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朋友邀約去一個很特別的地方試菜,這裡不是家餐廳,平常不對外開放,只有周五到周日五個餐期,以預約方式接待客人,每次由三位素人媽媽(或爸爸)合作下廚,做出他們的拿手菜,如果4人以下預約,就會和別人併桌,因為這裡上菜的方式是以四人為一組的桌菜,像是在家裡和家人分享桌菜的概念。

 這種特別的餐飲模式其實很有趣,因為即使是米其林、亞洲五十大名廚,在談起他們覺得最棒的美食時,十有八九都會回答你他最懷念的就是「媽媽的味道」,可見「家裡的菜」總會深深烙印在每個人的腦海。
 米兒從小吃著米媽的菜長大,廚藝也深受米媽影響,一些曾經受邀到位於紗帽山上的米家作客的朋友們,吃過米媽的手藝也都念念不忘,可是這幾年米媽極少下廚,因為平常工作就是一直做菜,回家自然就不想做啦~~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才能吃到她的拿手好菜,其實還滿可惜的;我相信有許多人的身邊都有這種很會做菜的長輩,如果可以讓他們的手藝跟更多朋友分享,未嘗不是件好事。
 而「食憶」,就是希望能讓長輩們的故事跟手藝,能用這種新型態的私廚方式被廣為流傳,暖暖遊子們的胃,更期待能鼓勵參與者回家陪伴家人,一起吃飯,或是讓更多對手藝好的長輩們也加入
 在這裡吃飯不能點菜,你可以在網站上看到每個餐期會有哪些長輩和他們拿手好菜的介紹,好挑選自己有興趣的長輩或菜色擇日參加。用餐當日除了享受家裡的味道,還可以可以一邊看著長輩們做菜,有興趣的人還可以請教長輩們菜是怎麼做的,整個場面充滿溫馨感。

 那天一起用餐的朋友幾乎都是年輕人,對於這家的"家常風味"都非常喜愛,你要我說這裡的菜有多了不起的美味嘛?老實說歪嘴的米兒覺得還可以,但是這種用餐的感覺卻是在別的地方感受不到的哩。
 啊~忘了說,發起食憶的"水藝"團隊很用心,餐桌上會放著當天菜色的故事和長輩的介紹,還可以帶回一把刻著食憶的鑰匙哩!


 

IMG_E6308.JPGIMG_E6298.JPG

印尼辣牛肉,燉得很軟很入味。

IMG_E6302.JPG

印尼沙拉,最受好評的是上面淋的加了花生醬的醬汁,素人能做出這種味道相當厲害,但吃著吃著我有點想念磐石坊。

IMG_E6316.JPG

家鄉味粉蒸豬,粉調味挺好的,最好吃的是飽吸肉味的地瓜~~

IMG_E6306.JPGIMG_E6296.JPG

功夫桶仔雞翅,吃得出來是用仿土雞翅做的,膠質豐厚肉質有彈性,但吃起來不像是用桶仔雞的方式烤的哩~~

IMG_E6293.JPG

手作豆腐丸子湯,湯頭很鮮美,丸子的口感滿特別的。

IMG_E6295.JPGIMG_E6294.JPG

鴉片滷肉飯,食材是不錯,但吃起來有點膩,可能是因為調味下手輕了點~~米兒還是比較喜歡自家的滷肉飯啊~~不要打我~~

IMG_E6297.JPG

白花菜炒花枝,很家常的小炒。

IMG_E6315.JPG

當天的同場加映,是不在菜單裡的炒五絲,很清爽的一道蔬菜。

IMG_E6319.JPG

這裡平常是用來教別人開店的廚房,所以設備很齊全

IMG_E6300.JPG

桌面佈置也很溫馨

IMG_E6301.JPG

當天做菜的三位媽媽,餐後會和大家交流分享,並不吝教大家做菜的技巧。

 

 

食憶BY sui

訂位網址:http://www.suitaipei.com/project/%E9%A3%9F%E6%86%B6/

用餐地點:開吧(105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45巷12號1樓)

 星期五(晚):19:00進場 19:30用餐

星期六(午):11:30進場 12:00用餐

星期六(晚):18:30進場 19:00用餐

星期日(午):11:30進場 12:00用餐

星期日(晚):18:30進場 19:00用餐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