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老有朋友問我,台北二家性質挺像的FINE DINNING餐廳--ABU和Justin's Signature,如果只能選擇其中一家用餐的話,我會挑哪一家?

 老實說我想了很久,後來還問了不少二家都吃過的朋友,結果大家也都想了挺久,最後大多回答:Justin's Signature。其實二家雖然都是走高級精緻料理的路線,但其實內涵及精神還是有些不同的。為什麼會選Justin's Signature,我的答案和多數朋友一樣:因為在Justin's Signature比較吃得出國際觀。

 這麼說很攏統。如果光就「我喜歡的口味」,或是「大多數人都會覺得美味」的餐廳的話,ABU絕對佔上風,因為ABU的美味度真的沒話說,每一道菜都會讓味蕾有備受寵愛的感覺;不過,Justin's Signature的料理,表現的是一個國際級主廚的精神以及手藝,著重的是在手藝的精巧度,以及整體視覺效果,那是一種很難形容的感覺,如果以還沒有吃過很多名廚的菜的我來說,我會更喜歡ABU;但是在見識過許多世界級的大廚之後,Justin's Signature的菜更讓我有在國際性餐廳用餐的感覺,也許這是因為他來自新加坡,而新加坡現在早就是個很國際化的城市,跟「即將」成為國際化都市的台北大不相同。

 不過,也正是因為醬子,所以晚餐的價位自然不便宜,但相較於國外,其實在台灣的FINE DINNING餐廳用餐價格相對實惠不少,目前Justin's Signature晚餐價位從2500~5200,套餐內容會依據季節而有所不同,但對很多台灣人來說,這樣的價位吃西餐還是高了些,所以,依據到國外想吃名廚餐廳,又怕荷包大失血的狀況,其實吃午餐是最好的選擇,所以,這裡的午餐不能用一般商業午餐的標準來衡量,所以我才會下了個「吃的是國際觀,而不是CP值」的標題。

延伸閱讀:
初訪二訪姊妹店

午餐的麵包是整籃上的,晚餐是由服務人員拿到你面前讓你選的~~

不過搭配的松露奶油及橄欖油醋都一樣~~~

目前午餐的菜單~~若吃不飽可以另外單點其他的菜,但這裡一般沒有單點菜單,可以從其他套餐的菜中選擇加點的菜色。

現在大家應該都很習慣,高級餐廳的氣泡水及礦泉水都要另外加收水資囉~~

贈送的小前菜,是美味的什麼湯(忘了耶~~真慘~~只記得很好喝~)搭配淡菜~~

前菜之一,酥炸蜘蛛蟹腳搭配番茄與茴香沙拉佐橘柚醬汁,很清爽可口的組合,蜘蛛蟹腳炸得很棒,尤其喜歡它的醬汁。

前菜之二,(前菜是二選一的)干貝麵餃搭配松露醬汁,麵餃裡包著是干貝肉泥,吃起來帶彈性,松露醬汁的香氣提升了整體層次。

斷面秀~~

櫻花蝦香料麵,主菜三選一。屬於重口味的一道麵,但是十分可口,不是一般常吃得到的味道,相當特別。

這是那天另外單點的一道時令鮮魚佐叻撒醬汁,最特別的就是把魚麟炸成酥酢的脆片,配上有咖哩香氣的叻撒醬,十分可口。

法式紅酒燉牛肉,雖然是尋常的菜名,但是上桌的氣勢就是不同吧~~

用黃瓜做成圍邊,上面抹了超美味的洋芋泥,搭配紅酒燉牛肉吃起來真是層次豐富,令人拍案叫絕的一道!

脆皮黑毛豬五花佐自然醬汁。何謂自然醬汁我已經忘了,但是這豬五花一上桌就香得不得了!

皮烤得很酥脆,搭配底下豐富的豆類蔬菜,吃起來硬脆中又有軟香的口感!很不錯的豬肉類主菜。

甜點。西洋梨冷湯配巧克力冰砂,中間有杏仁醬汁和洋梨果凍,搭配得宜~~

淋的是無花果的醬汁我記得,淋上去整個口感大加分~~

petti four是草莓軟糖,也很好吃~~

附餐咖啡也不馬虎的~~

終於等到沒客人可以正大光明拍店景了~~


若你要問我還會不會再來,老實說這樣的店對我來說,只能久久一次來嘗嘗鮮,畢竟價格考量;但若有金主請客我當然還是很樂意來的囉~~




Justin's Signature
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65巷17號
02-2736-80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