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二行館任職多年的Jimmy師傅換了新東家!他的去處自然引起美食圈的好奇,終於,可說為他量身打造的「君尹現代歐陸餐廳」即將開幕,我便迫不及待前往感受一下。

門口的歐陸式庭園繁花盛放,推開低調的木門,映入眼簾的是如同洞穴般的獨特空間,就連酒櫃裡的架子都特別訂製,呼應了大大小小的岩石洞。

僅有17席座位圍繞著開放式廚房,CHEF’S TABLE 的型態,一眼就看到Jimmy師傅那些據說花了三百多萬添購的「新玩具」,食物淬取機、真空凍乾機、超音波低溫熟成機……還有盛放著美食上桌的盤子,每一個都有型有款,可以感受到Jimmy師傅想要大展身手的企圖心。

這裡用的食材包羅了Jimmy師傅新書「頂級食材聖經」裡的所有頂級食材,當然也有他擅長處理的各種精選台灣在地食材。剛開幕的第一份菜單價格由4980大洋到9980大洋不等,搭配餐酒2杯是加980大洋,加4杯是1780大洋。如果你口袋夠深,可以吃到「白魚子醬」等珍稀食材的頂級套餐則由19800大洋起。

為了讓君尹和坊間同類型的餐廳有所區隔,除了減少座位數以精緻化方式呈現之外,在小細節也可見端倪。Jimmy師傅笑著問:「有沒有發現我們沒有提供餐前麵包?因為我把麵包都放在餐盤裡了 !」咦,這也太賊了,讓我不知不覺吃進好多麵包,難怪還沒吃到主菜我已經有九分飽了!

「我們這裡的礦泉水、氣泡水也是包含在餐價裡無限暢飲!」這裡的礦泉水和氣泡水來自西班牙SANT ANIOL,有著漂亮的瓶身,宛如為了這個空間而生。這是君尹現代歐陸餐廳有別於坊間餐廳的其中一部份,也就是這些小細節的堆疊,成就了如同私人招待所的講究。

甜點會在賓客面前組裝,讓賓客有更實際的參與感。光是 甜點就分前甜點、主甜點和petti four三個部份,即使是小小一個,都不馬虎!

認識Jimmy師傅也有二十年了吧?看著如今更加有成熟自信魅力的他在新的舞台上展演,帶領著年輕的全新團隊端出一道道色香味型兼具的佳餚來,我已經開始期待他接下來會有怎樣的精進,期待他更精彩的表現!

 

MINIEM-039603.jpg  

以歐洲高原隱密洞穴為設計意象的獨特空間裡,僅有17席座位,結合了日料板前的用餐概念與西餐中CHEF’S TABLE 的型態,打造一個廚藝展演舞台。

MINIEM-039804.jpg  

頂級食材與師傅的昂貴玩具們,將做出一道道令人激賞的佳餚來。

MINIEM-040105.jpg  

用餐前的桌面擺設。前面三個小盤是用來盛放開胃小品用。但比較妙的是把餐巾紙一併放在餐墊上,倒是頭一回見到這種做法。

MINIEM-041411.jpg  

有別於現在餐廳都要另收水資,這裡的氣泡水和礦泉水都是含在餐費裡無限暢飲。西班牙SANT ANIOL礦泉水的漂亮瓶身,宛如為了這個空間而生。

MINIEM-040908.jpg MINIEM-041310.jpg MINIEM-041914.jpg  

開胃小品三款依次上桌,以手拿取入口,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渾身黑呼呼的「豬頭肉球」,燉煮得軟爛的豬頭肉做成球狀,外酥內軟的口感在舌尖上溢散開濃郁的豬頭肉香,點綴其上的手指檸檬果粒扮演了去油解膩清新味蕾的角色,光是開胃小品就如此精緻,接下來的菜色更讓人期待了。

MINIEM-042215.jpg  

Jimmy師傅擅長處理的「龜山島角蝦」,在這是搭配豌豆泥和甜菜萃取汁,鹹鮮與清甜交織。然後是用進口蕎麥鬆餅盛裝的魚子醬,搭配頂級法國酸奶,看似簡單卻有著華麗的風味,如同煙火般在舌面上綻放。

