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人提到新加皮代表性美食,應該都會想到「肉骨茶」,而那麼多家肉骨茶店中,最負盛名的當屬黃亞細肉骨茶了。

2018年黃亞細正式插旗台北,落腳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8館三樓,米兒還是聽朋友說起才知道現在在台灣也能品嘗到黃亞細了!找個時間,便興沖沖地去回味一下久違的滋味!

說起來也好久沒去新加坡了,之前在新加坡時吃過幾家當地的肉骨茶,包括福州風味(中藥味為主)和潮州風味(白胡椒味為主)兩種不同的肉骨茶,最後還是更愛潮州式,而黃亞細就是屬於白胡椒和蒜味交融的潮州式肉骨茶。

台北黃亞細裝潢風格和當地很像,都帶點殖民風格,挑高空間明亮舒適,雖然在百貨公司里,但因為是獨立空間,所以在這裡用餐還滿舒服的。

台灣的優勢是豬隻品質好選擇多,而黃亞細台灣店選用的就是有品牌的究好豬,強調每一碗都有2根十公分以上的豬肋排,和白胡椒香料、帶皮蒜頭一起長時間熬煮後,精華盡皆釋放湯中,融合成金黃濃郁的湯頭,一口喝下,辛香鮮美,就是這個味啦!

菜單和新加坡基本上應該是同步的,也有滷花生、豆干、滷蛋、豬手等等潮州滷水,也提供油條、米飯可以佐餐,喜歡吃豬腰則不要錯過用肉骨湯灼的鮮灼豬腰,再點一分青菜,滿滿下桌子,真讓人有一秒回到新加坡的錯覺啊!

這裡的點餐方式有單點也有套餐,單點從20~220大洋不等,但算起來點套餐更為划算,以下是個人和雙人分享餐的內容,供大家參考,我這次吃的就是雙享餐再加單點喔。

1.招牌雙享餐(個人餐) 419元/套
招牌肉骨茶(1碗)+滷豬手(半份)+滷豆干豆卜(半份)+蒜香鮮蔬+香米飯(1碗)
 
2.超值雙人餐(雙人餐)  699元/套
招牌肉骨茶(2碗)+滷豬手(半份)+滷豆干豆卜(半份)+蒜香鮮蔬+香米飯(2碗)+油條(1份)/滷蛋(2顆) 擇一
 
 

HY-150314.jpg

點了滿滿一桌,感覺好像在新加坡熟食中心用餐!

HY-150613.jpg

兩根厚實的肋骨躺在濃郁的湯裡,搭配帶皮蒜頭一起吃很是過癮!肉骨可以沾著特製黑醬油吃,帶點甜味的黑醬油賦予肉骨另一種不同的風味,但我還是喜歡什麼都不加直接啃食。

HY-151522.jpg

吃肉骨茶一定要配油條啊~~~~

HY-150940.jpg

細細的麪線飽吸湯汁,滑溜帶彈性,裡面還有我喜歡的洋菇片增加口感。

HY-151035.jpg

蒜香鮮蔬是用美生菜加上蒜酥,吃多了肉類來分蔬菜特別爽口。

HY-152418.jpg

新加坡吃法習慣搭配這種醃菜,甜甜脆脆,是每家肉骨茶都會有的獨家製法,有些客人會衝著這醃菜而去用餐哩!

HY-151842.jpg

潮州滷豬手皮很Q,甜味較重,基本上也不錯吃,但是我個人當然更愛自家的絕代双腳啦~~

HY-152301.jpg

八角風味極濃的滷花生,脆口而帶甜香,佷受客人歡迎。

HY-155615.jpg

這裡的滷蛋極為入味,咬開後看顏色就知道囉!

HY-144815.jpg

HY-144847.jpg

獨立用餐空間,在這裡吃肉骨茶還滿舒適的。

 

 

黃亞細肉骨茶

台北市松高路12號3樓,新光三越A8館

02-2723-7377

11: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