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米兒還是某某周刊的美食記者,那時為了工作需求,不得不重拾相機,開始了美食攝影的鑽研之路。

 老實說,雖然大學時曾經上過基礎攝影課程,但是僅止於拍照基本技巧,也沒學到什麼打燈的方法什麼的,所以,關於拍美食這件事可以說是完全土法煉鋼,總之就是不斷練習不斷摸索,為了拍出自己看了有成就感的照片,試了很多方法,最後終於在錯誤中找到方法,並且有了自己的拍照模式,而這樣拍出來的照片,也得到許多朋友的認同,算是米兒在美食攝影中找到的小小成就感。

 以往總有人問米兒:為什麼你可以拍出這麼讓人食指大動的美食照片?說真的我拍美食幾乎全憑感覺,所以我總回答:「因為我太愛吃了,對食物有特殊的感情!」那時候如果有人要問我美食攝影的技巧,還真的不知道從何教起。一直到接觸到 《OpneSnap開飯相簿》,發現其實愛拍美食的人比我想像中還要多,有時候也會從瀏覽各位網友的照片中尋找靈感,當然,從這個app中得到許多美食相關資訊,因為這個app的功能,和以往的美食app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除了提供餐廳資訊,並提供網友上傳美食照片和食記心得之外,還有許多「個人化」的功能,也讓米兒和《《OpneSnap開飯相簿》有了更進一步的接觸,就是由《OpneSnap開飯相簿》主辦的美食攝影講座,請米兒擔任其中一場的講師。

 第一次上台和大家分享美食攝影的技巧,對米兒來說當然是件頭大的事,但為了突破自己,米兒決定一試,從構思講解內容到製作ppt簡報,著實花了米兒一番心思,一直到那天活動結束,米兒回到家整整癱在地板上一個多小時不想動,哈哈~~不過,總算是圓滿完成任務,相信米兒跟大家分享的一些小技巧,對與會朋友們會有一些小小的幫助。

 在這裡,除了和大家分享一下當天活動的一些花絮之外,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OpneSnap開飯相簿》的好用之處!除了實用之外,《OpneSnap開飯相簿》也常舉辦一些美食活動,常follow的人,還有不少好康的可以A喔!

 

IMG_4620.JPG

聲線很細的米兒,很怕自己聲音太小大家聽不到,所以講話要特別用力,結果回家果然「騷聲」~~

IMG_4598.JPG

《OpneSnap開飯相簿》辦活動真的很用心,每個小細節都考慮到了,不是隨便辦辦交差,很謝謝辛苦的工作人員!!

IMG_4653.JPG

很謝謝大家都很認真聽米兒講話,哈哈~

IMG_4648.JPG   

除了基本拍照之外,米兒也和大家分享閃光燈的基本使用方法。

 IMG_4601.JPG IMG_4605.JPG

當天雖然有人報了名沒來,但是參與的網友還算挺踴躍的,其實想再次呼籲大家,報名參加活動要謹慎考慮,不要佔了名額又不來,讓想來的人不能來,是很沒道德的一件事啊!!尤其《OpneSnap開飯相簿》的活動又是免費讓大家參加,不來真的是辜負了辛苦的工作人員啊!

  IMG_4622 (1).JPG

藉由PPT簡報整理的重點和大家分享,並透過範例圖片,大家比較能了解~~

 IMG_4623.JPGIMG_4629.JPG

瞧,大家都好認真喔~~大心~~

IMG_4626.JPG 

《OpneSnap開飯相簿》還為每個參加的網友準備了餐點和飲料,真的是很好康的活動!

IMG_4630.JPG IMG_4632.JPG  

大家一邊聽課,一邊也實際拍照,看看是否真如米兒所說?咦~~(哈哈哈~~)

IMG_4643.JPG

這個是米兒隨身小道具,用硬紙板貼上鋁箔紙,就是輕便好用的反光板~

IMG_4644.JPG

在光源反差大時,反光板有很大的妙用喔~

IMG_4646.JPG  

講到後來因為要手口並用,忘記使用麥克風啦~講話更用力~~真的很吃力啊~~哈哈~

IMG_3122.JPG

最後最開心的就是和大家大合照啊~~

 IMG_3133.JPG IMG_3135.JPG

同學們熱情和米兒合影留念,很開心~~

 

 

 接下來,米兒想要分享一下《OpneSnap開飯相簿》的幾個優點~

image2.PNG  image1.PNG

1.可以自行選擇自己常出沒的區域,設定自己的地標,找到區域裡自己想去的餐廳!

像米兒常出沒在松山區,就可以選擇相簿中的--->松山區

裡頭就會把松山區幾個重要地標分類出來,你就可以依照地標裡的餐廳介紹,找到自己想去的餐廳。

  IMG_6008.PNG  

2.除了地標之外,也可以從「菜式分類」來蒐尋美食。

像米兒比較喜歡吃西式料理,就可以點選--->西式料理

裡頭還會分成德式、英式、美式.........等等不同的類型,非常方便蒐尋。

SHARE2.png  

例如,最近很夯的美式漢堡店--->BURGER FIX,你就可以在美式類型中找到,點進去之後就可以看到曾經造訪過的網友上傳的照片以及對這餐廳的評價星星等等,能作為你要不要去吃這家餐廳的參考。

IMG_6010  

3.對一些路痴來說,有時候光看餐廳介紹和地址,真的也很難找到確切位置,尤其有不少餐廳都位在小巷弄裡,這時候,美食地圖就很重要啦!而《OpneSnap開飯相簿》就提供了清楚的地圖導引,可以按圖索驥找到你要去的餐廳!

IMG_6011

4.因為現在已經有很多食家都知道在《OpneSnap開飯相簿》上分享美食照片,所以你在看這些照片同時,如果對某家餐廳有興趣,馬上可以收藏起來當作口袋名單,有時間的時候再去。以往瀏覽個人部落格時,只能把想吃的記在腦子裡或是筆記本裡,到了吃飯時間往往想不起來曾經想去哪裡用餐,現在有了《OpneSnap開飯相簿》,完全沒有困擾,只要打開你的收藏,就能看到自己的口袋名單,非常方便。

 

如果你對《OpneSnap開飯相簿》有興趣,馬上下載《OpneSnap開飯相簿》APP吧!--->下載連結

IMG_6005.PNG  

然後,當然別忘了FOLLOW米兒在《OpneSnap開飯相簿》的帳號,就可以看到米兒分享的美食照片囉!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