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你會想去餐廳吃大餐嗎?其實米兒不喜歡,因為很多餐廳為了抓緊機會賺一筆,都會在這個時候推出聖誕大餐,如果東西超值也就算了,偏偏這些應景的聖誕餐多半又貴又不好吃,然後往往在那天因為生意太好,所以你只能吃那一套,就一整個很無聊。

 這次,應朋友邀請去試吃人間泉五的聖誕餐,是因為原本只供應中式料理的人間泉五,之前花了些心思,把中間走道部位設計成一個很有設計感的日本料理壽司吧台,開始提供日式料理,所以,你可以同時在這裡吃到日本菜和創意中餐,其實還挺不錯的。

 因為人間泉五和新都里本來就是同一個餐飲體系,所以這裡的日本料理師傅也都是新都里出身,手藝自然有一定的水準,最重要的是,這裡的價位比新都里親民,像是為了聖誕節設計的這套套餐,才2000大洋,內容豐富,擺盤也很美麗,光是用看得就讓人食指大動。

 不過因為是限定版套餐,所以除了聖誕假期那三天都有提供之外,其他日子必需預訂才吃得到,而這裡其他套餐的價位約莫在一千多元,選擇也更多樣~

 整個吃下來,會覺得這套餐真的相當物超所值,提供了在十二月不想吃西餐的人很好的選擇呢!因為忘記記菜名,所以只描述米兒吃的感覺,請見諒啊~


前菜就很迷人,底下是紅酒凍,上面是生的魩仔魚,再配上鮭魚卵,很奢華的一道前菜啊~~

鮟鱇魚肝檸檬盅,這個很美吧??把鮟鱇魚肝盛裝在檸檬裡,酸香的檸檬味,讓粉柔柔的肝吃起來不膩而優雅~

蓴菜蟹肉醋,黃瓜包的蟹肉卷,配上酸甜滑口的蓴菜醋,很開胃!

湯葉包海膽~沒吃過這種吃法,但是卻意外地對味啊!湯葉的奶香讓海膽的甜美更上一層樓!

很美的擺盤,一大盆上桌,美美的裝飾點出聖誕風情~

打開一看,哇~豐富的生魚片耶!還包括了一隻肥美的牡丹蝦,還有一片鮪魚中腹肉、青魽、花枝、鮭魚等等,總共六品!光這分就讓我覺得超棒!

煮物是馬頭魚豆腐,上面加上舞茸,醬汁是很清爽的日式昆布柴魚湯,淡淡檸檬香味引出鮮美,既好看又好吃~

雙味帝王蟹腳,一個是白烤,一個是起司焗,白烤那個上桌後自己淋上清酒,因為蟹肉很新鮮,吃起來仍有彈性,光這二隻腳就讓我覺得很幸福~雖然它不是正統鱈場蟹,但口感也很不錯。

燒物是帶點東方風味的牛肉,牛肉本身很軟嫰,醬汁吃起來記得是帶著味噌香味的,不過好像其實是用豆腐乳去調配出來的,總之這個很可口~

炸物是用魚肉(我忘了什麼魚了!)和酪梨卷起來,在海苔上沾粉炸成的,口感十分豐富而特別!

彩虹壽司,利用不同的魚片做成的花壽司,是吃飽用的,但說真的,我只吃了一卷,其他吃不動了,因為魚很新鮮,加上香綿的玉子燒香爽脆的黃瓜,一口一個,真的很美味!

中式風味的翡翠海鮮羹,香氣四溢,我好喜歡這個碗!

撈起來,才發現裡頭的料相當豐富,連花枝都有刻上細細的花,還有蟹腿肉,蝦仁丁等等食材,每一口都吃得到豐富的料!

甜點是無添加麵粉的巧克力蛋糕,底下的醬汁是用啤酒去調成的,味道帶點酸甜,沒有啤酒的嗆味但是聞得到啤酒香,十分有趣,但也意外對味~

有別於旁邊的黑暗色調,壽司吧台像個太空艙,我喜歡這種強烈的白、紅色調!




人間泉五
台北市安和路二段191號B1
02-27352288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