦!廢話不多說,意思是米兒就不能吃牛肉啦!可是,身為一個美食記者,不吃牛肉真的不太敬業啦!所以,米兒碰到該吃的,還是努力吃。
 只是老天似乎有意考驗米兒,米兒的採訪生涯中,和牛肉有關的還真不少。不僅在到美國去參觀美國牛的養殖、屠宰、包裝過程,當然還吃到美國頂級牛排館才有的「乾式熟成牛排」,當年,這種技術在台灣並沒有人做得到,而米兒那年參觀的餐廳,不但讓我們參觀了熟成室,還讓我們吃到了美味的乾式熟成牛排!!
 二年之後,西華飯店TOSCANA,也請來這家在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中,梅莉史翠普要女主角去買的牛排館「Smith & Wollensky」來台,並請來那位胖胖的可愛主廚。帶來全台唯一的乾式熟成牛排,不過礙於牛肉切割的方式及技術,所以一開始只推出「紐約克」。
 今年,陳主廚再度去美國,參觀了美國內布拉加州與紐約,包括了牧場、屠宰場和牛排館,(其中,陳主廚去的牛排館「首富比爾蓋茲和巴菲特的最愛-高瑞特牛排館GORAT(內布拉斯加州歐馬哈市)」、「ZAGAT連續24年權威評鑑紐約第一牛排館彼得路格PETER LUGER」),都是以乾式熟成牛排聞名於世的餐廳。
 這次推出的乾式熟成牛排,就包括了紐約克(14盎司1,580元)、肋眼(14盎斯1,580元)和最好的上蓋肉,最美味的當然就是上蓋老饕牛排(6盎司,1,500元)啦!!來看看這次推出的牛排有什麼!!(13號才會推出喔!!)



瞧這漂亮的牛排,是不是食指大動??咱們接著看下去!!

toscan的麵包是師傅當天現做的,薄薄的那種起司薄片很香很脆,還有小法國麵包以及義式香料麵包,每一種都很不錯哩!!而麵包抹醬也有黑橄欖醬和........呃......好像是番茄莎莎吧??嘿嘿~~忘了~~因為米兒都不沾的啦~

鄉村牛尾蔬菜湯。這個湯........看起來沒什麼吧??但是........真是好喝到一個莫名其妙啦!!因為牛尾切成小塊後,膠質都融入湯裡了,再加上切小丁卻沒失去口感的蔬菜,與醇厚的湯底.......不誇張,米兒從一開始喝就停不下來,一直到盤底朝天........

經典熟成牛排總匯,包括了最上方的美國頂級乾式熟成紐約克、中間的美國頂級內布拉斯加州21天乾式熟成助眼,以及最前方的美國頂級內布拉斯加州21天乾式熟成上蓋肉。因為今天是給記者試吃啦~~所以每種都切一小塊讓大家試。其中,紐約克是去年就推出了的,它肉質較扎實,比較不討米兒喜歡;肋眼呢~~香氣很濃縮,但是因為米兒先吃了上蓋肉,所以一整個覺得也不夠柔嫰。聽米兒這麼說,你就知道那上蓋肉是多好吃的啦!!上蓋肉就是肋眼牛排上方那塊最柔嫰的部位,有些餐廳也稱它為「老饕牛排」,就知道它多好吃了.......經過乾式熟成後,香氣更加濃郁!!

低溫爐烤美國內布拉斯加頂級厚切肋眼牛排。它用的醬汁不是一般我們常見的什麼紅酒肉汁之類的,而是澄清雞湯喔!!上桌後服務人員才幫你淋上去,瞧那雞湯顏色多美!!

嗯~今天大家還是最愛這一塊,(米兒最愛的是乾式熟成上蓋肉啦!!)因為它是用濕式熟成的肋眼,大塊烘烤後再切片而成的(也就是京華城樓上那家頂級牛排館勞瑞斯的牛排烹調方式啦!!)不過因為是用澄清雞湯做醬汁,吃起來特別軟嫰清爽。

金黃脆皮蘋果襯香草冰淇淋佐老酒醋醬汁。老實說米兒沒有很喜歡這個甜點,那脆皮雖然很好吃,但蘋果味道不夠濃郁,如果裡頭是香蕉就完美了,前方的香草冰淇淋~~唉~~真是超好吃的啦!!不吃冰的米兒,居然嗑光了。

等待餐點的時候,米兒忍不住跑到TOSCNA午間的自助甜點吧拍照(沒記錯的話,中午在這裡可以選擇吃BUFFET,包括餐台上的冷熱前菜、現拌沙拉、以及米兒最愛的甜點啦!!

瞧瞧.......唉~~


上方這二個是黑白松露泡芙啦!!長得真的像黑、白松露的!!吃起來也同樣好吃啦!!厚!!真的好吃!!


巧克力........手工的喔.......




TOSCANA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號
02-2718-1188#3003
 11:30~14:3018:00~22: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