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怎麼覺得大家都很喜歡吃牛排哩??所以米兒決定再來寫一家我很喜歡而且大力推薦的牛排館,位於國賓飯店地下室的「A CUT」。就是這一家讓人耳目一新的餐廳,完全顛覆了大家對國賓飯店的印象,誰會想到外觀仍是「OLD STYLE」的國賓,地下室居然藏著一家別有洞天的牛排館?

 從入口開始,時尚的裝潢就讓人眼睛一亮了,再加上巨大的酒櫃、很有「貴氣」感的自動門,以及很棒的燈光投射,再再都讓人覺得進入裡頭用餐是一件很體面的事情(當然啦!換句話說就是要花上不少銀兩!)

 這裡的廚房,則是米兒心目中很夢幻的廚房,有漂亮的透明玻璃櫃陳列著新鮮漂亮的食材,還有亮晃晃的不繡鋼廚具,以及設計感很棒的抽油煙機,米兒每次坐在坐位上看著那些在裡頭忙碌的廚師們,都會覺得他們好幸福,可以在那麼美的廚房工作。

 也許這也是這裡的牛排美味的原因之一,因為工作起來心情愉快吧??


 來過「A CUT」的朋友也許會知道,這個奇特的餐廳名字,其實指的就是牛肉的「CUT」分切方式,因為一切堅持頂級,所以這裡不會有什麼肩胛肉之類的部位,而只選擇「肋眼」、「腓力」、「牛小排」這三個部位作為菜單主力,這都是可以號稱全台灣數一數二懂得牛肉的牛肉達人鄧有癸(人稱DANNY,是這裡的顧問,以前是很有名的焱鐵板燒餐廳的主廚!)的堅持!而米兒最喜歡的「老饕牛排」,沒記錯的話就是DANNY弄出來的新名詞。

 當整條牛肉進貨之後(進口牛肉多半都是分切好各部位,真空包裝後冷藏船運來台,而這牛肉就在真空包裝裡,利用自體酵素的作用做熟成,因為帶血水,所以稱為濕式熟成),送到各餐廳的牛肉多半都是帶著脂肪、筋膜的「條狀」,再經由餐廳師傅俐落的刀工,去除不需要的脂肪,然後切成所需的厚度再來烹調。

 而老饕牛排,就是把進口的整條肋眼肉片下來,客人點了再切塊烹調。A CUT的老饕牛排,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它並不是用最頂級的牛肉來做!!而是利用澳洲牛肉的上蓋肉,以Sous-vide & Herbs Bath的方式處理,也就是把生肉放在用奶油、橄欖油、香料調製的醬汁裡,真空密封起來,然後置於40度C的溫水裡浸泡,讓肉質變得鬆化柔軟,然後再依一般正常料理程序先煎後烤,吃起來可是一點都不輸頂級牛肉,而價格又不會那麼地昂貴,讓想要吃到美味牛排的人荷包可以省一點,米兒覺得,除了食材好,好的料理手法,也很符合「老饕料理」的要件呢!!




這就是米兒很推崇的「主廚精選原創老饕牛排」(8 oz1200元;10 oz1500元),就是把澳洲牛肉用低溫浸泡法處理成多汁柔軟,瞧瞧那切面,多麼地多汁誘人!!這真的是主廚料理手藝的表現啊!!


麵包藍也很豐盛,上桌時還是熱騰騰的,吃起來超香!!應該是樓上繽紛點心房做的!!才會那麼好吃!!

呃~~米兒忘記這是什麼湯了,好像是番茄湯吧??只記得很濃郁的番茄味,總之這裡喝過的湯沒有令人失望的!!

煎鴨肝配野菇的樣子,嗯.....不用說~~就是一個好吃啦!!底下配著微酸的什麼水果(真的忘了~~不過主廚做法經常會變啦~!),就是一個讚字形容。

精巧的沙拉,至於吃起來,就是蔬菜很新鮮,爽口囉~~

可別小看這二球黑鴨鴨的東西,這可是用墨魚汁做的餃子皮包上用龍蝦肉做的肉餡,再配上濃郁鮮甜的奶油海鮮醬汁,一整個咬下去!!唉!~~~唉~~~吃過一定會讓你難忘的墨汁龍蝦餃啦!!

米兒忘記這道是什麼了,好像是蟹肉做的什麼堡之類的..........

四種調味鹽是用來提牛排的味道的,因為這裡的牛排不會有什麼黑胡椒、蘑菇醬那種東西,完全是吃原味啦!!至於這四種鹽分別是什麼口味.......我真的記不起來,因為米兒只用原味的海鹽啦!!

美國頂級肋眼牛排(16 oz2400元;22 oz3300元),看到沒?以法國進口名牌Staub鑄鐵盤盛裝的頂級肋眼牛排,超大的分量加上送上桌時的香氣四溢就讓人口水快要流下來,肉質之好當然是不用講的啦!米兒覺得最讚的是旁邊配的烤蒜頭,是把整個蒜球切半後,在切口抹上鹽和奶油煎過再烤,烤得又香又軟,一入口就化了,蒜頭的辛辣不見了,取代的是迷人的鬆軟香氣,配上牛排吃真是絕配啊!!


瞧~~這麼大一個酒櫃,裡頭陳列著許多好酒呀!!在這裡用餐的感覺真的超高級的!!

厚~你一定要吃這個~~焦糖鹽之花冰淇淋,用焦糖做底的冰淇淋,綿密細緻,偶爾還吃得到鹽之花的顆粒,唉~~就是一個大人的味道!!讓不吃冰的米兒一整個破戒........

嗯~~米兒拙劣的畫畫技術又來了,圖中就是一整條肋眼牛排啦,而老饕牛排就是用利刀順著筋膜把上蓋肉和肋眼肉分開,所以片下來的上蓋肉是一整片薄片。

這就是分切好的上蓋肉牛排肉啦,分切好之後要真空起來,放到冰箱裡繼續進行濕式熟成,瞧見冰箱裡的每塊牛肉都是真空包裝沒??這樣一方面可以延長肉品的保存期限,一方面也讓熟成進行地更順利,讓肉裡的自然酵素把蛋白質組織軟化,並讓牛肉風味更好,因為取出後,牛肉仍帶著血水,所以才會稱為「濕式熟成」啦!!

這就是Sous-vide & Herbs Bath,把肉放在用奶油、橄欖油、香草調的醬汁裡,再用低溫浸泡肉,讓肉軟化的方式。其實這是法國料理的烹調手法之一,可以讓肉質變得柔軟多汁。



A Cut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B1

02-2571-0389

11:3015:0018:0022: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