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台灣餐飲業真是百花齊放,許多來自海外的名店紛紛來台展店,就在2018年尾聲,東京東京米其林二星餐廳Florilège也在台插旗,開了一家外觀相當低調的預約制 fine dinning餐廳,入口相當低調,米兒那天跟著google map居然來回二次都錯過入口,後來打電話給邀請米兒前往用餐的fika fika店主James,他才到門口把迷途的我給領進門.....。

 順著走廊延階而上,眼前豁然開朗,降板式開放廚房被L型板前座位圍繞著,食客們可以居高臨下清楚看到工作人員在一覽無疑的廚房裡一道道做出既養眼又養味的好菜來,整個過程就好像在看一場實境舞台劇,非常享受!

 來自日本米其林二星法式餐廳 Florilège的副主廚田原諒悟,就在米其林主廚川手寬康的派譴下來台駐店,據說田原諒為了來台擔綱,今年八月就來台灣上山下海找食材,並且品嘗台灣在地風味,最後,把他這幾個月的收穫用來創作logy的菜色,並將logy定位為"亞洲美食創意平台",將持續以台灣甚至亞洲元素用於創作不一樣的新菜色。

 這裡的用餐方式也是無菜單套餐,目前只提供晚餐Tasting menu,可以選擇搭配酒或搭配茶的加價選項,值得一提的是所用的食器都好美呀,光是欣賞主廚挑選的食器、酒器就讓人有賞心悅目之感,好想每一個都帶回家呀~~

 Tasting menu的菜色有十幾道,餐酒搭配所用的酒包括了紅白酒、啤酒、清酒等不同的酒款,連不愛喝酒的我都覺得主廚的餐酒搭配非常合拍,每一款酒和餐都很恰當,為菜餚增色不少。

 目前米兒吃到的這個套餐在色彩及擺盤上走的是自然風格的大地系,不像時下很多餐廳用了多種色彩及食材的組合妝點出華麗的賣相,反而能讓人專注於品嘗食物本身的風味。

 雖然有些菜說真的我沒有很喜歡,可能因為主廚對在掌控我們熟悉的台灣元素時還不夠到位,不過整體吃下來,他所用的食材及醬汁的搭配,都出現讓味蕾感到新鮮的味覺感受。

啊~~還有一件事,我覺得田原諒悟長得有點像吳建豪和張學友的合體版,大家覺得呢?

 

 

LOGGY-221217.jpg

先來看看這位有明星臉的年輕主廚田原諒悟,是不是有張學友和吳建豪的影子??

LOGGY-191646.jpg

LOGGY-191806.jpg

開胃小點是以章魚燒的概念做的,用地瓜粉做的QQ球很有咬勁,但也太有咬勁了,裡頭包著炒過的蔬菜,外面包著茴香籽粉、菠菜粉,旁邊的風茹草和澎湖海菜不是用來吃的,是用來妝飾的。

LOGGY-190439.jpg

桌上的小卡片說明了logy的經營理念~

LOGGY-192703.jpg

這裡用的刀叉是葡萄牙正版的cutipol餐具,質感超好的~~

LOGGY-192044.jpg

這天主廚特別招待這款他特別選的香檳

LOGGY-193401.jpg

LOGGY-193923.jpg

北寄貝搭配醋漬筊白筍片、大頭菜、點綴著切圓片的胡椒綠葉,醬汁有乳清和檸檬香茅、馬鞭草汁,吃起來充滿南洋風味。

LOGGY-195451.jpg

非常奇妙的一道菜,綠色的是用山當歸和芹菜根做的冰淇淋,底下是牛澄清湯蒸蛋,紅色則是沙公的肉,上桌時服務人員為你淋上用牛澄清湯加上乾魷魚煮的湯,冷熱交替的風味中濃郁的當歸香氣,既熟悉又特別。

