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離開美食記者崗位已經很多年,但是在職時認識的同業到現在還是偶然都會遇到,有些人也像米兒一樣已經離開傳媒,開創一片天地,那天接到雅雯從臉書messenger的訊息,才知道她回自己婆家開的水餃店幫忙,一問之下不得了,居然是已經開了二、三年的人氣水餃店,在捷運永春站一帶已小有名氣,甚至一年前還在市政府站附近開了以熗鍋麵為主題的分店,經營得很不錯!

 所以那天她約了一桌子朋友來到無敵水餃用餐,我本來以為就是吃些簡單的麵食水餃之類,沒想到地下室居然藏了個小包廂,最多可容納二桌20人(但應該會有點擠目測覺得坐十個人會最舒服),每桌低消是5000元,如果包場低消是8000元。

 當然,如果只吃飯麵水餃要達到低消絕對很困難啦,原來他們除了小吃也推出合菜,6人分是2500大洋,8~10人分是3800大洋,還可以單點需二天前預約才吃得到的無敵功夫菜,像是之前在天麟的臉書上看到過大力推薦的蒜頭原味雞,或是白菜燉鴨鍋、清燉牛腩鍋等等,其實一桌子10個人吃3800大洋的合菜加上一道功夫菜也就達到低消,我們那天就是這樣吃,整個飽到最後還分配不同的人打包不同的菜回家。

 合菜裡的菜色多為家常風味,是雅雯手藝極佳的婆婆的手路菜,所以吃起來有到朋友家做客的溫馨感,如果幸運的話地下包廂只有自己人訂的話,會是一個很棒的聚餐地點。

 合菜裡的主鍋是海鮮酸菜白肉鍋,適中的酸味走大眾清爽口味,我個人小小的遺憾是覺得少了川丸子,而用芋頭丸取代其他整體滋味算是不錯,蝦子蛤蜊都給得很大方,吃不過癮還可另外單點海鮮盤。還有一點是,五福水餃中有幾顆搶眼的彩色餃子是素餃,因為只有六顆,所以不是每個人都吃得到,所以想吃就千萬別客氣,先搶再說啦~~

 

 

WDS-191550.jpg

牛腱滷味拼盤,包括滷牛腱、滷蛋、海帶和豆干,每一種都滷得滿入味的,牛腱特別軟嫩可口。

WDS-191748.jpg

招待的小菜

WDS-193336.jpg

3800合菜中共會有二碗搶鍋麵,真的是料多實在啊,但是二碗實在真的滿多的,後來有一碗直接被打包帶走,因為根本吃不完啊~~

這裡的搶鍋麵頗出名的,在鍋裡煎好蛋炒些菜之後熗入高湯煮,讓油水乳化呈現濃醇而鮮美的湯頭、麵條Q彈,料多實在。

WDS-194241.jpg

酸菜白肉鍋上桌啦~~白肉選的是比較瘦的五花肉,海鮮料很多,店家也準備了特製的腐乳醬供沾食。

WDS-194658.jpg

我覺得肉片切得有點薄,比較沒有口感,但就是比較化,雖然帶皮,但是嚼感略覺不足。

WDS-194520.jpg

自製洛神醬做的洛神山藥沙拉,簡單但卻很酸甜爽口,在豐盛的菜餚之餘很解膩,最後剩下一點點還是被打包帶走,可見是真愛。

WDS-200306.jpg

一上桌很快被掃光的蒜苗香腸,比較偏甜的香腸和蒜苗一起炒,很適合下酒,但那天大家沒喝酒也是一下子就被搶光。

WDS-200418.jpg

飽滿的五福水餃,總共有30顆,白色是高麗菜豬肉和玉米豬肉口味,還有雙色是素食美人餃,我自己最喜歡的是玉米鮮豬肉水餃,肉餡口感滿好的,皮也有嚼勁。

WDS-201251.jpg

我一口都沒吃到就被分光光還有人說要另外加點外帶的蔥油餅,據說冷掉都很酥脆可口~~

WDS-201744.jpg

麻辣皮蛋,自製麻辣醬上灑了蔥花和弄碎的可樂果增加口感,帶點微甜的辣油很是惹味,也受到大家一致性喜愛,但有些人說很辣,我不是很能吃辣的人卻覺得辣度適中,看個人口味吧~~整體而言是爽口的。

WDS-201824.jpg

番茄炒菠菜,因為我不吃菠菜,所以就沒動它,不過那天衛斯理一個人吃了大半盤,佩服!

WDS-204332.jpg

傳說中非常好喝的蒜頭原味雞湯,是選用很大隻的溫體仿土雞原汁燉四個小時而成,肚子裡塞了滿滿的蒜頭,燉到後來,蒜頭的嗆味完全不見,變成一種像是花香的香氣,大家顧著喝湯,雞肉剩下很多沒吃,於是被我打包回家,再加自己熬的雞高湯煮過,那隱隱的花香更濃了,後來我把雞拿出來,拆下腿肉放回湯裡煮麵,非常好吃哩!如果現場加300大洋,店家會幫你熬成雞湯粥,如果肚量夠大其實不妨一試。

WDS-204705.jpg

無敵黃金餃,就是炸的韭黃蝦仁水餃,炸過之後讓水餃皮變得酥香,個人覺得比用水煮的餃子好吃~~

WDS-204856.jpg

沾醬是酸甜塔塔醬,和炸物很搭,韭黃蝦仁的湯汁特別多,這黃金餃比水餃更受歡迎。

WDS-202133.jpg

後來老闆娘端出迷你酸白鍋,是市府店才有的小尺吋,一分是350大洋,大家直呼這小鍋實在太可愛了。

WDS-202212.jpg

鍋子雖小但食材也很齊全,自己一個人享受這一鍋應該會很滿足吧~~

IMG_0167.JPG

設計得很可愛的名片,一個是水餃造型,一個是搶鍋麵造型。

IMG_0168.JPG

 

 

 

無敵水餃

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64巷3號(捷運永春站4號出口)

02-2725-2515

11:30~14:00;17:30~21:00(每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