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食安的問題愈來愈受到重視,愈來愈多消費者對於自己即將吃下肚的食物,會花更多的心思來挑選。但另一方面來說,近幾年的「宅經濟」,也造就了不少素人網購美食的興起,所以,現在網路上可以買到的食品琳瑯滿目,但有時素人在處理食品上,畢竟還是不如廚師那麼專業,所以米兒一向極少購買所謂「素人創業」的網購食品。

 前陣子,認識好多年的主廚周維德JACKIE跟米兒聊起這個問題,就講到現在市場上有很多以量制價的商品,就是因為低價傾銷,所以只好添加許多非天然添加物,或是來路不明的食材,米兒常常覺得,一分錢一分貨,這什麼都在漲的世道,怎麼會有那麼多「便宜又大碗」的好料呢?就像前陣子新聞爆出我們從小吃的雞蛋布丁裡其實沒有雞蛋這種事情,不就是這麼來的嗎?

 所以當JACKIE跟我說,他打算開始把他的一些受客人歡迎的熱銷商品做宅配,我就覺得很值得鼓勵。為什麼呢?因為JACKIE本身是位從事廚師工作多年的專業主廚,對食品安全有一定程度的常識,再加上他做的菜餚,雖然不能用「道地」來形容,但在口味上都有一定的水準,因為懂得在做菜過程中求變化的他,不會一直因循他學習到的菜餚做法,而會多次嘗試不同的配方,以找出最受歡迎的口味,所以,他的私廚餐廳TAPAS J從開幕以來一直很有口碑,也有不少人找他出去做外燴,自然都是因為他的手藝是受到肯定的。

 他的「西班牙市集」其實已經有了初步的雛形,打算推出的產品也有了一定的規劃,不過第一波,他選擇先推出無論是當下午茶點心或是飯後甜點都很棒的「西班牙蛋乳凍」。這西班牙蛋乳凍其實也是JACKIE從西班牙經典甜點FLAN焦糖布丁改變而來,他認為市面上太多人在做焦糖布丁,所以,為了做出既香且滑的蛋乳凍,他研究了不少不同的配方,最後,這款加了蛋黃、生乳酪、鮮奶、鮮奶油做成的「西班牙蛋乳凍」,口感最受歡迎,也成為他的市集裡第一波主打商品,一盒6個,售價299大洋,其實以他用的食材和吃起來的口感來說,真的相當划算。

 

  

辰園-0574.jpg

 

以材質較好的硬式塑膠盒盛裝的西班牙蛋乳凍,吃起來口感十分濃醇綿滑,而且不甜膩,因為加了生乳酪,所以奶香更加悠遠,絕對是喜歡奶味甜點的人不可錯過的美味!

辰園-0575.jpg辰園-0576.jpg

 

包裝盒裡的說明小卡~

辰園-0570.jpg

 

包裝盒很簡潔,不過度包裝。

辰園-0578.jpg

 

經實驗,加一點蜂蜜會更好吃,因為裡頭有生乳酪,加了蜂蜜可以把乳酪的香氣引出來喔!JACKIE說,他年後會推出加料版,也就是加上其他醬汁的口味,還挺令人期待的 !

 

 

工商服務時間:

訂購專線:02-2217-8282、02-2217-8383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