LOGGY-201929.jpg

龍洞初榨啤酒加入用韓國芝麻葉做的冰沙

LOGGY-202112.jpg

喝起來非常有意思,我很喜歡這裡用的高腳杯,說是從日本進口的,杯腳很纖細很優雅的感覺

LOGGY-202207.jpg

LOGGY-202441.jpg

以蒜油煎的馬頭魚,把表面魚鱗都煎得酥脆非常,灑上五香粉,搭配黑蒜泥做的美奶,並點綴炸過的九層塔葉及糯米椒,以及烤過的金桔,讓細嫩的馬頭魚瞬間有了多元的風味。

LOGGY-203919.jpg

搭配的清酒用的杯子極美~~

LOGGY-211945.jpg

為了上主菜而換了另一種刀子,是法國Perceval 9.47的牛排刀,非常鋒利好切的一款頂級刀款。

LOGGY-204812.jpg

鵪鶉2吃~~

LOGGY-204633.jpg

鵪鶉以低溫熟成方式處理一周,胸肉部分以豆腐乳醃漬,以西京燒的方式烹調,最後搭配金桔萊姆泡沫醬汁,非常嫩的胸肉,醬汁更是加分,啊~~還有用鐵烙的米餅,增加酥脆的口感。

LOGGY-205003.jpg

LOGGY-205335.jpg

用地瓜葉包著的腿肉我就有點吃不慣了,因為很生啊,雖然是低溫熟成過的,但是因為不夠熟所以不太好咀嚼,後來我就放棄了。

這鵪鶉二吃的擺盤是為了呈現秋天的感覺,因為主廚的故鄉北海道在秋天時都會去打獵,所以特別用鵪鶉來表現野味。

LOGGY-211032.jpg

台灣人熟悉的土魠魚,搭配的是用白乳酪和苦艾酒做的醬汁,最妙的地方是用櫻花蝦粉做的天婦羅脆粒,並以香菜苗增加香辛風味。那櫻花蝦脆粒讓大家讚不絕口呀~~

LOGGY-212724.jpg

花蓮的櫻桃鴨胸以偏乾式熟成的方式熟成8~10天之後,再以42度低溫烹調,最後煎香鴨皮,最妙的是搭配的醬汁居然是麻辣鍋湯底的香料,燈籠椒、波特酒做的,濃郁香辣中帶著甜味,很有意思,而旁邊那個是用餛飩皮覆蓋著的洋芋大根泥,因為加了當歸,吃起來有令人芫爾的香氣。

LOGGY-213227.jpg

看起來很生的鴨肉,口感超嫩,一點都不覺得生,沾著微辣醬汁非常惹味。

LOGGY-214711.jpg

甜點之一是以杏仁茶放入液態氮中做成的冰沙粉沫,搭配加了香菜籽的酥脆CRUMBLE,以及白豆蔻冰淇淋,和新鮮葡萄柚果肉,很有意思的一道甜點。

LOGGY-215645.jpgLOGGY-215728.jpg

第二道甜點是義大利奶酪,底下襯著柿子泥,吃起來本就很有意思,因為義大利奶酪也放入液態氮中凝固,所以吃起來中間也是冰芯的口感,最上面灑上有百香果香氣的萬壽菊乾燥粉末,及新鮮萬壽菊花瓣,讓熟悉的義大利奶酪變得非常豐富。

 

LOGGY-220113.jpgLOGGY-220438.jpg

餐後可選茶或咖啡,咖啡選用的是FIKA FIKA的水洗依索比亞豆,帶著花香的淺焙風味,令人意猶未盡。

 

LOGGY-220959.jpg

最後主廚在大家面前親自組合最後一道甜點,是自製的愛玉凍加椰果~

LOGGY-221505.jpg

加了糖漬鳯梨的愛玉椰果凍,清新酸甜,爽口非常。

 

LOGGY-211732.jpg

一旁的休息區感覺也很有味道

 

 

 

Tasting Menu: 3,500 大洋/人
餐酒搭配: 1,750 大洋/人 (不含餐前酒)
無酒精搭配: 1,750 大洋/人

如需更改或取消預訂,請於該訂位前2個工作日,透過網路訂位系統進行變更。
臨時取消、逾時(最後點餐時間為19:30),或當天未抵達用餐者,恕收取每人全額餐費3,500大洋。
請注意由於使用國外的訂位系統,海外交易手續費須自行承擔。

logy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9巷6號1樓
只提供線上訂位:https://logy.tw
週三至週日 晚餐: 18:00- 22:30 (最後點餐時間為19:30)
店休日: 逢週一與週二
如遇特別節日或活動將另行公佈營業時間與店休日。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