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印象中,可曾聽過「富臨極品」這家餐廳?想當年,這可是一家許多政商名流雲集的高檔魚翅鮑魚餐鮮餐廳,位在民權東路復興北路口某棟大樓的地下室,到了用餐時間,總也停了許多黑頭車在這裡,更加深了神秘的感覺。
 富臨極品是由港星向華強投資開設,當年可是把半島酒店的總廚黃炳華給請來台灣坐鎮,自然在台灣造成轟動,現在在台灣十分流行的XO醬,就是黃炳華師傅在半島酒店發明後,帶來台灣的。後來陸陸續續還聘請了許多手藝了得的港廚,為後來許多台灣知名高檔的港式海鮮餐廳「培育」了不少名廚,只要從富臨極品出來的主廚,身價自然跟著水漲船高。
 米兒有幸趕在富臨極品吹熄燈號之前,見識過最後的繁盛景象。如果沒記錯的話,富臨極品應該是在S納莉颱風淹水那一年整個泡水,不堪虧損所以關門大吉,讓許多饕客不勝唏噓。
 寫了那麼多,是為了介紹當年米兒在富臨極品採訪過的主廚「何偉贊」,他應該是富臨極品關門之前最後一任主廚,手藝自然也是沒話說,只是那時米兒才剛大學畢業,不懂得和主廚打交道,只記得何師傅的手藝很好。沒想到多年之後,居然在偶然的機會下得知他居然藏身在桃園的「九龍海鮮」,讓米兒終於能再一嘗何師傅的手藝。
 雖然九龍餐廳不若富臨極品,但從師傅出的菜仍能感受到一位系出名門的主廚,果然還是保有他的堅持和口味,也許不能和當年的豪奢菜色相比,但也吃得出港廚的大氣,讓米兒那天吃得相當開心。



炒海瓜子。很奇妙,米兒是不愛吃貝類的(斧足綱動物),但是何師傅炒的海瓜子,看起來肥美誘人,香味四溢,火候控制得極好,讓米兒忍不住嗑了好幾個,居然沒有令米兒不快的腥味,而能完全感受到海的鮮美。

餐前的泡菜和花生,後面那盤花生炒得極香,要不是顧及怕長痘痘,米兒真會忍不住吃掉一整盤。泡菜甜中帶辣,味道也很棒。

第一盤上的菜,就是不在菜單裡的龍蝦伊麵(時價)。看到主廚大氣地刀工沒,把肥美的龍蝦切塊後,略為過油再用上湯焗,底下的伊麵吸了龍蝦鮮美的湯汁,更是好吃到不行,就連圍盤的燙花椰菜,沾了醬汁都會讓人迷戀,果然是港廚的手藝啊!!

紅燒鵝掌煲(320元),是很能看出港廚工夫的一道菜,做得不好很容易有鵝騷味,吃起來軟爛不爽口。但是這裡的鵝掌軟而有彈性,加了冬菇的蠔油醬味道調得極好,可惜的是今日的白果可能因為食材沒選好,吃起來略有酸味,有點破壞口感。 

為了因應桃園地區的台菜人口,九龍餐廳也請了台菜師傅。這道清炒豆苗就是台菜師傅做的。炒的火候不錯,可惜因為豆苗不夠嫰,吃起來有點粗硬。

油淋石斑吧?米兒沒有很愛這道菜,不知道今天為何主廚要把新鮮石斑炸過後再淋上蒸魚醬油,讓石斑肉吃起來不夠嫰??不過看起來很大一條就是了。

忘了菜名的一道菜,有點類似生抽蝦。是用水族箱裡的籃蝦去腳去鬚後油炸,再加入用蒜頭、蠔油、糖煮出來的醬汁中略為拌一下,保持了蝦殼的脆度,整隻蝦連蝦殼都可以吃掉喔!!味道相當不錯。

三杯中卷也是台菜師傅做的。米兒沒看到台菜的菜單,所以不知道多少錢一道,不過這個一上桌就香到令人忍不住啦!!吃起來當然也很夠味,光是看那煸得極好的老薑就知道了。

百合菲力(340元),把菲力牛排切成骰子狀,看起來很硬,但咬下去才知道,五分熟左右的菲力不但柔嫰,而且極為入味,調味以蠔油為主,但是吃起來極多層次,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哩........

最後壓軸的這鍋湯,裡頭足足有一整條炸石斑喔!!看起來很清爽的湯頭,其實就只加了炸魚、豆腐、番茄......一直煮一直煮.......煮到最後,真的好好喝喔,主廚說他沒放高湯,但是滋味卻超鮮美的啦!!尤其是那天天氣冷,喝起來更是......厚~~讚啦!!

坐位區分開放式和室內,這是中庭開放式,適合天氣較暖的時候坐。


九龍海鮮
桃園縣蘆竹鄉仁愛路一段464號之1
03-312-8282
11:00~14:00;17:00~01: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