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寧波才二天一夜,但已經很能感受到寧波人的海派,在用餐時,當地的朋友告訴我們,寧波人的喜宴是上21道菜的!我們還不太相信,直到他帶我們去一家寧波土菜館裡用餐,感受一下寧波人點菜的豪氣,在我的下巴掉下來之前,我真的相信寧波人喜宴會上21道菜的。

 這家海寧食府在當地小有名氣,雖然不怎麼講究,但價格實惠,料理手法又很符合當地人的口味,並提供大量寧波人愛吃的海鮮(寧波人吃魚講究,是不吃死魚的),並且是「實物」的擺設方式,讓你清楚知道自己點了什麼菜!真屌!醬子絕對不必對著一堆看不懂的菜名問服務員說:「這啥?」只要手指點一點你想吃什麼就行了!


前菜,蒸的玉米、南瓜和地瓜,我沒吃到,還忙著拍照時被搶光了~~可見是好吃的~~

靠菜年糕,據說好吃到不行,可我也是一口都沒吃到!!!

了吧~~一套一塊人民幣~~

滷大腸,滷得相當入味可口!

白菜燉雞,膠質豐厚的一道菜,白菜燉得很入味,只是有點鹹,可是寧波人就愛這麼鹹的~~

苔菜餅,以為是鹹的,結果是甜的,可是薄脆香酥,會讓人愈吃愈順口喔!

白切羊肉,應是那天最不好吃的一道~~

螺絲炒河蝦,很妙的炒法,應該是河蝦和螺絲一起撈起來,懶得分門別類就乾脆炒在一起吧~但說真的還挺鮮挺適合下酒的~

青餅,不知道用什麼草和糯米去做的,吃的時候烤一烤灑上花生粉,挺Q挺香的~

炒紅白豆腐,這道菜加了酸菜,微酸而軟滑,大家都說好吃!

大閘蟹炒年糕,哇~寧波年糕果然好好吃啊!尤其加了有蟹黃的大閘蟹下去煮,滋味鮮美啊!

扇貝冬粉蒸,蒸得有點不好,但是味道很鮮。

炒海瓜子,雖然沒有很肥,但是很好吃喔!沒有討厭的貝味!

這一大桌還是已經收掉一些盤子,還有許多沒上菜前拍的,後來菜是疊在其他盤子上的!見識到寧波人點菜的功力,比米兒還厲害!米兒好想做寧波人喔!點一桌子菜也不會被罵~哈哈~~

炒花椰菜,加了菇類去炒,味道鮮甜爽脆,正好用來清口腔~

鐵鍋乾爆白花椰菜,嘿,看到二個花椰菜就知道真的是卯起來點的吧?不過做法很不同,是將白花椰菜用乾燒的做法,先燒去水分再吸湯汁,所以很入味很可口!

什麼海鮮卷來著,吃到這裡忘得差不多了~~哈哈~

墨魚蒸肉餅,底下是百頁肉卷,這道也是超好吃,因為有墨魚的鮮味、肉汁的甜味和鹹蛋的鹹香,融合在一起,讓底下的百頁肉卷更顯得可口!

粉絲燒黃三,這是這裡的名菜,黃三是這魚的名字,很特別,這粉絲也好吃,不是軟的,是QQ的,不會因為吸醬汁而變爛,魚肉也很細很鮮~

招待的炸湯丸~~香得不得了!!

咬開之後餡子咕嘟咕嘟流出來!好好吃啊!我忍不住吃了三個!!

來看看菜枱上的菜吧!

這個我們有點,就是醬子一鍋放著~

蟹糊,這裡也有,但生蟹我實在不太敢吃~~

這是青餅的原形~~顏色和長相都很引人注意,是我吵著要點的~~

長得很奇怪的魚~每隻約肥了二圈的食指長,不過沒點來吃~

這筒是要做鍋物的,大家覺得太多了,但我對那紫色的貝很有興趣~~

我覺得這是大型的彈塗魚,他們叫跳魚.........吃起來應該是像泥鰍~~

有沒有~他們把每道菜的食材配好放枱上,點菜就是看食材點囉!真屌!!

牆上掛著這些共黨名人的照片啊~~很妙~

地方小小~但客人挺多~

點菜方式其實有點像咱們海產攤,只是這裡會把不同的菜食材配出來,而不只有單一食材~

牆上掛著的是他們的名菜~~

這台是小菜和滷菜等熟食區,點了馬上可以吃的~~

店門口~~據說還有分店呢!

寧海食府
海曙区孝闻街77号
+86
87262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