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放假比上班時更忙,忙到連格子都沒有空好好更新啦~

 今天要來好好寫一下這家店,反正下午在三二行館泡湯做SPA之後睡了很沈的一覺!精神好得很!

 這一餐,其實是要好好地寫一下的,因為這一餐,讓米兒越加感慨,台灣的餐飲業若再不加油,很快地就要被內地給比下去囉!

 這寧波萬豪酒店,算是寧波小有地位的五星級飯店,最令人稱道的就是這個翡翠廳雖然是以粵菜為主,但是會把寧波特色菜給融入料理裡頭,再加上食器的講究、擺盤的技巧與服務的周到,以及讓米兒有點驚訝,養生意識的抬頭!已經脫離了以往對內地料理「重油、重鹹」的刻板印象,米兒吃完這餐飯,只想給他們一個評語「食不厭精」。

原本以為餐前吃水果很奇怪,但經理解釋,醫學報告指出,用餐前吃水果才是對人體最有益的!的確沒錯!現在大多地方吃飯還是飯後吃水果呀!另外,這木瓜,HM大哥說這木瓜一個要價不匪啊!也真的很好吃,讓不吃木瓜的我全都嗑光了!

每個人面前有一個立式菜牌~

玻璃煙灰缸與可愛的火柴盒~

餐具很精緻,尤其喜歡那雙玻璃筷,意外地溫潤就手~

冬天不供應果汁,而是溫的核桃紫米飲與玉米汁,都很好喝歐~也是一種養生的概念,當然價格也不便宜,一樽要120人民幣(大約這樣的杯子5杯),米兒一個人就快喝了一樽!

甬城特色拼盤,把寧波特色菜的蟹糊(生蟹醃漬的)放在火龍果裡,中間是臭冬瓜,前方是烤菜,還有鮮脆的蜇頭和黃泥螺~

這裡的黃泥螺醃得極好,不會過鹹而會回甘,也沒有令人害怕的腥味~

加了意大利香料的烤大蝦,有點跳TONE,但是口味不錯~~

龍頭瓷淮山枸杞甲魚燉魚翅,容器精美,裡頭的湯更是清鮮味美~

蠔皇鮑汁日本青參,鮑汁很鮮,但是米兒不太敢吃海參~~一整個很浪費~~

寧海土雞煲,加了黑木耳和一些菇類煲出來的清湯,鮮美可口~

不吃肉的朋友的羅漢上素~

紅燒帶膠魷魚,這是寧波特色料理之一,是把小魷魚清了肚腸之後,把和頭卵塞回去紅燒,鹹鮮Q彈,裡頭的卵吃起來口感十分特別~

豆瓣醬蒸雙鮮~雙鮮指的是小黃魚與鼻涕魚,很特別的組合~

濃湯黑木耳番茄麵疙瘩配蝦餃,這是用來吃飽用的,但是到這裡其實大家都吃不太動了~然而這湯太鮮~所以明明吃不動還是忍不住吃掉大半碗~

此時端來一個漂亮的碗~

打開是寧波湯丸~~桂花酒釀蛋湯底~~但沒有小吃攤的好吃~~

包廂另一角的餐前果物和泡茶的地方~

我們坐的包廂~有沒有很高級的FU~~

小吃區~~

門口~

 

 

寧波萬豪翡翠軒

寧波市海曙区和義路188 号

86-574-87108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