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各大飯店時興從國外請來米其林星級主廚或是很有來頭的國際名廚來台獻藝,讓消費者可以不必出國,不必煩惱語言問題,就可以品嘗到大師手藝!

 不過,這些主廚們的特製菜單往往所費不貲,再加上他們的活動檔期都很短,約莫3~5天,每個餐期能接待的人數有限,所以向隅的人也不少,所以,晶華酒店Robin's牛排館,就把原有的VIP ROOM改裝,成為一個集合歷年許多星級名廚菜單的「食藝廊」,目前推出午、晚二個套餐,分別是1500和3800大洋,把晶華歷年來請來的幾位名廚的招牌菜穿插放進菜單裡,讓消費者可以用少少的錢,享受到大師們留下來的美味食譜,雖然米兒吃過幾位名廚的手藝,但是往年幾位米其林師傅的盛宴,米兒來不及參與,現在吃到大師的菜單,倒也算是......一種補償啦!畢竟價格差很大呀!

 這天米兒吃的是晚上3800大洋的套餐,菜單內容豐富,但因為菜的分量略有調整,所以吃得多樣,但不會有撐得要死的感覺,整個吃下來感覺相當舒服,在風味上,感覺承襲了西方廚師重口味的習慣,所以調味其實都挺重的,米兒個人是挺喜歡,不過若喜歡清淡口味的人可能會覺得太鹹之類,可以提供想來嘗鮮的人一個參考。




「全球最佳新銳主廚」-江振誠所啟發的的燉烤鴨肝凍佐黑松露汁,此道菜為當年主廚在Pourcel餐廳工作時的得意作品,代表著他的珍貴回憶,主廚以燉烤方式料理鴨肝,在最上層淋上香氣十足的黑松露汁,

這也是江振誠的麵包,可以一直續,這麵包真是無敵好吃的!!!外脆內軟,可惜我怕吃不下其他的,就吃了一個就罷手了。


法國米其林三星名廚-馬克‧賀柏林清蒸龍蝦佐精燉牛尾,底下是加了薏仁去燉煮的牛尾醬汁,十分鹹香鮮滑,薏米的口感十分別緻!!

荔枝冰晶,靈感來自於榮獲米其林二星殊榮、以新派法式美饌享譽全球的法籍名廚—提耶里‧馬克思,主廚運用了時尚的分子料理方式烹調荔枝果泥,和一般的沙碧不同、成品入口沁涼之外、還擁有如空氣般輕盈的質地,是道前衛且充滿驚喜的分子甜點。

江振誠36小時慢燉牛小排附香炭餅、生蠔粹泥及野菇沙拉,選自江振誠主廚「八角哲學」中的元素,除了分別選用來自世界各地最具代表的特有食材外,此道菜餚更是充滿著對於大地之母的滿滿感恩,採用慢煮36小時的獨特低溫烹調法,使肉在熟透的同時,仍然能保有肉質軟嫩多汁的口感及紅潤漂亮的色澤,充分運用其特色與味道組合而成。

「殿堂級名廚」馬克賀柏林香煎海鱸魚菲力佐鮮蛤肉及海帶醬汁,盤中集合了蛤蠣、淡菜、海鱸魚等多種新鮮的海味,並以白酒與魚骨高湯悶煮,我覺得這個主菜比牛肉還好吃!!!果然米其林大師的食譜還是有兩把刷子!

澳洲名廚Mark Best的菜單「松露雷吉安諾起司。洋芋。研磨咖啡粉末」,乍看像是甜點的一道小品,是用很綿細的洋芋泥加上雷吉安諾起司煮成的,所以用湯匙挖起來會有牽絲的質感,上面灑的是現磨咖啡豆,所以拉起來有咖啡的香氣,吃起來在嘴裡如泡沫般,很特別的風味,果然有馬克大師的風範!

馬克賀柏林水蜜桃香檳沙巴雍,主廚以台灣盛產的香甜水蜜桃代替普羅旺斯小鎮產的白桃,用糖漿慢火濃縮蜜製,等到整個煮軟入味之後,再覆蓋以蛋白、香檳打成的綿密沙巴雍,軟綿的蜜桃搭配開心果冰淇淋一起入喉更顯香甜細緻,這個桃子之美味的,會讓你一邊吃還想要再吃一個!從醬汁到蜜桃本身的搭配都讓人驚艷喔!!

M.O.F. 最佳工藝獎的國家級甜點主廚布魯諾德夫(Bruno Le Derf)黑巧克力與焦糖蛋糕,主廚以多明尼克純苦甜巧克力為主角、搭配香濃十足的焦糖與香醇的蜂蜜,製成黑巧克力慕斯,再以芭芮可可粉、杏桃果膠、與多明尼克純苦甜巧克力混和後的巧克力醬進行淋面,最後以瓜瓦基爾濃純巧克力與焦糖杏仁進行點綴。

餐後可以選咖啡跟茶,茶葉是TAYLORS OF HARROGATE 英國皇家泰勒茶,很棒的茶包喔!





行政總主廚諾爾(Bernard Noel)親手繪製的菜色排盤,是牆上裝飾重點。

還有用油畫處理的菜色照片,以及LED螢幕畫框一直播放著名廚點滴~

黑色的巴洛克水晶吊燈,我好喜歡~~



食藝廊
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41號2樓
(02)2521-5000轉3930Robin’s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