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吃乾拌麵?有沒有搞錯!很熱耶!

那麼,一定要試試這款可以當「涼拌麵」吃的乾拌麵!


但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已經被市面上琳瑯滿目、各種品牌、各式醬料搭配組成的「乾拌麵」給弄得眼花繚亂。

剛開始我也很好奇會拿回家試吃,但說真的,吃到最後,已經很少有乾拌麵會讓我有驚艷的感覺了,主要是麵條大同小異,差別只在於醬料的調配,說真的,吃到最後,我常常覺得,自己在家調的醬還比附的醬包好吃,所以我更傾向購買價格更實惠的關廟麵或是長條式的掛麵回家煮,再自己調配醬汁。

因為知道我這個怪癖,所以後來身邊極少朋友會再拿乾拌麵給我試,也很少人會問我「哪家乾拌麵好吃?」因為,我總是覺得自家調的最好吃,哈哈~~

但沒想到師弟這個不怕碰壁的,居然拿了一大袋乾拌麵給我,還沒拆開之前,我是一臉嫌棄的,沒想到拿出包裝,哇靠,這包裝的顏值,可真是讓我有小小驚艷了一下,長條式的包裝意謂著裡面的麵條應該是我喜歡的掛麵類型,倒讓我提起姑且一試的興趣。

仔細研究了一下,這薑博士【就醬拌伴麵】,共有3款麵條搭配4款醬料,所以師弟一次就給了我12盒!這三款麵條分別是:老薑麵、薑黃麵、秋葵麵,而醬料則是:老薑麻油醬、麻辣老薑麻油醬、椒麻香椿醬、奶油味噌醬,無論從麵條的特性和醬料的口味都和坊間絕大多數的乾拌麵很不一樣,也難怪他們敢在此時進軍這泛濫的乾拌麵市場。

因為麵條太過特別,我還特別去爬了一下資料,原來「薑博士」這個品牌,是以「喚醒超級食物力」為主要訴求,他們有一個聽起來就很厲害、取得歐盟以及美、日等11國專利的「35度C專利乾燥技術」,據說能透過精準的溫濕度及滅菌等製程,完整地鎖住食材的色香味及最高營養價值。而這個技術,在薑博士【就醬拌伴麵】系列產品中,就用於將四種超級食物「老薑、薑黃、秋葵、香椿」的營養及色香味保存下來。

這樣說好像有點籠統,我光看介紹,感受度其實也沒那麼高,總之,就開始煮麵吃麵吧!但當我開始煮麵之後,嘿,神奇的事情來了,我真的感受到這加了薑黃、老薑、秋葵的麵的厲害之處了!

 

 MINIMI-656304.jpg  

這三款麵條分別是:老薑麵、薑黃麵、秋葵麵,而醬料則是:老薑麻油醬、麻辣老薑麻油醬、椒麻香椿醬、奶油味噌醬,無論從麵條的特性和醬料的口味都和坊間絕大多數的乾拌麵很不一樣。這種掛麵的鈉含量比一般市售麵條低了60%,吃起來更健康無負擔!

MINIMI-656103.jpg

這麵條的包裝,顏值也太高了吧!寶藍色的盒子搭配三種不同顏色的燙金圖案,分別代表三種不同口味的麵條,再細分出四種不同口味的醬料。

MINIMI-656706.jpg  

左上開始分別是:麻辣老薑麻油醬、老薑麻油醬、奶油味噌醬、椒麻香椿醬,醬料的香氣都很足,分量也和一束麵搭配得剛剛好,讓人有種「增一分則太肥,減一分則太瘦」的感覺啊!

MINIMI-656807.jpg

按照說明,水煮滾後把麵條放入~~一般來說,掛麵煮的時間要稍微長一點,但說明上寫著「只要四分鐘」,應該是在製作技術上改良,為了方便等不及的現代人煮食吧!

