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問過我,為什麼那麼愛吃?可能是因為從小就跟著在餐廳工作的米媽在廚房鑽來鑽去,也可能是米媽在休假的時候,會帶我和米弟二個小蘿蔔頭,大老遠跑到台北市裡吃飲茶,也可能是母兼父職的米媽為了彌補我們失去爸爸的遺憾,總會買很多好吃的進口零食給我們。

 一直到米兒長大了,還是經常和米媽相約到處吃美食。但也因為真的太愛吃了,也可能因為遺傳或是什麼原因,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知道米媽因為高血壓而必需長期吃藥控制。原本以為自己年紀未到,對血壓這件事情也不怎麼在意,一直到某次到藥房拿胃藥處方籤時,藥師好意問我要不要量血壓,很久沒做健康檢查的我欣然應允,沒想到一量居然舒張壓達到168,當時我還不太了解這個數字有什麼意義,倒是藥師很緊張地叫我要開始注意自己的血壓,並且要我買個血壓計回家監測自己的血壓。

 當時只覺得,這肯定是為了推銷血壓計的手法,也沒放在心上,直到某次車子停在台安醫院,行經一樓時看到有免費血壓計,決定再量量看,沒想到數字也是破160。咦,好像真的該注意囉!只是市售血壓計琳瑯滿目,也不知道哪個比較好,再加上在醫院工作的米媽已經買過手腕型的血壓計,於是拖著拖著,又過了一年。

 一直到「百略醫學電子血壓計」寫信給米兒,邀請米兒體驗他們的產品,看了相關介紹之後,才知道,這個產品曾得到「台灣精品獎」,除了可以量血壓與偵測心律不整,還能偵測心房顫動,於是米兒很開心地決定來試試這個商品。

 

BLOOD-7523.jpg

米兒很少寫開箱文,外包裝就不多拍了,打開盒子後發現,小小的盒子裡居然放了一個精美的手提袋,還有說明書、光碟和產品,感覺很精緻,難怪可以得到「台灣精品獎」。

BLOOD-7524.jpg

說真的,我看過不少血壓計,大多數家用血壓計看起來都很陽春,再加上米兒看了不少相關資料,其中就有報告指出,目前市面上的家用血壓計分成腕式、臂式和手指式三種。

這3種形式的電子血壓計,其中手指式電子血壓計,即便對於健康人來講,也已經被證明不能使用。腕式電子血壓計,不適用於患有血液循環障礙的病人,如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等病會加速動脈硬化,從而引起末梢循環障礙。這些患者的手腕同上臂的血壓測量值相差很大。建議這些患者及老年人應選擇臂式電子血壓計來使用

而「百略醫學電子血壓計」就是準確率最高,而且最適合大多數人使用的「臂式血壓計」,它有一個環型魔鬼羶,外型就跟醫院裡使用的傳統血壓計很像,只是主機部分是電子式,最棒的是:

它可以裝電池隨身攜帶,亦可插電直接使用,而且,除了是台灣精品,它還通過英國高血壓協會AA級認證,準確度應該相當高。

BLOOD-7539.jpg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產品有偵測心房顫動的功能,剛開始我不太懂這是什麼意思,後來在醫學百科上才得知:心房顫動(atrial fibrillation,Af),簡稱房顫,是最常見的心律失常之一,是由心房主導折返環引起許多小折返環導致的房律紊亂。(相關資料請點此連結

這對我來說有點深奧,不過總之就是可以偵測到心房顫動的話,就可以在第一時間趕快就醫,因為心房顫動聽說也會造成心肌梗塞與缺血性中風的危機ㄟ,好在我和米媽量了很多次血壓,都沒出現那個符號~~哈哈~

而在爬文之後得知,百略科技的Afib detection專利技術,經臨床研究證實是唯一一台擁有量測心房顫動之專利功能的血壓計!真的是很棒的一個產品。

BLOOD-7525.jpg

它的使用方法十分簡單,按下開關就自動開始量血壓了,而且上面的字很大,對於有老花眼的老人家來說,觀看數據十分方便。

BLOOD-7535.jpg

特殊的錐型壓脈帶設計,讓米媽可以一個人獨自把壓脈帶綁到另一隻手的上臂,不需要旁人幫忙。

BLOOD-7527.jpg

 

長期有自己量血壓的米媽說,測量血壓時要坐下來放鬆一段時間,然後測量較靠近心臟的左手臂,然後她建議手最好可以平舉,測量出來的數據會較準(因為米媽在醫院工作,所以她講的應該沒錯!)在測量過程中要避免講話,盡量放鬆心情,最好可以在每天同一個時間量測,才可以正確觀察血壓的變化。

BLOOD-7537.jpg

 

說明書非常簡單詳盡,裡面也有血壓數值供參考,簡單而容易上手,的確是不可多得的產品。

BLOOD-7536.jpg

盒子裡附了一片血壓分析軟體,說明書上說可以把量得的血壓數據做分析,不過因為目前米兒和米媽測量出來的血壓數值都很正常,所以暫時還沒使用到這個功能,但我想對於血壓變動偵測來說,這個軟體應該可以提供一些有用的數據給醫生,幫助找出血壓不正常的因素,並預防相關心血管疾病。

       

 


Microlife百略醫學BP 3MS1-4K手臂式電子血壓計 <---詳細介紹請點選連結

 

官網:http://microlife.sunup-hc.com.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Microlife%E7%99%BE%E7%95%A5%E9%86%AB%E5%AD%B8/268917173200729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