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土耳其著名的Truva(特洛瓦)命名的土耳其餐廳,是由來自安哥拉的Timugin所開設,店裡陳列著許多《木馬屠城記》的標幟、土耳其的銀器、水煙壺、手工地毯等充滿濃濃異國風的裝飾,最重要的,當然是提供台灣少見的土耳其料理。

 米兒其實在很久之前就來這裡吃過飯,當時對它的印象很不錯,尤其是長得像楕圓形PIZZA的PITA批撻餅,可以吃只塗上奶油的原味,仔細品嘗它的麵香(這老闆說,叫
LAVASH餅),也可以點用像PIZZA般,加了料再去烤成的各種口味。

 番茄、米飯、麵餅、橄欖油及牛肉、雞肉、羊肉是土耳其料理最重要的元素,可以變化出許多不同的口味,有炭烤串燒肉、土耳其轉烤肉、燉煮式砂鍋...等等。老闆Timugin說了,就算在土耳其,也沒有一家餐廳提供如此多的菜色。如果敢喝酒的話,米兒建議不妨搭配加了冰水就會變成白色的茴香酒(原本是透明的喔!!)這聞起來有濃濃八角味的茴香酒,酒精濃度高達60%,搭配烤肉很對味。


 不過米兒最近這次來,沒吃到這裡的土耳其冰淇淋,本來想介紹給遠從高雄來的朋友的說,但服務生說老闆回國去採買材料了,希望下次可以吃到,因為真的很特別。土耳其冰淇淋和其他冰淇淋有什麼不一樣??土耳其人會拿著長長的冰淇淋勺,不斷地槌打,讓產生黏性的 冰淇淋可以黏在甜筒上,這是因為傳統的土耳其式冰淇淋加入了一種叫做蘭花根的植物,經過與牛奶攪打混合,可以產生如麻糬般的黏稠度,所以挖冰淇淋時,會出 現牽絲的狀態,滋味較為綿密滑順,也會增加咀嚼時的口感,也不添加其他香料,完全單純地品嘗口感,很特別呢~

 這天因為米兒和友人沒有很餓,所以只點了一分套餐再加點一個主菜分食(又因為那個朋友不吃牛也不吃羊,而且因為土耳其是回教國家,所以這裡也不賣豬,於是米兒只賸下雞肉可以點......朋友啊~~找餐廳也要找對飯友.......),但最後還是沒吃完,說真的有點可惜,其實這裡的菜很多,適合人多一起分享喔!


因為和米兒去的朋友不吃牛也不吃羊,所以只賸下雞肉可以點,這道是什麼菜米兒忘了,但是中間是用番茄去燒煮的雞肉,底下墊了吸收醬汁的麵包。前方是加了小麥煮的飯,不錯吃,最後方是原味優格,配著吃很有清口的作用,所以吃很多肉也不會膩。

看起來很像長橢圓形的披薩,其實吃起來和印象中的披薩截然不同。麵皮香Q有彈性,上面的餡料有番茄碎肉末、滑蛋起司、嫩牛肉片3種,一次可以享受不同的滋味。其中,以全蛋加上土耳其KASHER起司的滑蛋起司口味,吃起來最是獨特,讓人一試難忘。

套餐附的湯,是以炒過的洋蔥為底,加上雞肉碎、薏仁、紅蘿蔔、胡椒等食材煮出來,看似濃郁實則清淡。

套餐中的飲料米兒選了乳酸飲料,這是用優格加上鹽調製而成的,喝起來是酸中帶鹹~~很有幫助消化的感覺,米兒還挺喜歡的,但應該很多人喝不慣。

朋友點的黑啤酒,不知道味道好不好,但是朋友說不錯。

套餐的甜點是米布丁,很濃郁的奶香味,米粒也煮得很軟很滑,略為烤過後再冰鎮,吃起來香甜可口。可惜那天沒有土耳其冰淇淋。

這是什麼沙拉來著~~是用很多蔬菜,加上茄子、番茄、黑橄欖弄成泥狀,用前方這麵包沾著吃啦~~很特別的沙拉喔!!

哈~翻很久之後找到之前米兒拍的茴香,上方是沒加水的,看起來是透明無色,下方是加了冰塊水的,就變白色囉~~很特別吧!!

這就是米兒之前吃的土耳其冰淇淋啦~~看起來沒什麼特別對吧??吃了你就知道~~

吧台一角,是米兒很喜歡的風格



TRUVA
台北市安和路二段181巷3號
02-2737-0037
星期日~四12:00~01:00、星期五、六12:00~24: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