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年來,曾創造許多人年輕回憶的亞都巴賽麗廳在去年重新改裝後,米兒一直很想再度造訪,只是要吃的餐廳實在太多,時間不夠肚量也不夠,所以直到聽說他們請來了三度榮獲西澳 「年度最佳主廚」的Chef Bert Lozey來台客座,從來沒去過澳洲西部的米兒,對這位主廚的手藝感到相當好奇,於是米兒和改裝後的巴賽麗廳的首次接觸,就是品嘗Chef Bert Lozey的手藝。

 才剛走進熟悉的入口,就發現以開放式廚房迎接賓客的巴賽麗廳,真的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而穿著黑色廚師服的Chef Bert Lozey和亞都工作團隊正專心地準備餐點,看到我們在拍照,也很有親和力地抬頭對大家笑,是個很可親的主廚呢!在廚藝界超過40年資歷的Chef Bert Lozey,從1994年起就受邀至新加坡、德國科隆、馬尼拉、香港、台北等十餘座城市舉辦美食饗宴,熱愛旅行和攝影的他,也會把旅行中得到的靈感和攝影得到的啟發融入菜餚之中,米兒覺得他最棒的地方,就是他對「澳洲菜」的詮釋,就是「沒有傳統包袱,兼容並蓄的美食文化,融入澳洲特色食材,呈現出新穎的創新作法。

 這次Chef Bert Lozey的客座時間只到4月30號,除了套餐之外,也可以用單點的方式品嘗,米兒實際上吃完之後發現,主廚每道菜的分量都挺多的,從前菜、湯、主菜到甜點,四道就會讓人感覺很飽足,想多嘗試點別的,不妨和朋友共享不同的菜色。這次午間套餐為880和1200大洋,晚間套餐1600~2800大洋,以請來台灣客座主廚的活動來說,價格其實十分實惠。

 雖然因為Chef Bert Lozey主推極致澳洲和牛料理,不過米兒對澳洲和牛並沒有特別喜好,反而是他主菜中有一道很少見的「鮪魚排」,做得出乎意料地軟嫩,完全不乾澀,再加上他的調味手法很顛覆傳統印象,的確讓米兒在味蕾的感受上,得到全新的衝擊和感官刺激。

 

巴賽麗-4067.jpg 巴賽麗-4071.jpg 巴賽麗-4072.jpg

酥脆生蠔佐墨西哥辣椒、辣腸莎莎醬,單點540大洋。米兒不敢吃生蠔,所以吃吃了麵衣和醬汁,主廚的莎莎醬口味較清爽,與鹹香的辣腸組合起來就很協調,妙的是他用的是來自南美的小生蠔,個子真的很小很像蚵仔,同行的朋友們說吃起來沒有蠔的腥味很新鮮,哈,~但我還是不敢吃~~

巴賽麗-4055.jpg

亞都的法國麵包一直是招牌美味!

巴賽麗-4077.jpg 巴賽麗-4078.jpg 巴賽麗-4081.jpg

牛肝菌布丁水芹菜湯佐酪梨油,單點420大洋。這湯非常地濃稠,所以喝完就有點飽足感了,水芹菜湯裡的酪梨油帶來了淡淡清香並滑潤了口感,直接喝有點鹹,但是與柔滑的牛肝菌布丁一起入口卻十分協調而恰到好處,上面的炸芋頭絲則增加了爽脆的口感與香氣,很有特色的一道湯品。

巴賽麗-4087.jpg

綠胡椒澳洲和牛胸肉附奶油洋芋、花椰菜苗,單點1200大洋。這是別人的主菜,澳洲和牛就是油花很多,所以這塊已經全熟的牛胸肉還看得到油花分布的狀況,吃起來也十分軟嫩!主廚把綠胡椒炸過來搭配和牛,衝擊出很不一樣的好滋味,底下的洋芋泥非常綿細爽口。

巴賽麗-4090.jpg

紅酒奶油鮪魚附羊乳酪舒芙蕾,單點880大洋。

巴賽麗-4089.jpg 巴賽麗-4096.jpg

這用羊乳酪做的舒芙蕾十分鬆軟,帶著起司的香氣但卻完全不會有羊騷味,和紅酒奶油醬搭配食用非常對味!

巴賽麗-4091.jpg

很有趣的希臘冷湯,喝起來有番茄的微酸及洋蔥的微嗆,帶點淡淡橄欖油的清香,又融合了許多香料的風味,喝起來濃稠的質地,在吃完鮪魚之後再飲用,別有一番風味。

巴賽麗-4095.jpg 巴賽麗-4098.jpg

以香料培根麵包粉覆蓋其上的鮪魚,口感沒有想像中硬,反而呈現軟中帶勁的口感,與紅酒奶油醬和香料麵包屑十分對味,以魚排來說,主廚處理得十分恰當,豐富的味覺組合呈現了不一樣的滋味。

巴賽麗-4102.jpg

檸檬奶厉克力杏仁慕斯佐蜂蜜巴薩米可醋,單點420大洋。這甜點十分有趣,濃郁厚重的巧克力慕斯中吃得到杏仁的香氣,很別出心裁地搭配了義大利巴薩米可醋和蜂蜜調配出來的醬汁,帶點酸嗆的強烈風味,讓巧克力慕斯吃起來帶點酒香,而一旁的檸檬奶油也有著鮮明酸香的氣味,是很耐人尋味的組合!

巴賽麗-4059.jpg 巴賽麗-4060.jpg

很有親合力的主廚!

巴賽麗-4074.jpg

配合澳洲主廚的活動,還有無尾熊吉祥物在現場逗大家開心,除此之外,享用套餐還可以得到抽獎券,獎品包含台北-雪梨來回機票、亞都麗緻大飯店住宿券、亞緻大飯店住宿券還有茱莉蔻兒產品等。

巴賽麗-4063.jpg 巴賽麗-4062.jpg  

全新的開放式廚房,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米兒好喜歡現在巴麗麗廳的地板喔!

 

 

巴賽麗廳

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41號

02-2597-1234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