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到現在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寫德朗這家餐廳,因為從一開始,得知這家由維多利亞建設公司投資開的私人招待所轉型成的餐廳,就對它充滿質疑,一直到那天來吃了飯,吃完之後,說真的我總覺得這位自稱曾待過香港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的主廚,有點太「唬爛」,甚至覺得他的唬爛把建設公司裡對吃沒有特別有研究的同仁們給唬得一愣一愣的,然後就真的以為他很厲害這樣。

 好吧,主廚去過法國廚神開的PAUL BOCUSE廚藝學校,的確應該要學會一些厲害的東西,不過說真的,我整體吃下來只覺得味道還算不錯,視學效果也達到了,但並沒有太大的驚喜,也就是說,去過PAUL BOCUSE習藝過的主廚,理應要有此水準,甚至應該更好才對,尤其是在供應1500~10000大洋套餐的餐廳。

 但是我相信主事者是想要把這家餐廳做好的,再加上建商背景,所以這裡的空間可說是用了很多好的建材,整體來說是有一定的氣勢的,可是若要說他們想以米其林為目標,個人愚見是還有待努力。

 當然我也知道,主廚要找好食材需要花點心思,但其實也不必要那麼誇大地形容,所以那天我在那裡用餐,整整被服務人員「看輕」了二次,讓我一整個撐目結舌,直想:對啦,本人是穿得很隨便,沒有一身名牌,但是也不需要X眼看人低吧!好歹我也是吃過很多顆星星的吶!

事情是這樣的,當天先是上了一道加了芝麻葉的沙拉,上菜時,服務人員就以一種很了不起的語氣說:「在台灣啊,要吃到芝麻葉真是太不容易了,我們主廚可是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的芝麻葉呢!」我看了那個服務人員一眼,跟他說,現在連披薩店都有做芝麻葉披薩了,你不知道嗎?然後他大驚,說:「怎麼可能,這麼少有的食材可以放在披薩上!」我心想,要做餐飲的人,好歹也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吧!

接下來,上了裡頭放了鴨肝的南瓜栗子濃湯,然後另一個女生的服務員,在我用各種角度拍它的時候,大概以為我是覺得這湯太稀有所以才會一直用不同角度拍照吧,然後就很驕傲地來跟我說:「像鴨肝這麼難得的食材,妳應該從來都沒吃過吧!」當下我真的覺得很沒力,這又不是現在禁止進口的法國鵝肝,現在新鮮鴨肝連超市都在賣了,哪裡會難得啊!就算你心裡以為我真的沒吃過,也不應該這麼對客人講話吧?

 好吧!要閉門造車嘛,總要有兩把刷子才能當夜郎,就來吃吃看這裡的菜如何吧!

 

 VANNESSAHSU-9285

 

開胃小點是炸蟹肉餅搭配漬番茄,蟹肉餅調味不夠,以致於吃起來只有很無聊的麵皮味,裡頭蟹肉的鮮味完全被浪費了,只有番茄還算開胃,以一道開胃小點來說,這道算是失敗。可惜了這麼精美的餐瓷和餐具啊~~

 

VANNESSAHSU-9277

VANNESSAHSU-9275  

說是自家烘焙的麵包倒是給得很大氣,提供多種選項讓你選,而且可以吃到飽,對愛吃麵包的來來說真是個好消息,平均而言,麵包水準是挺不錯的,用來抹的奶油品質也不錯。

VANNESSAHSU-9291  

 炙燒干貝芝麻青口溫熱沙拉,那天沒有青口,所以用了竹蟶代替,可惜的是干貝不夠大顆,竹蟶本身就是一種不容易做得好的食材,加了酒醋之後其實覺得味道沒那麼搭,可惜了這少見的芝麻葉啊~

VANNESSAHSU-9306  

香橙南瓜燻肉栗子鴨肝湯,以特色和口味來說,這帶著橙香的南瓜湯做得算是可圈可點,因為有橙所以配鴨肝也是對味的,如果服務人員沒有那句話,我應該會更喜歡這道湯~哈哈哈~我真是小心眼~~

VANNESSAHSU-9309  

 檸檬鳯梨冰沙,視覺效果很美的冰沙呈現,把鳯梨用烘乾機做成薄脆片,本來就會很美麗,底下加了檸檬的鳯梨冰沙味道調配得宜。

VANNESSAHSU-9321

 主菜上的是爐烤頂級澳洲七級紐約克,菜單上打的是神戶紐約克,所以我問主廚,為什麼澳洲和牛七級就可以比美神戶?他回答我說,澳洲和牛七級是很頂級的。若要以一客賣價那麼高的牛排來說,七級真的只是小兒科,你如果回答我說,再高的等級做爐烤的牛排會太油膩我還比較可以接受。

接著我問他說為什麼不用美國牛,味道更好。他回答我說,因為美國沒有和牛........XXXDDD

VANNESSAHSU-9330 VANNESSAHSU-9324   

 說真的,要做爐烤牛排,選紐約克我個人覺得不是很明智的,因為紐約克最好吃的那塊帶筋的肉,就會這麼被浪費掉,而且中間的油潤度也不足,所以只能切薄一點,才不會吃起來太老太硬。還是肋眼做爐烤比較柔軟多汁啊~~

 

 VANNESSAHSU-9344   

 甜點上桌,讓我一下子以為到了君品酒店,享用茶軒的巴比倫下午茶了~哈哈哈~~

VANNESSAHSU-9357  VANNESSAHSU-9360

 最上面一層只是裝飾的,中間是脆焦糖搭配堅果做的甜點,有點忘記是什麼東西,口感還不錯。最底下則是各種水果做的,味道也算爽口,算是還不錯的甜點。

VANNESSAHSU-9278

 

菜單,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換,因為米兒是剛開幕的時候去吃的了~~

 

 

 

DE LOIN 德朗法式餐廳 
台北市內湖區金莊路98號
(02)7729-500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