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很喜歡吃義大利菜,而且又對「米其林」有興趣,那麼你一定不會不知道Igor Macchia,這位來自義大利皮蒙特區的米其林一星名廚,曾經在維多麗亞酒店的la Festa餐廳,給許多饕客帶來美好的味覺記憶,尤其是當年那個秒殺的美食團,更讓那次參加到的團員們念念不忘。
 雖然因為種種因素,Igor主廚離開台灣一陣子,但因為他太熱愛台灣,再加上也實在太多人喜歡他的手藝,所以,他重回台灣餐飲市場,這次不再創立新品牌,而是直接把自己的米其林餐廳La Credenza開到台灣來,命名為L’origine by La Credenza。最重要的是,價位並非高不可攀,因為Igor想要打造一個輕鬆、以分享為主題的餐飲型態,打造全台灣最親民的米其林餐廳!所以去年12月一開幕,就引起各方矚目。
 L’origine by La Credenza位於南港新開的洛基商旅二樓,大面積的玻璃窗讓整個空間明亮清爽,再加上由義大利原裝來台的餐桌椅,打造一個非常有格調的用餐空間。
 因為Igor曾經在港台、泰、日、星等亞洲許多國家工作多年,所以他非常擅於運用當地食材與義大利傳統料理結合,讓他的料理充滿令人驚喜的創意火花,再加上他在台灣擔任五星級飯店餐廳顧問多年,十分熟悉台灣人的口味與飲食習慣,也為了了解台灣食材,親自到許多產地了解食材特色,此次把自己的品牌引進台灣,特地把更多在地元素融入菜單裡,有三分之一的菜單都是專為台灣市場研發的新菜色,其他則是La Credenza的招牌菜,以滿足消費者不同的需求。
 最讓人津津樂道的,當然就是「哇沙比燉飯」了,才推出沒多久就有餐廳仿製的獨特口味,是義大利流行的米飯沙拉改良版,Igor把台灣阿里山的山葵加上義大利陳年長米,搭配風味清新的馬斯卡邦起司,做出口感溫和微帶辛嗆的燉飯,最妙的是燉飯上舖滿甜菜、甜豆、醋漬玉米筍、白蘿蔔、紅酸模等蔬菜,加上鮪魚和火腿,呈現繽紛多彩的顏色,就像送進嘴裡的滋味,也是豐富多變,讓人難忘。
 精彩菜色一道道,怎麼也說不完,但是如果你喜歡冰淇淋的話,就不能錯過這裡的手工義大利冰淇淋,選用富含葉黃素的視好蛋加入馬達加斯加的香草籽做成,綿柔豐潤的口感,搭配自己DIY組合的脆餅、起酥棒、果醬或巧克力醬,讓你吃出個人風格的冰淇淋風味。

 

OR-7496.jpg

老奶奶的兔肉是討論度很高的一道菜,是Igor童年記憶的表現,把當季蔬菜用罐子醃漬後搭配鮮蔬和肉品,看似平凡,但豐富的層次,美味異常。

OR-7648.jpg

自製佛卡夏麵包,鬆軟可口。

OR-7655.jpg

義式生牛肉是Igor的家鄉經典菜色,他選用澳洲神戶種9+和牛後腿肉製作出肉質粉紅如玫瑰花瓣的色彩,以酸豆美乃滋鮪魚醬調味。

OR-7483.jpg

取鮭魚菲力低溫烹調而成的鮭魚,入口即化的口感,搭配煙燻蛋黃醬和日本甘口白味噌,風味柔潤。不過米兒不愛鮭魚,所以沒有很喜歡這道~哈哈~

OR-7679.jpg

哇沙必燉飯是Igor為台灣市場創作的菜餚,精彩的滋味,吃過絕對難忘。

OR-7709.jpg

美國牛菲力以羅西尼牛排的方式呈現,但是用台灣桂丁雞肝取代鴨肝,佐以薑味櫻桃醬,視覺與味覺均讓人印象深刻。

OR-7692.jpg

.因為強調分享,所以主菜的配菜內容和分量都很豐富,很適合與親友一起享用。

OR-7735.jpg

上甜點前端來了這些東西,原來是熱愛冰淇淋的IGOR準備了四種不同的配料隨你組合,讓吃冰淇淋也可以有個人風格。

OR-7730.jpg

可以自己調配的義式手工冰淇淋,吃起來充滿童趣。可惜冰淇淋真的和米兒無緣啊~~~~~

OR-7721.jpg

IGOR真是親切又喜歡和人互動的主廚,到他的餐廳吃過飯的人很少不喜歡他的!

OR-7732.jpg

餐後咖啡,水準還不錯~

OR-7638.jpg

這張桌子可以訂製主廚特製套餐,是開放式的chef table概念。

 

 

 


L’origine La Credenza
台北市忠孝東路路7段528號2F
02-2789-3358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