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位於新店往烏來入口處新烏路上的西班牙小館TAPAS J已經二年了,這二年來,在主廚JACKIE的努力下,累積了不少熟客,很多人都知道要「揪團」來這裡吃美食,不但可以吃到豐盛的西班牙菜,還可以大口喝酒、盡情歡笑,成為一個聚餐的好去處。

 隨著生意日漸穩定,JACKIE決定慢慢把TAPAS J轉型,成為一個除了可以預約的餐廳之外,也能接受過路客的小館子,不過,要注意的是,雖然開始接過路客(不過限有營業的日子才有接喔!如果敲門沒人應就是公休),但是無論是預約客或是過路客,來到門口仍然是大門深鎖的,想要進門必需進行TAPAS J的專屬迎賓儀式「敲門扣」,也就是拉起木門上的鑄鐵環扣門,門才會打開喔!

 經營二年多以來,TAPAS J已經有不少招牌菜色,像是需要預約才吃得到的西班牙烤乳豬、西班牙海鮮飯以及種類多樣的TAPAS等等,但是JACKIE仍然一直絞盡腦汁在變換新菜色,自己也常上市場去尋找新的食材,因此,即使是常來的客人,都可以在套餐中吃到用當季美味食材做的新菜色,而JACKIE最講究的就是,「用好食材做出最棒的原味」,所以他不放太多香料,單純地讓你品嘗食材的美好滋味,在食安問題日益嚴重的現在,真的可以吃出他的用心!

 為了讓更多人能夠輕鬆享受西班牙菜的好滋味,JACKIE把這裡的用餐方式做了一些調整:除了2人起就可以接受預約之外,菜單內容也有更多變化組合。食量不大的話,可以選擇2人起就可以點用的A套餐,一個人只要600大洋,如果想要吃主菜的話,可以升級一人1000大洋的B套餐,就可以享受到波士頓龍蝦海鮮燉飯;若是要吃到最豐富的內容,就一定要試試一個人1500大洋的主廚套餐,另外也提供一些單點的菜色,提供給想要多方嘗試的客人,單點菜色一道約莫120大洋起,非常實惠!

 這次米兒來試JACKIE的新菜色時,才知道我們的JACKIE大廚也趕上潮流,特別買了剛開放進口的西班牙伊比利豬肉自製培根,有煙燻和原味二種,不但可以在店裡吃到,也提供外賣呢!伊比利豬的獨特香氣,讓雖然看起來很肥的培根五花部位吃起來一點都不覺得油膩,反而有種淡淡鹹香,非常可口,沒吃過伊比利豬的人,不妨來這裡試試看喔!不像在飯店吃那麼貴,喜歡還可以買回家慢慢吃,真的是平價的奢華享受!

 雖然米兒已經去過好多次,但仍有朋友問米兒:A~~烏來耶!會不會太遠啊?其實一點也不會喔!如果是坐捷運的話,到新店捷運站往烏來方向走約1.2公里就可以抵達,坐小黃也只需70大洋,不會跳表,真的不是大家想像中遠在深山。所以,如果要去烏來泡湯或旅遊時,不妨下山時來這裡吃個西班牙菜再回台北,是不錯的選擇喔!

  這次拍的照片主要是一人600的A套餐,包括了一分沙拉、三款TAPAS和一款甜點,加主食就變成一人1000大洋的B套餐囉!每次的菜色不一定和米兒吃到的一樣,會依季節或是主廚採買的食材有所更動,算是給客人的一點小驚喜,只需在訂位時告知喜歡吃什麼或是不吃什麼食材就可以囉!!

 對了,想吃最有特色的西班牙烤乳豬的話,每個月的最後一個周六固定會有乳豬趴,或是訂位人數滿12人也可以預約烤乳豬喔!米兒其實很想吃,但每次都湊不足12個人啦~~看來下次要碰運氣看月底最後一個周六有沒有辦法訂到位置囉!!

 

延伸閱讀:預約制西班牙美食TAPAS JTAPAS J宅配蛋乳凍

 

tapasj-6070.jpg tapasj-6079.jpg

 西班牙乳酪沙拉,色彩豐富的生菜上面灑上蒙切哥乳酪和蜂蜜芥茉醬汁,搭配胡桃一起食用,酸甜開胃。

tapasj-6084.jpg tapasj-6086.jpg

因為JACKIE開始自製伊比利豬培根,所以他推出這道伊比利培根豬燉蛋,能夠吃出伊比例豬的鹹鮮柔嫩,和長時間低溫蒸烤的半熟蛋搭配,非常柔潤迷人。

tapasj-6100.jpg tapasj-6096.jpg

西班牙燉蔬菜,有點類似法式燉雜菜(料理鼠王裡征服美食家那道啦!)但是西班牙的做法是以燉南瓜為基底,再加上櫛瓜、烤甜椒、茄子等蔬菜一起去燉軟爛,抹在烤得酥脆的麵包上食用,清甜爽口。

tapasj-6127.jpg

加利西亞式章魚,看起來很普通,但是卻花了很長時間去做的一道菜,是把大章魚的腳用洋蔥、紅蘿蔔及白酒、巴西利汁慢火燉煮至軟爛,再用橄欖油小火慢煎,搭配馬鈴薯泥一起食用,讓人意外的酥爛外皮,吃起來十分有味。

tapasj-6142.jpg tapasj-6138.jpg

升級B套餐就有主食囉!最受歡迎的就是用了半隻波士頓龍蝦和番紅花粉去做的波士頓龍蝦燉飯,因為用生米下去煮,所以十分入味鮮香,那波士頓龍蝦口感鮮美彈牙,難怪特別受歡迎啦!!

tapasj-6106.jpg

tapasj-6109.jpg

吃不過癮可以加點的菜色,這是墨西哥辣椒,很簡單地用油煎至表皮熟軟,再灑上鹽調味,辣度不低喔!但吃起來很過癮,不過這是限定版菜色,買得到食材才能點到喔!

 tapasj-6114.jpg tapasj-6115.jpg

烤大蔥,也是單點的。一般很少在台灣可以吃到這樣的菜色,但在西班牙小酒館裡,卻會把鮮嫩的大蔥小火烤至整根熟軟後,剝去烤乾的外皮,沾著杏仁番茄醬汁食用,這是只有11月到2月才有的食材,想吃動作要快喔!

tapasj-6148.jpg

餐後甜點不一定是什麼,這是焦糖蛋奶凍佐香草冰淇淋,因為用料扎實,口感自然十分綿細。

tapasj-6162.jpg  

伊比利豬做的培根,直接切片就可以食用,吃得到伊比利豬獨特的木香氣,不會覺得肥膩,反而有淡淡鹹香,100公克賣250大洋,如果選擇禮盒包裝,內容物是原味、煙燻各100公克,加上二條自製西班牙臘腸,共580大洋,可以宅配,5盒以上免運費(限同一地址)。

 

 

TAPAS J

新北市新店區新烏路一段5號

02-2217-8282

包場宴會、西式外燴、私宅餐廳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