 MINIMI-657209.jpgMINIMI-659120.jpg  

嘿!很神奇,以往煮麵時多半就是聞到麵粉的香氣,但他們家的麵條,在煮的時候居然能聞到薑黃和老薑的味道!!!秋葵麵的味道比較沒那麼明顯,但是薑黃和老薑麵卻真的,麵體本身就有著獨特的香氣!讓很喜歡薑味的我,一邊煮麵一邊小小興奮了一下。而且真的就是四分鐘左右,麵條就會變得飽滿膨膨的在沸水中開出漂亮的花,此時就可以準備撈起囉!

小心得分享:如果煮麵水放得不夠,切記麵條放入煮滾後要轉小火,或是準備一小杯冷水「點水」一下,否則可能會有噗鍋的風險喔!

MINIMI-657008.jpg  

薑博士【就醬拌伴麵】和坊間乾拌麵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可以「冷著吃」,所以盒子上的說明有教你,可以在麵條煮完之後,將煮熟的麵條泡入冷水中過涼再取出拌醬!

 MINIMI-657511.jpg

一般乾拌麵如果冷了再吃,口感絕對稱不上美妙,所以我迫不及待先試試冷吃的做法,將煮好的麵條泡入加了冰塊的冷開水中拌洗一下。

MINIMI-657712.jpg

再撈出冷掉的麵條放入碗裡~~

MINIMI-657913.jpg

我特別拌了椒麻香椿醬,因為我很愛椒麻的香氣,感覺這醬應該特別適合吃冷的。

MINIMI-658114.jpg

嘿!拌好後,其實真的滿香的,以這樣一碗看似很素的麵條而言,我本來以為我會吃不完的,但沒想到一入口,嘖~那麵條非常滑溜筋道,涼涼的麵條吃起來不會油膩,香椿的香氣配上淡淡的椒麻香氣意外地順口,主要是那麵條本身不但有麵香,淡淡的薑黃香氣也加分不少,竟是近幾年來難得吃到的可口乾拌麵啊!這冷吃實在是太絕了!

MINIMI-658315.jpg MINIMI-658416.jpg

接下來試的是用老薑麻油醬拌的秋葵麵,秋葵麵本身的秋葵味比較不明顯,但煮好後帶著淡淡綠色,讓我這個平常不敢吃秋葵的人也可以放心攝取來自秋葵的營養。這老薑麻油醬真的很厲害!麻油香薑的香氣都很濃郁,一邊拌麵時,我一邊就感覺到那薑香麻油香一直竄入鼻孔裡,我好愛那香氣喔!!

MINIMI-658617.jpg MINIMI-658818.jpg

拌好後加上用煮麵水燙的青菜,一碗可口的老薑麻油拌麵就完成囉!這老薑麻油醬不會過於辛辣,微微辛香的口感很開胃!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薑,這是古人養生的智慧。但夏天裡吃麻油雞感覺是熱了點,來碗老薑麻油拌麵倒是很不賴~~

MINIMI-659019.jpg

麻辣老薑麻油醬則是四款醬汁中味道最為強烈的一道了,我原本沒預期會那麼辣的,但拌上老薑麵之後,那辣味似乎加成了,哈哈,但辣得很過癮,感覺這款是專門為了愛吃辣的族群設計的,下次再來試試冷吃法,應該別有一番風味。

MINIMI-659221.jpg

愛搞怪的我最後決定把剛煮好的麵條用冰塊拌涼,試試口感,這樣感覺比用冷開水浸泡來得快,待冰塊融化,把冰塊水倒出來即可,還真別說,這樣冰鎮過的麵條Q度更佳了!拿來當涼麵特別可口。

MINIMI-659422.jpg  

奶油味噌醬拿來拌冰冰的涼麵條,哇!真的很好吃喔!!反正讓人感覺不像在吃無聊的乾拌麵,是真的有麵香,有醬香,尤其是這麵條的口感真的是很不錯,不像那種長得像泡麵的麵餅做出來的乾拌麵,吃起來就是沒有掛麵這種滑溜筋道的感覺。

 

 

如果對薑博士【就醬拌伴麵】感興趣,請參考以下連結

商品頁面:https://conutri.com/jiangbanbannoodle/
FB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jiangbanbannoodle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