MINIEM-044122.jpg MINIEM-044525.jpg  

北海道干貝已是各家大廚們絞盡腦汁想要做出新花樣的食材了,Jimmy師傅用香菜做的醬汁襯托煎得焦香的干貝,並綴以甜菜凍和旭蟹肉,各種鮮味的融合,讓干貝的甜美展現出另一種高度。我很喜歡這個有著如同龜背又有點像哈蜜瓜紋路的盤子啊~~

MINIEM-047838.jpg   MINIEM-046934.jpg  

餐枱上擺著那根碩大的伊比利火腿,在我專注拍照時,被Jimmy師傅以熟練的刀法片成薄片擺盤上桌,簡單地襯上芝麻葉與麵包,嘗得就是頂級火腿的純粹鹹香。

MINIEM-048040.jpg MINIEM-048442.jpg  

「野生磯釣鮮魚」上桌,令人會心一笑的馬頭魚笠鱗燒,酥脆的魚麟和細嫩的肉質是熟悉的美好滋味,倒是點綴在一旁的皇宮菜花,長相如同海葡萄似的,口感極佳,搭配著吃又是別有食趣。

MINIEM-044927.jpg MINIEM-045430.jpg  

很幸運得到Jimmy師傅加碼的沙必思菜餚,布里歐麵包上是北海道紫海膽與澳洲頂級新鮮黑松露,好的食材不需太多調味,入口就知銷魂。

MINIEM-049044.jpg MINIEM-049445.jpg  
又上了一 道藏著麵包的「蒜味起司蘑菇」,用60個月的帕瑪吉諾起司提出蘑菇醬的鮮味,並用蘑菇泡泡營造輕盈的口感,師傅建議用手拿取食用,雖然沾得手上都是醬汁,倒也有種吮指回味的樂趣。

MINIEM-049546.jpg MINIEM-050854.jpg  
到這裡終於上了主菜,我已經快吃不動了。Jimmy師傅推薦「100%純種橡木子等級伊比利豬」,以超音波低溫熟成然後直接上桌的菲力與煎得焦香的上蓋肉,兩種不同的肉質吃起來有截然不同的風味。躲在一邊的迷你版Ratatouille極為有趣,還有用大根包裹著南瓜泥做的小餃子,恰如其分地成為最佳的串場。

MINIEM-050351.jpg  

日本近江和牛A5是這裡最頂級的主菜,油花豐潤的和牛,僅以昆布鹽提味,感受的是入口即化的頂級口感。

 

MINIEM-051355.jpg MINIEM-051857.jpg  
飽到天靈蓋,但還是有個小小空間留給甜點。前甜點是用米香做的泡泡,下面埋伏著冰淇淋與檸檬冰沙,點綴以花粉提色增香,再加上用泡芙麵糊做的麥穗,呈現極緻講究與細膩。聽說甜點主廚待過國外的米其林一星餐廳,看來果然有兩把刷子。

MINIEM-052358.jpg MINIEM-052961.jpg  

主甜點是義大利冰糕,在賓客面前排上切成圓形薄片的西瓜!!天啊!要把西瓜切成這樣的形狀也真夠搞工了,再綴以玫瑰冰淇淋與新鮮食用玫瑰花瓣,最後淋上均質過的西瓜汁,非常新穎而有夏天風味的甜點組合。

MINIEM-053967.jpg MINIEM-054068.jpg  

最後的petit four共有三款,包括生巧克力、糖漬鳯梨與布列塔尼酥餅,其中長得像綠色玉球的「羅勒檸檬球」,輕咬開就會在嘴裡爆漿,十分有趣。

MINIEM-039201.jpg  

菜單

MINIEM-047236.jpg  

光影的變化在這個空間裡有一種奇妙的趣味。

MINIEM-047337.jpg  

酒櫃裡都是特別訂做呼應整個空間的層架。

MINIEM-040306.jpg  

吧台區提供多種酒類,也有專業侍酒師提供服務。

 

 



CIMES君尹現代歐陸餐廳
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92巷8號
02-2509-107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